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柯文哲拿出醫德拒日排放核廢水
2023/07/03 10:54:35瀏覽417|回應0|推薦6
  日本預計最快在七月準備將高污染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周邊不少國家均表達反對立場。但是,剛訪問日本的柯文哲先是說:「為了台灣漁民的權利,擱置釣魚台主權,務實來談捕魚權」;現在,又誇讚日本是個負責的大國,一定會依照標準排放,還說自己不擔心。試問:當核廢水流入大海,魚都死光了,吃了這些死魚將有害人體健康,這是那門子的捍衛漁民漁權?柯文哲的醫德良心又何在?

  再說,日本連為二次大戰負責及向慰安婦道歉的勇氣都沒有,何談是個負責任的大國?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根本是睜著眼睛說瞎話!還有,核廢水能不能排放流入大海,是件必須要很嚴謹、講究科學的事,不是柯文哲隨隨便便一句話就可以唬弄過去。難道,身為醫生的柯文哲,碰到病人罹患癌症時,也是一句話:根據經驗,這是沒有藥可以救了?

  事實上,處理核廢水有幾個方式可以選擇。例如:將核污水固態化並將其掩埋地下的選擇方案,先將核污水進行砂漿固化作業後掩埋至混凝土坑,砂漿固化後其放射性會在幾百年或幾千年後衰退,幾乎是無害的。

  但是,日本政府依然我行我素,選擇目前最快、且成本最低的,只要17億至34億日圓的「便宜行事」方案。也就是,將處理過的核污水直接排入海洋,對環境危害最大的處理方案。試問柯文哲總統參選人:這是小鼻子、小眼睛的日本?還是負責任的大國日本?

  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染水違反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這是可以向國際海洋法庭提起訴訟的大事。身為醫生的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請拿出醫德來,您應該勇敢向日本表達:拒絕排放核廢水的訴求。這才是為了維護漁民的漁權、這是才是為了捍衛國人健康,應該有的良心及行動,也才是個「負責任」的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