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鏡三國孫劉聯盟失敗 藍白不能合
2023/07/11 16:29:32瀏覽248|回應2|推薦6
  「賴柯侯」三足分立,朱立倫主席一直主張要「下架民進黨」,就要「藍白合」才能夠辦得到,就像三國時代諸葛亮主張「孫劉聯盟」,才得以「復興漢室」。問題是:中國國民黨這個選戰的大戰略執行到現在,卻讓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支持度落後位居老三,直到現在「金小刀」金溥聰擔任侯團隊的競辦執行長,也尚未改變這個結構性落後態勢。究竟癥結何在?

  民眾黨主席也是總統參選人的柯文哲曾說:政黨合作不是只談權力與利益的分配,還要衡量彼此雙方的價值理念,而且不要再談下架民進黨。事實上,三國時代諸葛亮提出的「孫劉聯盟」之所以會導致破裂,並不是關羽的大意失荊州,而是在於諸葛亮要的政治價值是「復興漢室」,而孫吳卻認為「漢室不可興」要「發展孫吳」。

  借鏡孫劉聯盟的失敗,就是孫劉雙方在「價值理念」上的根本衝突,放在現在「賴柯侯」的選戰態勢,倘若,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或是侯團隊的競辦執行長「金小刀」,無法認清柯文哲根本不會接受中國國民黨要「下架民進黨」的政治理念,反而像是三國時代孫吳一樣,是要「壯大民眾黨」這個道理,還要一直高喊「藍白合」,最後恐怕會像孫劉聯盟破裂,導致「下架民進黨」失敗,而無法重返執政。

  相對「孫劉聯盟」,東吳魯肅曾向孫權提出「榻上策」,也就是:等到孫權拿下荊州後,將領土延伸到長江盡頭,就可以稱帝,和北方的曹操劃江而治,實現「二分天下的規劃」,這不就是民眾黨柯文哲在挖中國國民黨牆角,以「藍白合之名,行白吞藍之實」,最終期盼達到與民進黨二分天下的詭計嗎?這不就是「白皮綠骨」柯文哲的內心算計嗎?

  事實上,「白皮綠骨」的柯文哲,根本知道選上中華民國總統的機率不大,現在的高民調是虛的,民眾黨要的是在立法院能夠再增加立委席次,以達到可以向民進黨喊價、分配權力及資源的目標。柯文哲曾說自己較為適任行政院長,難道,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金小刀」還不能認清「藍白不能合」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7 15:08
7 / 26 (三)警廣台中分台 沈燕 在 播完 關公、張飛

的 插播帶後,再接著播 林俊傑 的 《江南》。

NEWTALK新聞→郭台銘:怎會有人想當King maker?想法太落伍

引用:【郭說「王金平這輩子永遠是我的 關公兄弟

,我們都乞求台灣國泰民安」,是 關公永遠在全世

界,包括台灣,保佑所有華人, 關公也可以帶來財

富,而 關公永遠的忠義精神,是我們要效仿的。】

郭董 也該 和我 成為 關公兄弟 啊!

小雞再倒戈?藍委參選人林金結、黃仁陪郭台銘拜廟

馬英九返台 吳敦義讚:該為這趟「和平之旅」喝采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ATM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16 02:18
佳作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