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選情為何不見起色?(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4/07/17 14:14:55瀏覽3628|回應13|推薦4

  據某媒體最新選情調查顯示:「白皮綠骨」的柯文哲,其民調支持度約百分之三十八點六,而「藍軍」的連勝文則是百分之三十點九,仍處於下風。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已經半年不到,國民黨在臺北市的選情一直不容樂觀,即使在政治明星朱立倫宣布競選連任新北市長後,國民黨黨主席馬英九、現任臺北市長兼國民黨副主席的郝龍斌、臺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一起同台出席活動,全力拉抬臺北市選戰氣勢,但是連勝文的民調支持度卻似乎沒有起色。何以如此?

  不久前,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宴請雙北市的國民黨立委討論選情,席中多數人認為連勝文應針對「基層組織」部分予以加強與補強,之所以無法燃起臺北市選民熱情並提升民調支持度的原因是:「陸戰經驗不足」。

  其實,回憶連、丁的黨內初選,連勝文之所以能取得臺北市長的參賽門票,不在於其是否深耕基層市民,而是以一個不同於對手的保守形象,突顯出「國民黨改革派」的身份角色,再輔以「西區復興、東區升級」的「新視野計畫」,一種「區域均衡發展政策」,破解了丁守中以「拼經濟」為主軸的「台北自由經貿區+金融中心」的「成長經濟政策」,創造出了「相對戰略優勢」,進而提升對國民黨員的拉動力,才能成功打敗對手丁守中。

  現在,不論是素人還是俗人的柯文哲,根本就沒有基層或組織可言,其所憑藉的就是:不同於「權貴」的連勝文,以「庶民」的形象定位,採取「在野大聯盟」的整合戰略,反而以空優戰術帶動地上戰術,相當程度匡限了國民黨的「藍綠對決」的衝突戰略,為團結在野陣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參據過去經驗,在臺北市是一種「高都會型態」的選民結構下,單是補強基層組織的活力與熱力,並不會有太過顯著的成效。其實,連勝文必須要再次說明,在未來的四年或八年裡,都會大臺北市願景將帶給臺北市民怎樣的想像?要提供給所有首都市民一幅怎樣的施政藍圖?唯有如此,才能突破「白皮綠骨」柯文哲的「在野大聯盟」,成功說服並取得臺北市選民的信任。

  換句話說:連勝文必須再次創造出新的「戰略地位」,或是再次找回「藍軍改革派」的政治角色,才能重新集結與反映出藍軍在臺北市的相對結構優勢,進而發揮、強化媒體或新聞的「輿論空戰」,這也正是影響藍軍在臺北市都會選戰結果的癥結與關鍵。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11:23
投票是可取捨的,初選時丁守中有支持廢止退休軍警公教的慰問金問題連勝文就有挺王問題,國民黨雙方反對立場的人都表達了意見結果是連勝文勝出,現在連勝文面對柯文哲,是不是國民黨黨員應該不會再提關說問題來一致面對這位墨綠人士呢,如此一來沈的得票數應該不會高於連柯兩人,再以郝龍斌為例如果他參加2016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初選是不是會有很多黨員會因為他贊成阿扁保外就醫而不投他但是如果他初選勝出要面對民進黨的時候這些反對他的國民黨員還會因為他贊成阿扁保外就醫而不選他嗎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00:50
爲何不見起色?因為臺灣有理念有血性有正義有是非的正常百姓還沒死光。這種人都死光了他就屌起來了。

Charles Yang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0 00:03

同意6樓與9樓的意見!

我對富豪或權貴後代參政並沒有甚麼負面的成見,至少他們很不缺錢,理論上不需要為了搞錢而參政吧。如果真的做得好,例如紐約的前富豪市長彭博,也是值得支持的。

先前聽說連勝文悠遊卡經營得不錯,也很敢講話,看來是個人才。結果他卻毫無最基本的是非觀念,力挺關說的王金平,我對他的印象也完全改觀。這樣的人若是當選掌權,那還得了?我不會投給柯,不一定投給沈,但也一定不會投給連!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17:20
我認為連勝文在黨內初選的出線,並非靠他的政見,而是靠他反馬的鮮明外衣,若此理由為真,可見得國民黨內部已經腐朽不堪。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9 08:30
小連死不認錯拒不為『大明王朝』渾話向藍軍下跪道歉則就算他用盡了吃奶之力終於找到那朝思暮想的『戰略地位』但最後他依然也必定要向老爸連戰為其最終敗選而下跪道歉。

your secret admir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14:41

泛蓝就是一群“军公教寄生虫”, 蜗居在台北的老建筑里自以为了不起的那些人。他们心中無是非, 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利益, 表面说的就是支持中华民国, 其实要的是“奶水”!

这几年台湾被这些689萬的寄生虫搞得乌烟瘴气, 台湾再讓他们执政, 那就真的是没救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8 09:52
不怕對手神一樣的手下﹐只怕自己豬一樣的主子!!!!哈哈哈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23:55
在連勝文没有為去年力挺関說王, 發表語無倫次的「大明王朝」謬論, 而向人民道歉之前, 我跟本不想聽他說的任何話!!!

cheavy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連勝文機會來了
2014/07/17 22:49

泛藍不喜歡連勝文,且不很討厭柯文哲。

但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厭惡姚xx

所以這回是含血含淚含恨+含屎 也要票投連勝文

和姚xx的可厭度比起來,權貴、王金平、關說,都不算甚麼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7 22:08
大連王朝根本一直就是被改革的對象﹐有何資格"改革"別人?一群權貴子弟﹐既蠢又壞﹐底下一群諂媚家奴﹐既奸又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