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彰銀出售不良債權45.5億 今年最大
2009/09/12 18:11:45瀏覽1072|回應0|推薦0

2009-09-12 工商時報 【孫彬訓/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昨(11)日通過出售45.5億元的不良債權(NPL),最後由彰銀的關係人台灣金聯,以超過10.5億元的價格得標,這也是老行庫今年以來的最大不良債權出售案。

     據了解,最後敲定的價格是經過「議價」後決定,且這筆不良債權全為有擔保放款,除了土地、企業放款、股票,也包含了921地震時,所產生的危樓等標的,這筆超過10.5億元的交易利益,將會在今年底入帳,對於彰銀今年的獲利將會大有幫助。

     彰銀主管表示,得標金額的30%將在月底簽約時交付,其餘的70%,會在10月底完成交割時交付,但這次的交易條件中,包含買賣雙方於特定條件下得行使買回權及終止權。

     這次的交易方式採「公開標售」方式,但因投標金額皆低於標售底價,因此與參與競標的最高出價投標人議價,最後的價格參考依據是參考機構的建議報告,由彰銀董事會所決定。主要處分的目的是為了加速處理不良債權、強化資產品質。

     此外,彰化銀行董事會日前決議,拍賣新燕公司位於三重市重新路五段與光復路交叉口的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出口的土地,佔地面積約1.58萬坪,地目屬乙種工業區土地,預計獲利金額將有35億元,目前法院尚未核定拍賣底價,預估本月就將出爐,年底前,此部分收益應可實現。

     市場人士預估,此塊土地底標將至少80億元起跳。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331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