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暴力討債集團 驚見里長在列
2015/03/06 14:43:43瀏覽345|回應0|推薦0


2015-03-06 02:11:14 聯合報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涉嫌暴力討債證物天道盟太陽會成員涉嫌暴力討債,警方起出棍棒器械等證物,以及幫派制服一批。 記者盧禮賓/攝影
分享基隆市警方昨天跨區到台北市,破獲治平專案對象陳姓男子為首的暴力討債犯罪組織,一舉拘提陳等11名嫌犯到案,驚見基隆市新科陳姓里長也在其中。
警方調查,陳姓男子(38歲)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是天道盟太陽會台北分會成員,涉嫌專門以暴力手段幫人處理債務,已有6名被害人出面指控。

陳姓里長(44歲)承包台北市松山區某營造公司工程,發生工程款糾紛,去年10月委託該集團追討36萬元,陳姓男子巧立名目,向營造公司追討88萬元。被害人不從,陳等人四度前往營造公司叫囂、拍桌、踹屏風恐嚇,致部分員工害怕離職,被害人被迫如數交付;過程中陳姓里長也涉嫌參與。

一名住南部的被害人因經商失敗,與股東有1200萬元債務糾紛,去年4月陳等人將被害人及父母親強押至自己的公司談判,強迫被害人簽立700萬元本票,被害人無力償還,四處躲藏,陳等人二度強押被害人父親北上,恐嚇迫簽500萬元本票及將一塊農地權狀交付。

去年11月,在台北市大安區經營醫美診所的被害人,經中間人引介陳處理一筆120萬元投資糾紛,陳要抽3成36萬元報酬,被害人拒絕,陳仍強行介入,恐嚇「我是天道盟的,親戚就是天道盟老大」,被害人被迫交付30萬元。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一隊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警隊組專案小組,昨天清晨兵分多路在基隆市、新北市和台北市執行搜索、拘提,查獲陳等11人到案,起出催收債務收據、土地權狀簽收單據、債權委託書、債權轉移協議書、本票、幫派成員名冊、幫派制服一批、木棍、電擊棒、安非他命以及氣動槍械等證物。

陳等人在警詢中全盤否認犯情。警方依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131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