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息542%…借800萬 2年遭討6500萬
2015/02/07 14:32:21瀏覽334|回應0|推薦0


2015-02-07 02:28:00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新北報導

自稱「南坎幫」老大的許姓男子涉組暴力討債集團,借款給在北市信義區知名百貨經營專櫃的林姓、施姓被害人八百萬元,近兩年竟索討六千五百萬元,尾款還欠兩千三百萬。

警方表示,許放貸的利息換算年息高達百分之五百四十二,堪稱最扯的超高利貸,新北市刑大昨逮捕許等十二人,但許辯稱遭陷害,訊後被依組織犯罪條例罪、重利等罪嫌送辦。

新北市刑大偵三隊指出,綽號「阿國」的許姓男子(卅五歲)原為桃園某當舖員工,三年開始鎖定急需資金周轉的客戶,向他們放高利貸。

被害林姓、施姓女子在知名百貨投資多家專櫃,一時手頭緊,三年前的十一月,向許借八百萬元,結果利滾利,每月本金加利息,還了六千五百萬元。

許不肯罷休,指兩人還欠兩千三百萬元尾款,日前把兩人強押至鶯歌區民宅拘禁,還戴上手銬,恐嚇找人拿錢來贖人,最後逼簽本票,隔天才放人。

許擔心被害人躲起來,多次電話恐嚇,威脅不處理好債務,連其家人一併押走,兩名被害人心生畏懼最後才報警。

新北市刑大前晚南下高雄市苓雅區逮捕許,並傳訊十一名同夥到案。看到被害人開出並兌現的六千五百萬元支票,警方還以為看錯了,後來確認兌現金額,直呼太離譜。

警方還查出,前年七月,蔡姓男子因資金周轉困難,以賓士車抵押借款卅萬,本金與利息還清後,許仍將車據為己有,並追討上百萬尾款,被害人還不出,就遭毆打、潑漆。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2078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