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21點港式點心燒賣
2012/08/18 12:09:13瀏覽989|回應0|推薦4

ka-chow!我是波扭!前些日子去台中吃了港式點心~有幾個推薦給大家的!

1.杏仁凍豆腐 45元

冰冰涼涼的杏仁凍豆腐,特別適合炎炎夏日時吃上一碗,保證胃口大開

杏仁的味道很重,真的很像大家一般說的洗潔劑的味道,難怪我好多朋友都不敢吃

吃下去口感像是茶凍的Q感跟布丁的軟嫩綿密

不過可以請老闆最後再上這道菜,因為這次去一開始就拿來,結果為了吃其他的,

等最後要繼續吃的時候已經退冰了

2.鮮蝦腸粉 70元

港式飲茶中我最愛的就是腸粉類,每次必點的,21點的鮮蝦腸粉還不錯喔!

蝦仁胖胖的,咬起來很像吃現炒海產那種活跳蝦沾醬油的口感,

肉質細緻,腸粉滑嫩,腸粉像在吃歸仔條軟Q,

如果感冒喉嚨痛我想這吃下去喉嚨也不太疼痛吧!

3.海鮮魚翅餃 50元

外表很像大型水餃,不過皮很好吃喔,不會太厚都是麵粉味,

21點的魚翅餃皮薄透,還很軟滑喔,比自己家裡包的手工水餃皮還好吃耶!

內餡的話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冬粉還有一些蔬菜,有沒有肉我就有點忘記了

4.糯米珍珠丸(左邊)

喜歡吃珍珠丸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珍珠丸的糯米很軟黏,

有點像在吃外面紫糯米飯糰的口感喔!裡面的肉末包的很多很緊實,

咬下去有一股清甜,肉則是微鹹,但整體來說吃起來乾乾淨淨的,

不黏牙縫也不會乾乾的很好吞嚥,推!

5.黑糯米燒賣與鮮蝦蒸燒賣

黑糯米燒賣很黏喔!吃完手要用水洗一洗~

不過甜甜的也算不錯~

鮮蝦蒸燒賣也蠻好吃的,蝦子很新鮮下面包的料也很扎實,

應該是包肉~這兩樣我覺得也可以點來吃喔!

接著是我沒吃的....蒸蛋 聽說就是很家常,所以要不要點見人見智~

XO醬蒸鳳爪 辣辣的還OK,只是吃相會不太雅觀~

棟檸蜜 恩...還OK 如果不想點湯的話倒是可以來一杯~

OK以上簡單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囉!

波扭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672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