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文)草莓鮮奶油可麗餅
2012/03/01 22:59:17瀏覽570|回應1|推薦3

嘉義好不容易放晴了,晚上跟sozke去文化路上買可麗餅吃,

這是我第一次買甜的可麗餅,之前住台中時,只有買過火腿玉米起司可麗餅,

甜的可麗餅比較貴一點,一個65元,不過因為最近下雨都沒出來吃,

而且突然間很想吃鮮奶油...

就眼一閉點了一個草莓鮮奶油可麗餅,65元



餅皮做好以後,老闆把餅折成三角型,拿給老闆娘,

老闆娘將餅皮放到小電風扇前面吹了快一分鐘,

之後將可麗餅裝到硬硬的三角型殼子裡,

接下來,拿起裝了白白鮮奶油的三角錐袋子開始對著可麗餅上上下下的轉圈圈,

就像是看人家做蛋糕圖上裝飾的鮮奶油一樣,

一邊看一邊想說,奶油多一點奶油多一點~

看她塗好之後,從小盒子夾起一個個切成1/2大小的草莓,直直的插在鮮奶油上面,

中塗還因為有些草莓放的位置有點浪費空間,因此還把一些草莓重新調整位置,塞進更多草莓,

塞著塞著,連我都覺得:好了!草莓已經很滿很多了,老闆娘還在鋪~

最後,淋上一層煉乳,裝進塑膠袋裡面,遞給我的時候,老闆娘突然露出一個很燦爛的微笑,

就好像很高興在跟朋友分享一件很得意的作品一樣,充滿自信,

霎那間我能明白我買的不僅僅是一個可麗餅而已,也買了一個令人難忘的微笑,以及微笑背後充滿自信的樣子。

可麗餅的餅皮吃起來脆脆的,草莓很甜很多,和sozke一人一個從可麗餅的攤位開始吃到狀元糕的攤位才吃完,

後來開始舀著鮮奶油吃,鮮奶油的味道吃起來不油不膩,我能理解為什麼有些胖胖的外國人,最愛吃的就是鮮奶油,

吃到最後,餅皮咬下去鮮奶油像爆漿一樣爆出來,真的好過癮。

有時候花點小錢的娛樂,買的不僅僅是商品本身,有時候看商家在做這些商品的過程中,也是另種視覺享受,

除此之外,也順便買了一個快樂的感覺,事後回想起來,還是有一種甜甜脆脆的口味,瑩繞在心頭。

PONIO

店家:文化路上的可麗餅(只有一家,所以也不會找不到)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zke&aid=6164015

 回應文章

rangelherminiadi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4 09:38
美味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