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成長為我帶來宇宙的真實豐富
2007/07/23 10:08:54瀏覽822|回應0|推薦4

心靈成長為我帶來宇宙的真實豐富                            

The true riches of the universe include: my ever-expanding love, my growing wisdom, my increasing awareness, my radiant inner light, and all the love and light that comes back to me as I offer this to others.

如果我們將豐富分為「世間的幻化豐富」、與「宇宙的真實豐富」兩類,我們該以何者作為生活的中心與重心呢?

如果我們視每日生活皆是「永恆」,每段人生皆是「永恆」,我們自然無法執著「世間的幻化豐富」,也不會以它作為我們生活的中心與重心。我們的人生將專注於探索並體驗「宇宙的真實豐富」。

什麼是宇宙的真實豐富」呢?高靈歐林(Orin)具體而清楚地指出,宇宙的真實豐富」包括有:

我不斷擴大的

我持續成長的智慧

我不停增加的覺知

我一直放射的內在心光

還有所有當我給予他人愛與光時,而回到我的

若與宇宙的真實豐富」相比較「世間的幻化豐富」似乎顯得微不足道。難怪宗教人士多鼓勵世人棄世間而從永恆。但是,如果一切存在皆有價值──或彰顯自身的獨特以豐盛全體宇宙,或服務其他的存在以創造全體宇宙──那麼,「世間的幻化豐富」也當有其價值。

其實,「世間的幻化豐富」源自「宇宙的真實豐富」。前者也是後者的一部分,兩者極可能都扮演著相輔相成的角色。

當人生中出現某種「幻化豐富」,它也許代表著,我們正在物質世界經驗某種我們已經在心靈世界開啟的真實豐富」。但是,「真實豐富」的境界是無限的,我們的人生還得繼續前行,開啟那些還未經驗過的真實豐富」。於是,我們正在世間經驗的「幻化豐富」終將消失,代之而起的卻是「幻化匱乏」。人們此時乃常嘆「世事無常」啊!

如果這「幻化匱乏」,或稱「困境」,或稱「挑戰」,都只是為了我們開啟那些即將經驗的真實豐富」而出現,我們究竟該以「幻化匱乏」或是「真實豐富」,作為自己生活的中心與重心呢?也許我們可以學著去「平衡」這兩者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ultang&aid=110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