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害羞的女兒用哭表達情緒
2009/12/21 12:03:56瀏覽296|回應0|推薦5

每當到假日時,我女兒的阿姨就會從竹科回到台中岳母家,

還有她認的姨媽媽,平日時我們回岳母家,我女兒都會叫阿公"阿嬤",

很有禮貌,但是一到假日我們回去,她的個性就變得很害羞。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很多人怎麼樣?我太太叫她說要有禮貌叫人,

可是她就是講不出口,越是說她,她就開始哭了,哭了越大聲,

就跑到我膝下抱著哭,我也是有在她耳邊說妳要有禮貌人家才會喜歡妳,

但是她還是一直流著眼淚看的我好心疼,我太太始終一直扮演黑臉,而我

就扮演白臉,可是當孩子在表達她情緒時,她就是用哭來反應給你聽,

而大人的角色就很重要,等情緒緩和時要告訴她事情怎麼處理,

有時我們大人在處理小孩子哭鬧都只是當下情緒激動說話有點急,

會讓孩子感覺我們就是要逼她做這件事。所以平時的教導就很重要。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solongkimo&aid=360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