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記】虛幻的雲霧之鄉─杉林溪
2007/04/08 14:36:50瀏覽312|回應0|推薦0

        趁著短暫的春假,我們全家去了久違的杉林溪,話說那邊很冷,害我回來染上感冒,要去的人可得多帶些衣物,那裡溫度大約1213度,我還剛好趕上3-4月的牡丹花季。「霧茫茫」是我到那的第一印象,先說了入口就要收費,全票200元、半票150(國中生憑證優待,好像65歲以上也可優待),可真是不便宜,而這次我們住的是「聚英村」,房間不大但還算舒適,也許是濕氣太重了,空氣裡總有一股霉味,喔,你也可以選擇住在河岸旁很有情調的小木屋(如果我沒記錯一晚好像4800吧!平日可打6)

        說到玩,可以在杉林溪服務中心前搭乘前往松瀧岩的車票在以步行的方式逛回來(單程40元、來回票80元、優待票(65歲以上or國小生)20),不過我建議另一種比較省錢的方法,先買單程票坐到終點站─松瀧岩,往回徒步至中央站─藥草園,再買回程票20元,這樣就比單買來回票便宜20元,順帶一提,由服務中心坐車到松瀧岩約10分鐘(4km),而由松瀧岩徒步到藥草園約20分鐘。

        接著不得不介紹一下藥草園,適逢牡丹花季,我們有幸看到如碗大朵的牡丹,仔細算算有5種不同的顏色呢!另外,更有趣的是:在入園處右手邊立了「考罪石」,宣稱有誰能閉上雙眼金雞獨立姿勢10秒不落,即為無罪之人,不過經過我的觀察,僅得到一個結論:「世上之人皆有罪」(),園內整理的不錯,還有紫藤花(多花紫藤,還有開白花的紫藤)隧道,雖然開的零零落落,但榮我姑且稱之,再來就是「祈願九龍鐘」,想求健康、財富、名利的人去試試吧XD不過太多人只是敲好玩的,害我走後腦袋瓜裡,一直迴蕩〝空、空、空〞的鐘聲。如果不想花錢搭車的,也可以往石井磯、青龍瀑布走,不過前往青龍瀑布的道路封起來了,只能遠望又山壁垂掛而下的白涓,但足以奪去你的呼吸!值得一提的是,途中有一棟「能量屋」(921大地震使這間公廁傾斜),走進去會昏眩,很不可思議捏!!!

       至於晚上氣氛還挺浪漫的,因為天氣太冷了,夜間出來活動的人極少,再加上霧太濃,看不到滿天星斗(這讓我想起在武陵時,夜晚星光燦爛,真是美呆了),雖然如此還是很高興,因為弟弟在那贏到了戰利品3(不是娃娃啦,而是小型手按的籃球遊戲),還有要推薦一下當地特產:番薯包跟冬筍,番薯包超好吃的,尤其是紫皮的(老闆說那是芋頭番薯),皮薄餡多、不油又爽口,價錢便宜,一個只要10塊,所以才2天我就喀到5(我自己也嚇一大跳),至於冬筍(也就是孟宗筍)也很好吃,當地的一位爺爺教我們說,煮時加一點米酒會更順口,這是真的唷!怎麼到最後又扯到吃的呢?(乾笑)

       對了!回家途中我們經過內湖國小(南投縣鹿谷鄉),很漂亮、很迷你的學校,都是木造建築唷~~~(就是日式建築),全校只有70幾人的小學校,有機會經過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P.S.我用手機拍了些照片,請自行到「我的相簿」翻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88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