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の旅行遊記】09.9.6 ~ 9.10東部火車之旅+綠島全紀錄★。PART 1。★
2009/09/13 19:08:25瀏覽831|回應0|推薦2

        第一天,我跟S、小盈、少文帶著興奮的心情出發,

先買了台鐵599元的學生優惠票,從板橋出發至台北站跟少文會合,

我們坐的列車人很少,幾乎可以一人坐兩個位子,

剛開始很興奮一直拍照,東部的海藍的發亮,但是漸漸的大家累了>O<

因為我們第一天先殺到台東,算算要坐七個小時左右的火車,

喔~~~嚇死人了!!

中餐吃完期待已久的火車便當(東部線是60元),大家開始昏昏欲睡,

接下來大家一個個睡著、醒來,又睡著又醒來,

真夠折騰的~~~都已經睡了好幾回還‧沒‧到>.<||| span="">

大家開始毛躁起來,雖然沿途風光真的很美,但是坐得很不舒服,

拖鞋子、亂晃、把腳跨在椅背等等行為陸續出現。

東部線的車長還滿愜意的,還可以跟賣便當的阿姨聊天^O^

所以S她決定要考台鐵的車長,但是車長好像都是男的耶?!

不知道為什麼,有空我再去了解了解.........

        好吧,跳過無聊的搖晃火車路程,我們終於到達今天的民宿─采風,

我們訂的是公主房唷!擺設真的超級公主的(蕾絲XD),

我們訂四人房,一個人出450元(含機車or腳踏車+免費早餐 & 接送),

阿姨人非常非常nice,讓我覺得很自在,而且阿姨說我們要弄什麼都自己動手,

根本像在家裡吧~^ ^~ 我喜歡這種感覺,阿姨還說最近生意變差了,

因為88水災的關係,所以這天〝只有〞我們住而已。

除了接送我們到民宿,阿姨還送我們到市區(因為有一台摩托車發不動>O<), font="">

正逢周日,台東市區有一個假日夜市,

逛完夜市我只能說:各地方的夜市都大同小異!

只是吃的東西有差,其它的幾乎都一樣= u =

喔喔,既然講到采風了,我就留一下聯絡方式~~~

 

 ◎采風民宿◎ 

地址:台東縣興盛路341號

電話:0921203606 / 0937600123(劉茂松 / 陳嘉欣)

網址:http://caifeng.travel123.tw (travel→英文,123→數字)

悠衣:大家要打電話訂房,打給阿姨比較好‧O‧ˊ

Photobucket←台東采風

        我們四人回到采風(是阿姨載我們的ˋ^m^ˊ),大家輪流洗澡,

沒輪到的人就看電視,恰好就看到movie台在演《鬼照片》,

基本賞上它是《鬼影》的西洋日本版,害我晚上有點害怕>X<||| p="">

第二天早上,阿姨買來早餐,還用咖啡機幫我們泡了咖啡,so so so sweet的,

我吃的是薯餅蛋堡(因為我太懷念高中早餐部的薯餅),

不過它的薯餅讓我好失望,不‧一‧樣啦~~~TOT

吃玩很飽的早餐,阿姨載我們到富岡漁港搭船去綠島(我們是買套裝行程,

一個人1600元,包含來回船票、住宿費、朝日溫泉券or浮潛、夜遊&早餐,

其實光來回船票就要920元),

我們搭的是〝凱旋二號〞,剛上傳就傳來淡淡的嘔吐味,實在嚇人>‧<& p="">

為了不要暈船,我們跑到二樓夾板去吹風,風好大呀!

所有人的頭髮都像瘋子一樣,可是心情超級興奮~~~

透藍的天空萬里無雲,而海水呈現寶藍色像畫出來的,

接著更讓人開心的事發生了,毫無預警的船邊幾隻海豚躍出海面,

……真是太幸運了ˋ’Д ’ˊ 

可是小盈就在觀看完之後,忽然嘔吐了,真可憐呀>m<||| span="">

經過約一個多小時,我們終於到達熱死人的「火燒島」(綠島),

民宿老闆竟然直接給我們機車騎,連我們有無駕照都沒問!?

騎了好久才到達我們今天下榻的民宿─春天民宿,

老闆很親切,而且還有很可愛的兩個女兒;

一開始還弄錯,結果我們騎了另一家的機車,後來發現所以換回來,

不過讓人生氣的是:另外那團人不但要求換回機車,

還把剛加進去的油抽掉,搞什麼呀?!這麼小氣的男生會沒人要咧(哼)。

放好行李我們開始綠島探險,不過要先吃個中飯,都快餓死了.......

解決完午餐,騎著機車逛逛,先下去玩了綠島的海水,

因為太熱了所以玩了一會兒,就跑上來,休息一下繼續騎車,

我們看到好幾隻小羊被綁在路邊,很開心的停車摸羊羊,

沒想到當我想跟小白羊拍照時,牠竟然用角頂我!!

齁,我的腿烏青了啦,臭小羊= = +

我一定要用尖嘴鉗把你的角活生生扭下來~~~

後來又在著名景點:睡美人跟哈巴狗停下來拍照,還有看似很長、

很恐怖的「小長城」,不過熱爆了,所以我們只停了一下,稍稍涼快了,

我們騎往綠島的燈塔(小盈的最愛,她看到燈塔超級、超級興奮),

可惜不能進去,我想應該是有時間限制吧?

我不知道啦~~~這時差不多傍晚了,所以我們乾脆就騎回民宿,

因為晚上老闆要帶我們去夜遊。 

        回到民宿正好兩位妹妹都回來了,因此我們陪她們玩了一下,

但是~~~可以不要再叫我們〝阿姨〞了好嗎?

再叫別怪我手下不留情唷~^ ^~ 休息一會兒+吃完晚餐,

七點整我們出發去夜遊,喔喔,順便一提,

綠島人養的動物是─梅花鹿,超酷的~~~

而公鹿又比母鹿更值錢,誰教公鹿有鹿茸呢?

騎著黑漆漆的山路,我們看到一大群的野生鹿(大部分是母鹿),

導遊說:野生梅花鹿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只能晚上看。

還有我們還看到了綠島的特殊保育類生物─田津氏大頭竹節蟲,

真的有夠粗有夠大隻的,下面放一張圖給大家看看^O^

這種竹節蟲棲息在林投樹上,也是夜行性動物,

而且隨著抓牠的人越多,牠躲的越來越隱密,不過還是被我們找到了(笑)

恩恩,我們也在回程時看到美麗的星星,實在是太讓人感動了!

帶著歡欣的心情回民宿,我們打算明天起個大早看日出。

 

Photobucket←田津氏大頭竹節蟲

       隔天4點多左右,我們摸黑前往朝日溫泉賞日出,可惜的是天氣不佳,

等了又等就不見太陽露臉,僅看到天轉亮,但是太陽卻害羞的朵在雲後面,

喔~~~我好想睡覺呀!討厭的太陽>O<

既然都進來了,我們就順道泡了泡腳,待到天大亮才離開,

接著去了觀音洞,路旁好多隻蜥蜴呢‧_‧

世平小朋友看到一定會尖叫。肌餓難耐的我們快速騎回民宿去享用早餐,

原本點了總匯三明治,沒想到因為停電只好改叫〝海草蛋餅〞,

這真是恐‧怖‧的食物>.<& font="">

我大概不會再吃第二次了吧@>@

        剩下的時間,我們騎著車到台灣綠島人權園區,

這裡是關政治犯的(像施明德等),導遊帶我們參觀牢房、禁閉室........

我最不喜歡的是禁閉室,聽說管在裡面的人大約2天就混開始發瘋,

所以禁閉室的四周都黏上厚厚的墊子,關上了門既幽暗又恐怖,

完全可以體會官在裡面的感受,更何況關禁閉都是一周的,真是難以想像!

參觀完我們又到關「大哥」的地方,可是進不去,因為裡面現在還有關人,

好想探望大哥唷~^ ^~ 算了,我們只好在門口拍照留念就打道回府。

回到民宿休息一下,我們慢慢的看紀念品跟吃東西,等船開來,

不過真的熱死人了,全身都黏答答的,很不舒服!

好不容易船來了,我們排隊上了船(喔,因為人太多,所以票根被收走了,

早知道我應該跟票根合照一張>u<), font="">

經過一小時左右(坐船的感覺其實很像在巨大的搖籃裡晃)我們踏上台灣的土地,

打了電話我們坐上采風阿姨的車回台東,

等火車的期間,我們先到采風稍作休息。

Photobucket禁閉室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rrow123&aid=331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