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存的條件
2008/07/15 11:44:57瀏覽327|回應2|推薦6

引用文章比爾蓋茲十條“金口玉言"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昨晚與以前的一位學妹聊天的事

她最近工作上很不如意,找我訴苦

我知道她想找人安慰聊聊天,所以選擇傾聽

在過程中也聽出問題來,重點是她還沒有體認到社會現實的一面

總是天真的認為大家是同事,就應該互相幫忙

也因此在工作上吃了不少悶虧,我該跟她說別那麼天真嗎

又不忍心讓她失去了對人性的相信,我矛盾著反覆著

我想經驗是要靠自己去換得的,別人說的話也只是參考而已

在你沒有跌一跤前,你絕對無法想像跌那一跤會有多痛

所以收了線,我也只能選擇默默支持與關心

※                                  ※                                     ※

出來工作很久了,也遇過很多不同類型的老闆

剛出來工作時,有被老闆把案子丟出來過,也有被老闆大聲斥喝過

也有過年少輕狂,自以為是的自尊與了不起

氣撲撲的摔老闆門,撫袖而出,老娘不幹了總行

或者與同事為了案子的推行意見不合,而在辦公室吵了開來

白天頂著自尊跟人硬幹,晚上卻躲在棉被裡暗自啜泣

現在的我變的圓滑多了,會言不由衷的附和著主管

跟同事有意見不合時,會退一步去想兩全其美的方式

當然還是偶爾會有不如意,還是偶爾會對自己生悶氣

但是為了生存下去,有時候有些手段是不得不的

世界真的不會在意你的自尊,少了你,它依然運轉著,不是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20408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檢討!!!!!!
2008/07/16 00:56

世界不會在乎你的自尊,但也不會在乎別人的自尊,對吧,所以你何必去在乎別人的自尊呢,你維護了別人,別人也會同等回報你嗎?不一定吧,世界這是這樣,壞人不見得有報應,而好人更沒有一定有好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對了,沒有害人之心,但還是得時時堤防,畢竟這是各人吃人的社會

蒼藍的為人處世從以前到現在就是比較圓融,所以她的看法,我不意外,相較之下,其實我跟她剛好南轅北轍,走在極端的方向,所以在這裡特地提出兩種完全不同的看法給你當參考

沒有誰比較好或誰是錯的,條條大路通羅馬,自己安心最重要。

記住,真正會為自己著想的,除了自己以外還能有誰?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7-16 12:32 回覆:

我從小就被家裡灌輸“舉頭三尺有神明”“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之類的觀念

所以一直很怕做壞事的ㄋㄟ,老實說也沒膽,呵呵

其實這世界上我認為沒有絕對的好人或壞人

因為每個人都是從自己的角度去做

就像是義賊廖添丁,窮人家大抵都認為他是好人,富人家可是恨的牙癢癢的

那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呢,端看你從哪個角度去看他吧

每個人來到這世上都有自己的角色要扮演

沒有大壞蛋哪裡可以突顯正義的超人呢

而我們所處的年代更不是一個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成功的年代

所以囉,如果可以做到你好他好大家都好,那是最好~好像饒口令喔@_@

但是如果不能,就看你自己的價值觀取捨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生存的意義~
2008/07/15 15:45
雖然社會很現實~
幫人往往都得不到回報~好人短命~壞人得利~
但是就生存意義來說~
幫助同事在能力範圍內也不為過吧?
*
有些人也許目前是你同事而已~
但誰知道未來你們有何際遇呢?
*
我曾認識一位校門口的警衛~
當初是因為我幫同事買便當~
進進出出聊天認識~
當初只覺得是個聊的來的警衛~
誰知後來他根朋友合夥開公司竟然也找我一起做~
雖然後來公司也不了了之~
但是後來他進入南亞福利課當專員~
也十分照顧我~常招待我吃飯~
所以人生很難預料~
也許他是你人生的貴人呢!
品妤(sophie1026) 於 2008-07-15 23:54 回覆:

怎麼這麼好,有人招待你吃飯

真好...

看樣子我得檢討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