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山
2008/06/20 22:47:27瀏覽358|回應0|推薦11

遙望魯朗地區的古柏冷杉,大片大片浮貼在高拔的山脈上。

在那寧靜雄壯的視野裡,你彷彿經歷一場豪華的寂寞。

※                    ※                       ※

藍是天,白是雲,紅為火,綠為水,黃色就是我們踩的土地。

※                    ※                       ※

這是最近很夯的一本書“轉山”所摘錄出來的,2008年1月25日初版一刷

我手上這本已經是三版五刷了,可見“流浪”這兩個字打動多少人

作者也就是旅行者─謝旺霖,現年27歲

而這趟西藏之旅是他24歲時完成的,單騎走天下,應該是很多人的夢想

但是又有多少人可以像這樣有勇氣呢,何況又是險山惡水

光是想像就可能已經讓許多人卻步,包括我在內

關於西藏,讓人有著東方遙遠的祕境幻想

雖然近年來已經有許多旅遊者踏上那塊土地上,但仍是許多人心中的一塊淨土

每每看著電視裡的畫面,或者旅人的照片

心裡就會有一股神聖的喟嘆,有一股渴望能夠踏上那山眺望那水

而謝旺霖以行動力代替我們先去探了路

他騎著單車從這一山轉到那一山,從瀘沽湖到拉薩

那一幕一幕的畫面真美,那山遼闊的讓你敬畏不已

旅程中你隨著他的每一天的行程,每一個動作而起伏

為他的堅持捏一把冷汗,為善良的藏族人感動落淚

為商業行為的大舉入侵而汗顏,為他們的不再純真而難過

你不知道該不該追隨著前去探險,我們只是為了滿足冒險的心

卻因為我們的自私,因為我們的好奇,而讓他們的生活不再像以往單純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你在他的書中,還是找得到人性的善良與光明

你隨著他在一山一山間的轉進而領會天地浩瀚之美

看著他描述直貢梯寺的天葬,領悟生死不過是形式上的轉換

在他堅持每一步的旅程,你會發現他真的是勇者

打敗了心中的恐懼,真的是不容易啊,或許這也是他的自我實現之一

※                    ※                      ※           

這本書勾勒起我想旅行的念頭,也想效法他前去西藏

只是真要像他有機會深入不同的風情,恐怕沒那勇氣

或許要等我對於生死真的完全豁達才有那勇氣踏出去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1026&aid=197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