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成圓的戀情,最美?!
2012/02/13 14:08:30瀏覽383|回應1|推薦14
  這陣子很奇怪,總夢到走在不同的路上,目的地總是過去的高中校園。
 
  不同的街景,似熟悉,似陌生,醒後回想,以前,沒走過那條路,但,在夢中,卻似走了千百回般熟稔。
 
  好似有人追趕,我慌張地跑著。好似只是急著趕著不想遲到的心情,夢中的腳步也不斷加快,有時快到飛騰了起來,還可自如地操控著方向。
 
  總在夢中,走過熟悉的巷道,卻又好像迷失了方向,總在不停地找著出口。
 
  好似繞了好大的一段路,距離偏到無法計算的程度,修正方向,往回走,向上跑,轉向左邊,面向右邊,終於遇到人,總看到人家家裡黯淡的燈光及讓我驚懼的喪宅,突然有人聲:「阿凱明天(年)回來,你就知...」,我心頭一驚,忍不住回頭問了:「你說的阿凱,是跟我心中想的同一個人?」,我好像看到他點頭。
 
  大概最近聽了某人的心情,她懷念著曾經但不成圓的戀情,怨嘆著:「當年要是嫁給他,而不是現在的他,一定會...」。我只能告訴她:「若當年嫁給那個他,也許,妳過得更不好!..何必想過去及曾經,現在,就是個現在式及你人生的過去式,也都是這個他!」
 
  也許,聽到別人懷念未成圓的夢,自己下意識也想念起什麼,阿凱在我生命中有悄悄駐留,我在他生命中也有記號,只是,我沒讓這二條線成為交點過。那個我,當年有許多考量,當年有許多同情,同情一直守在阿凱身邊的她,沒功勞,也有苦勞。因此,就是平行的二條線,默默地,走過青春歲月。
 
  我告訴近日疑惑的她:「若我也像妳一般只懷念以前的過往們,日子,怎麼過得下去?!那些,真的,都過去了,包含阿喜~我的尪,也都,過去了」。也許,我可以想念,可以肖想時光倒流,但,我身邊真的沒有小叮噹的時光機,載我回到過去,若可以,至少,臉上的皺紋,可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111930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4 21:20
"回憶只選擇最美的一頁"....所以就把缺憾變成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