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門子的市調?!~不專業的市調員
2012/02/09 14:37:35瀏覽482|回應0|推薦15
  阿菊的家,像旅館,桌上型的電話要響的機會,少之又少。
 
  昨晚寒風凜冽,家後門大開(門,壞了啦!),冷風直往室內灌,只好抱著大大厚厚的棉被窩在沙發上盯著最夯的新聞。
 
  電話鈴響,包子在後頭看書,否則這接電話的工作肯定賴在她身上。「喂」,我拉了拉身上的被子。「您好,這裡是XX市調中心,能否請您花費一點時間回答問題?」。反正閒著也閒著,也起身接了電話,就配合一下吧。
 
  我可是很誠意十足且非常認真地想回答對方的提問,但,第一個詢問讓我不太高興。
 
 「我們是想調查有關氣候變遷的問題,請問您家有20~30歲的男性可接受調查?!」(阿菊OS:氣候問題,干性別何事?!)。
 「沒,我家沒這樣的人。」
 「噢,好吧,那麼您滿十八歲沒?!」(OS:原來我的聲音還很幼齒,竟然對方聽不出我的年齡)。
 「當然,我四十多了。」(OS:又自曝年紀..嗚)。
 「那麼,您關心氣候異常及變遷的議題嗎?!」
 「當然,每個人都該關心。」
 「請問一下,你覺得政府關心過氣候問題嗎?」
 「還好吧。」
 「你所謂的還好吧,是指政府重視氣候問題?!」
 「可能吧!」
 「可能的意思是『重視』囉?!」
 「嗯」。
 「你住哪啊?」(該市調員口氣有點不悅)
 「桃園啊。」(OS:你撥的電話很明顯就是桃園的電話,怎麼還在問這個問題?!」
 「我們桃園已有樣本了」(變成超冷淡的口氣)。她,竟然連道謝都沒,就掛了我的電話。
 
  掛上電話,包子過來問我是誰打的?!(現在家用電話響,多是找包子的),我告訴她:「我接到一個已預設立場又不夠專業及客氣的爛市調,她要的答案,應該是一個大力抨擊政府的回覆,我沒有配合她要的答案,所以她掛了我的電話」。當然,趁此機會,我告訴包子:「這種態度所取得的市調,全不能採信!同時,這個人的態度大有問題,在職場裡,只能是個笑話」。(當然,我趁機教育了包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yuan&aid=6099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