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壞,所以我愛你-story five.
2009/04/27 21:45:39瀏覽369|回應0|推薦1

第五章

 

  他說,他相信他們的未來會有好結果,她說,我只想好好的跟你在一起。他們說,現在開始要百分之百的信任對方、全心全意的愛著對方。

  「你覺得寶寶會像誰啊?」子魚側枕著枕頭望向身旁的他問了個對他來說很艱難的問題。

  「像妳比較好,臉蛋像妳、眼睛像妳、鼻子像妳、嘴巴像妳、個性也像妳。」莫微雅伸出手撫著子魚白淨的臉頰,他真的把子魚形容得好像很完美無缺似的。

  「都像我了,人家會不會懷疑孩子不是你的?總要有個地方像你。」

  「那跟我一樣高好了,這也是好處。」他現在學會習慣性的把子魚擁在懷裡,靠著她的頭頂聽她說話。「要是都像我的話就太糟糕了。」

  「要是女孩子怎麼辦?長得跟你一樣高會不會沒有男孩子追啊?而且活像金剛巴比的也不太好吧!」戴子魚手指頭捲著自己的髮尾,跟他反應自己的意見。

  「那就生個男寶寶吧!」

  「男生要是像我的話人家會不會說他長得太娘了?這樣會不會女生都不把他當男生看待,反而跟他變成好姊妹?」她的擔心很多,但莫微雅都只是靜靜的聽她說沒有打斷她的話。

  「不會,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無所謂,像妳也好、像我也罷,只要她/他是我們的孩子就好,別管是不是長得好看或是圓的扁的,只要是我們的孩子就好……」莫微雅抓著子魚的手緊握著,他其實想說只要有妳戴子魚在我身邊就夠了…

  「說的也是,只要是我們的孩子就好。」靜靜的靠在他胸膛上,靜靜的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靜靜的在他懷裡沉沉的睡去……

  「只要妳在我身邊就好了,有沒有孩子已經無所謂了…」他看著沉沉睡去的子魚那張睡臉,只有在子魚最安靜的時候他才有勇氣說這些話,這些他的心裡話。

  「你應該說只要我跟孩子都在你身邊就好了…」子魚突然睜開眼睛看到他的臉,那種表情是之前的莫微雅從未有的溫柔和憐惜,他卻把這溫柔和憐惜一點不剩的全給了子魚。

  「假裝睡著偷聽人家說話很不道德喔!」

  「我是你老婆耶!為什麼不能聽啊?」戴子魚的這個性或許怎麼都改不了吧!但是他就是喜歡這麼坦然的戴子魚,喜歡這麼真誠的她。

  「我剛才話還沒說完啊!我想說…但是妳是我親愛的老婆,所以我原諒妳的魯莽。」莫微雅勾起嘴角,揚起了只有屬於子魚的微笑。

  「我哪有魯莽?我只是比較粗心、比較喜歡偷聽人家說話而已。」

  「是,妳的比較有很多,我都不知道是哪個比較了。」他越了解子魚的一舉一動、越了解她難以捉摸的個性,他就越能找到整治他親愛的老婆的好方法。

  「不就只有那兩個比較嗎?哪有分很多。」戴子魚無聊的在他手掌心寫字,嘴邊還是不忘反駁他說的不合道理的話。

  「對我來說妳的比較分太多種類,這個我必須要好好研究。」自從子魚的出現到他們一起工作,一直到結婚、到現在,都是子魚在付出的比較多,所以現在的他正在做彌補,想要進全力把欠給子魚的全部都補齊,子魚對他的改變不只是生活變得多采多姿,連他整個莫微雅的人都徹底改變了,或許他們兩為了對方的改變還沒結束…                

  「哪有什麼好研究的,我不就是這樣而已嗎?」戴子魚始終對他的觀點感到疑惑。

  「那可不,妳才不只這樣,妳分很多種樣!」莫微雅所說的言語對她來說,似乎都是那麼的高深莫測、到了難以理解的意境。

  「亂講,我哪有很多種樣?難不成我戴子魚有很多個?」

  「當然不是,妳只有一個,但是在妳心裡面藏了很多個戴子魚。」他只著子魚的心窩笑說,就是有子魚那麼天真又無邪的笑容才讓他管不住自己的心,那麼單純的思想在整個鉤心鬥角的公司裡就只屬於有子魚吧!

  「那我心裡到底有幾的戴子魚啊?說得出來我就相信你。」

  「在妳心裡面有一個很任性的子魚、溫柔的子魚、可愛的子魚、和藹可親的子魚、很多話的子魚、總是讓我擔心的子魚、老愛跟我唱反調的子魚、還有一個愛我的子魚……」莫微雅的話說完就看見子魚熱淚盈洭的望著他,然後緊緊的勾著他的脖子抱。

  「我是任性的子魚,我承認我是…我也是讓你擔心又愛跟你唱反調的子魚,我承認我是很難搞,我是很多話的子魚,因為我停不下來嘛!但是我承認…我是愛你的子魚,我更承認我已經愛上你了。」當莫微雅對自己的了解到達深層,那顆樹苗就不停的在茁壯、不停的長高、長大,那代表自己對他的喜歡已經漸漸變成是愛了。

  「傻瓜,我才說這麼點話就讓妳感動的掉淚,那以後我說更感性的話妳不就哭到虛脫了?那樣可不行。」抓著子魚的手臂漸漸的放下之後,他伸手拭去子魚臉頰上的淚痕順手就把她攬進懷裡,因為子魚的太感性所以才能讓他冷若冰山的表情和內心都慢慢退冰,逐漸變成平原。

  「才不會,我只是一時的感動罷了,才不會像你說的哭到虛脫。」

  「在我眼裡的戴子魚就是會,不要在反駁我的話了!妳現在需要好好的休息。」他吻著子魚的頭頂,緊抱著懷中的她不放。

  「微雅,我們是不是會像人家說的一樣,非自願的婚姻總是無法稱到最後,總是會再中途就會有一方先下車…」戴子魚傻裡傻氣的問著他這個敏感的問題,心裡或許有些許的害怕和緊張,怕自己真的會想別人說的一樣、怕會被莫微雅拋下。

  「誰說的,我相信我們不會…絕對不會。」

  「如果我們沒有那一晚的誤會,你還會不會喜歡上我啊?」這種尷尬的問題總是從子魚嘴裡問出,但對莫微雅來說卻也都無傷大雅。

  「我會。」莫微雅輕勾起嘴角微笑,他可以很篤定的說"他會"他還是會喜歡上她。

  「我知道了,謝謝你…微雅。」因為可以這樣躲在他懷裡,所以她變得什麼都不怕了,因為他會保護著自己、守護著自己,她不擔心自己週遭的所有事,因為莫微雅會替她解決…

  「快休息吧!別再多話了。」莫微雅壓著她的頭靠在自己胸膛上,安撫她的情緒好入眠。

  「要是哪天我不多話了,你一定會很不習慣。」

  「是啊!我一定會很不習慣身邊沒有妳嘮叨,所以不要離開我,絕對不要從我身邊逃走…」他之所以害怕,是因為子魚身邊有一個裴泯勳,他之所以擔心,也是因為子魚身邊有個裴泯勳,他的好朋友、子魚的學長、卻也是他的情敵了。

  「我決定賴著你不走了,一定會像水蛭一樣緊緊吸著你不放。」戴子魚的熊抱雖然那麼沒有氣勢,但是他卻能感受到他暖暖的體溫,子魚的溫柔也替他增加了那暖暖的感覺,就算只是一點點的溫暖對他來說都是寶貝的。                    

  「那妳最好緊緊的吸好了,要是掉了我可找不到妳。」他揉了揉子魚白白淨淨的臉,就是喜歡在這種情況下默默的低下頭然後吻她,這樣她就不會有舌頭能一直講話了,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但是我有的是辦法讓妳好好吸著我不放,也有辦法讓妳安靜。」

  「但是你的辦法已經被我視為不法行為了,接受法律制裁吧!」子魚張大了嘴,讓他看了就想笑,哪裡有心情嫌煩呢?!

  「那妳說該用什麼方法制裁我呢?」

  「這個嘛…我也還沒想到耶!等我想到在告訴你好,先記下來等我想到在制裁你。」

  「那可別想太久囉!因為嫌犯會逃跑的。」他眼中的自己是那麼的自私又霸道,而在子魚眼中的自己卻是那麼的完美。而他眼中的子魚是那麼的溫柔又天真,卻又那麼脆弱而不堪一擊…

  「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我都會追你到天涯海角,不信就試試看吧!」戴子魚甜甜的笑著,這個笑容他不知道還可以擁有多久、還可以看多少次…每一次子魚對他微笑,他就對自己說你已經少了一次見到子魚微笑的機會了…

  「算了,我會乖乖的待在原地不動好不好?快休息吧!」

  現在的他只想守護身邊的子魚,就算他再害怕會失去也一直堅持著要保護子魚,因為這件事現在是他的責任也是他的任務,就算他每次都要對自己說:「莫微雅,恭喜你又少了一次看到子魚微笑的樣子了。」他還是會不惜犧牲自己的機會,為的只是想多擁有子魚一秒鐘都好…

  他說他喜歡子魚熟睡了的樣子,因為那樣的子魚最安靜,他最喜歡…看著她的睡臉,他就可以拋開所有安心的和她在一起。

  

 ~*~*~*~*~

 

  看著子魚睡著了他才離開溫暖的床,到外面的客廳去。

  「媽,今天天氣冷怎麼不多穿點?」莫微雅從衣架上拿下一件薄外套披在母親肩頭上,也算是盡一點孝心多關心自己的母親。

  「你還會關心我啊!我以為你這孩子有了老婆就不要老母了呢!」

  「媽,妳這是在跟兒媳婦吃醋嗎?子魚現在最需要我了…」莫微雅還沒解釋完馬上被搶話。

  「我知道,媽跟你說著玩的別放在心上,孕婦是該要小心點也需要丈夫的關心,你可要注意些別再讓子魚受到什麼傷害了。」

  「我會注意的,我只是擔心子魚害喜的狀況會很嚴重…一直這樣什麼都吃不下我也沒辦法,這樣下去子魚的身體也會不堪負荷的。」莫微雅是在心疼,他心疼自己的妻子因為懷孕而什麼都吃不下、睡不著,還孕吐個不停…他都覺得子魚因為沒吃東西吐到快虛脫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孕吐是懷孕的必經過成,每個人的體質不同自然也會有不同的適應能力,只是子魚的適應能力較差罷了。」莫老母這麼說也是對的,就是因為體質關係所以子魚才會比別人更嚴重吧!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吧!這樣下去子魚遲早要住進醫院裡的。」莫微雅會激動是因為他關心子魚,他會這麼擔心是因為他愛子魚、不想她受苦。

  「還是這樣吃什麼吐什麼嗎?」

                                   

  「是啊!一整天下來什麼東西都沒有真的嚥下去過。」

  「等會兒你問子魚想吃些什麼,媽下廚準備吧!媽有營養師的執照能調配食材的營養和口味,放心交給我吧!」莫老母難得搬出自己是營養師的名號要為了媳婦下廚呢!

  「媽,謝謝妳。」莫微雅還是第一次對自己母親這麼感謝,激動到緊緊著抱著她不放。

  「謝什麼?子魚可是我媳婦呢!要是我不幫她幫誰呢?!」

  

 *****

 

  「醒了,肚子餓不餓?有沒有想吃的東西?告訴我請媽幫妳準備。」莫微雅坐在床邊看著子魚醒來,急急忙忙的詢問她狀況。

  「不用了,我還不餓也沒有想吃的東西。」

  「妳的臉都已經蒼白成這樣了還逞強,不管怎麼樣總要補充營養才行,媽有營養師的執照可以為妳調配適合妳的食材,我請媽替妳準備了點吃的,多少吃一點好不好?」他是在懇求子魚,懇求她為了自己身體多少吃點東西補充營養。

  「嗯!我會盡量的。」

  「來來來,媽剛剛為了妳特別調製了這碗營養的湯,放心吧!裡面都是對妳有幫助的食材。」莫老母端著一碗清湯到子魚面前,味道很香,似乎還不錯的感覺。

  「謝謝媽。」戴子魚啜了一口那清淡的湯,好像沒有想吐了。

  「妳能吃得下最重要,別說謝謝了。」

  「胃已經舒服多了,不那麼想吐了,媽…還是謝謝妳。」子魚捧著湯碗一邊牽起微笑像母親道謝,但是這碗湯是真的很好喝,讓她沒有想吐的感覺。

  「這樣就好,我還真擔心妳再吐下去就要進醫院了!現在沒事就好。」莫老母有些欣慰的笑了笑,這個媳婦真的很得人疼,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是這樣討人喜歡。

  「一定是微雅亂說的吧!哪有那麼嚴重到要進醫院啊?你別嚇媽了。」

  「我只是說實話,妳看看妳這幾個月下來該補充的營養都沒有,都瘦得不成人行了。我就是擔心妳再這樣吐下去遲早會虛脫,說妳會進醫院一點也不為過呀!」莫微雅反駁子魚的話,還從頭解釋了一遍他會這麼說的原因。

  「不跟你說了,我要繼續喝媽替我煮的湯。」子魚別過頭懶得跟他對話,只好繼續喝著自己的湯不理會莫微雅的話。

  「以為有媽當靠山就好啦!想得美呢!媽還要回美國去照顧她的狗狗,過沒多久就要回去了。」莫微雅似乎有些得意的說著,但她這個奸詐又狡猾的老母親怎麼可能會這麼乖乖的回去。

  「其實我決定待到子魚生完小孩再走,這樣也可以含飴弄孫一下,才不枉費我大費周章跑回台灣來呀!你說是不是?」這可猜對了,果然沒那麼簡單。

  「媽,那妳在家裡的狗怎麼辦?」

  「我之前就已經託鄰居幫我照顧了,你別替牠擔心。」莫老母果然狡猾又奸詐………

  「什麼?媽妳也想得太周到了吧?!妳怎麼會知道自己會待久?」他驚訝的望著母親看,他原本以為母親要回美國去了,這樣這個家就剩下他和子魚了,誰知道會突然蹦出這種事。

                                    

  「我可是你母親,我還不清楚你在想什麼嗎?不就是想感我回去美國好讓你可以快點跟子魚好好相處,以為我老人家不知道啊!」

  「既然妳知道那為什麼不回去啊!不是在找我麻煩嗎?」莫微雅無奈的呆坐在床邊,他本來想跟子魚共處一室的夢想幻滅…「子魚我會照顧的,你可以放心的回美國去。」

  「不行!就是因為要交給你照顧我才不放心,要你一個大男人照顧孕婦是多麼危險的事啊!我可不能冒險行事,要是交給你子魚和肚子裡的寶寶都會有生命危險。」

  「媽,妳說得太嚴重了,我可以照顧好子魚的。」他一直想解釋自己的能力,但是他親愛的母親就是不肯相信他的能力,堅持要留下來替他照顧子魚的生活起居…這樣他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要忍受呢!真是為難他了。

  「你要是會照顧好子魚我就不會這麼放不下心了,你就別再跟我爭了,乖乖聽媽的話不要在無理取鬧了。」莫老母拍拍兒子的肩膀,口氣感慨的對他說著。

  「我才沒有無理取鬧……」

  「微雅,你就別再跟媽吵了,順著媽的意思吧!」子魚都出口跟他要求了,他總不能連親愛的老婆的話都不肯聽吧!這樣才是真正的大逆不道啊!「媽在家裡我們還是有自己的時間和空間啊!這裡是我們的房間,不就可以在房間裡兩個人相處嗎?」戴子魚拉著他的手一邊跟他洗腦說了一堆大道理,就算他不想聽還是得聽啊!

  「我知道妳的意思,但是媽在我就覺得不自在。」莫微雅說得是實話,他從小到大都沒有跟母親好好的溝通過,這是因為子魚的事情他們好不容易才有真正溝通到。

  「那也要忍耐啊!媽是你的親生母親,怎麼可以說跟媽在一起不自在?應該要珍惜才是。」

  「好好好,我聽妳的好不好?妳再休息一下,我把碗拿出去洗再進來陪妳。」他習慣性的在子魚額頭上印下一吻,雖然當時莫老母也在現場,但是他已經豁出去了!看就看,誰怕誰!

  「嗯!」

  「微雅就是這樣,從小到大就沒跟我好好的說過話,見到我這個母親也只是點頭就算了,就是沒有好好的坐下來溝通過…」看得出沒老母臉上的表情有多麼的難過,自己的兒子從小到大跟自己說得話從沒超過10句以上,她也感到傷心呀!

  「媽,妳放心,我會想辦法讓微雅面對妳的,相信我。」

  「妳這個媳婦啊!總算沒有白疼了,就是會討媽歡心。」莫老母感慨的抱著子魚說,這些感動的話要是能從莫微雅口中說出來就更好了。

  婆媳問題也許沒有,但他有跟母親之間的問題,還是非常大的問題需要好好的溝通一番,由子魚當媒介,只希望莫微雅可以跟母親好好的說說話,這樣就夠了………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892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