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壞,所以我愛你-story two.
2009/04/04 18:35:38瀏覽291|回應0|推薦1

第二章

 

  時間過得太快,快到子魚不知道今天是自己結婚的日子,不知道自己今天已經要嫁進莫家,也不知道自己即將要踏進婚姻的墳墓…

  「子魚,我想先和妳一起去拜訪伯母,畢竟是我未來的丈母娘。」莫微雅終於提起勇氣跟他提出要求,本來他還在猶豫要不要去拜訪。

  「不用了,我們家很小…我怕沒有你可以站的地方。」戴子魚很快就拒絕他的要求,因為他知道自己那小小的家根本不能和這間大房子相比,莫微雅一踏進他們家門就已經佔了整個屋子的一半了吧!

  「沒關係,我還是想去拜訪一下,妳帶路我開車。」他跳過子魚的拒絕直接把她拉上車,要她報出路線讓他好開車。「快點告訴我路線吧!」

  「xx路右轉直走再右轉進小巷子……」

  戴子魚說了一會兒他們開到了一條小巷子前停下…

  「妳家住這?這路不會太小條嗎?」莫微雅忍不住疑惑,這巷子這麼小…連房子都是矮矮的,難怪她會說怕家裡沒有他可以站的地方。

  「我家在巷底,只能走進去了。」

  「子魚,妳慢慢走!我老媽說懷孕的女人最怕跌倒了。」他有那麼一點點的體貼,還過去扶著子魚的手帶她慢慢走回家。

  「我覺得莫媽媽人真的很好,看得出來她是個很棒的母親。」戴子魚輕輕的露出微笑,有那麼棒的媽媽才會有這麼好的兒子不是嗎?「我一定也要當一個那麼棒的媽媽。」

  「妳可以的,妳那麼細心一定也可以當一個好媽媽。」

  「我家到了,這裡就是我家。」她停下腳步敲了敲木板門,隨即聽到倉卒的腳步聲奔向門邊拉開小小的木板門。

  「姐姐!妳回來了。」那是她最小的弟弟,她最疼愛的兩個弟妹一起奔向她還緊緊的抱著。

  「子魚,妳回來啦!」

  「媽,妳還好嗎?上次我拿回來的錢是不是都拿去還債了?」戴子魚前往攙扶行動不太方便的母親,能見到媽媽她真的覺得很感動。

  「已經還完了,他們都沒再來討債了。都要謝謝妳那個男朋友,謝謝他拿這麼多錢出來幫助我們家,人家現在還要娶妳呢!妳就要好好珍惜知不知道?」戴媽媽拍拍女兒的手背欣慰的笑了,她扶養子魚漲了這麼大,總算讓她可以放心了。

  「伯母,我才要謝謝妳生子魚這麼好的女兒,不然我也不會遇到她,也不會想跟她結婚不是嗎?我幫那點忙不算什麼,那是我應該做的。」莫微雅一踏進她們家門還要彎腰前進,差點就撞上上面的水泥牆。

  「你們別在這裡待這麼久了,今天不是要舉行婚禮了嗎?快回去準備準備。」

  「媽妳要好好照顧自己喔!不要太累了。」

  「我知道,你們快點回去吧!。」戴媽媽急著他們推出家門,趕著他們快回到家裡去準備要結婚的事項,堅持不讓子魚待久一點。

                                    08

  他們很快就告別了子魚的老家,又跟著莫雅微回到他的家準備要結婚了。

  「學長他沒來…」由於婚禮就在他的家裡舉行,所以沒邀請很多親朋好友,只有新郎的母親和一些要好的朋友來家裡參加,其餘的閒雜人等一個都沒有。

  「別想太多了,泯勳他會沒事的。」他主動的握著子魚還在顫抖的冰冷雙手,親自為她套上白色的手套讓她勾著自己的手臂走到律師面前。

  『請問莫雅微先生,你願意一生一世都照顧戴子魚小姐,不管生老病死都一直愛著她、照顧她、保護她嗎?』

  「我願意。」

  『請問戴子魚,妳願意一生一世都照顧莫雅微先生,不管生老病死都一直愛著他、照顧他、保護他嗎?』

  「我願意。」

  『新郎新娘請交換信物。』證婚律師看著兩人為對方套上戒指後正式宣布…『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莫雅微有輕輕的在她唇上印下淡淡的一吻,表示這個儀式結束,他們真的成為夫妻了。

  『我現在正式宣布你們兩位成為合法夫妻,請在證書上面簽上名字就可以了。』證婚律師看著兩人在結婚證書上簽下名字,蓋上手印,之後誠心祝福這對新人。『恭喜你們。』

  「來來來,孕婦不能站太久,要多休息。」莫老母扶著戴子魚做到一旁的沙發上,對這個媳婦是疼愛有加。「媽告訴妳啊!懷孕的時候有很多事情不能做的,妳要是想做甚麼事儘管找微雅幫妳的忙,千萬別逞強知道嗎?」

  「我知道了,媽。」子魚靦腆的對著莫老母微笑,這個婆婆也出賣自己的兒子出賣的很徹底,還教媳婦要多多使喚自己兒子做事。

  「我等這句媳婦叫的媽等了好久,終於給我聽到了。」

  「媽,妳別給子魚洗腦了,竟然還教她使喚我做事。」莫雅微真的敗給他這個天才老媽,真的甚麼出賣兒子的事情都做得出來,要是哪天他會不會被他媽媽綁去賣了都不知道。

  「這本來就是應該的!老婆是娶來疼的,不是娶來幫你做家事、當黃臉婆的。」莫老母樂開懷的握著子魚的手,一邊跟兒子解釋自己的媳婦經。「還有啊!子魚懷孕這期間你要多多幫著她,別讓她太勞累了。」

  「媽,這我知道,妳已經說幾百遍聽得我都會背了。」莫微雅實在不能忍受自己都已經三十歲了還是被媽媽唸東唸西、管來管去的,他原本以為和子魚結婚後會好點的…結果反而更嚴重了!反而變本加厲的唸。

  「媽,我有任何事情會找微雅幫忙的,妳就別唸他了。」他發現子魚真的是個好女孩,竟然還跳出來幫他講話,順便打斷惡魔老母的碎碎唸時間。

  「我就聽子魚的話不唸你了,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

  「是是是,我謹記在心裡,妳老人家也快去休息吧!」莫微雅拉起母親推著他進房裡休息,為了避免自己的耳朵爆炸耳聾,他必須這麼做。

  「你也累了吧!要不要先去房裡換件衣服。」戴子魚跟在他身旁輕輕柔柔的詢問,就是一個十足女人味的小女人在跟老公說話那樣。

                                     09

  「不用了,妳先去把自己整理一下,不用等我了。」莫微雅親切的對她笑,就像對朋友那樣的感覺讓子魚有些失落。「走廊的盡頭右邊那一間是我們的房間,妳先過去吧!」

  「那個…你可不可以幫我一個忙?」她面向他的背慢慢的吐出這句話。

  「怎麼了?」

  「我…禮服的拉鍊需要你幫我的忙。」戴子魚尷尬的跟他說,連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都要他幫忙,他會不會生氣啊?「如果你在忙的話沒關係,我可以自己想辦法。」

  「子魚!妳等我一下,我跟妳去。」莫微雅處理完結婚證書交代律師替他上網辦結婚登記,之後馬上牽著子魚的手掌往房間的方向去。

  「那個…可是我沒有衣服可以換…」她站在寬大的更衣室裡獨自面對著一面大鏡子,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更不知道該怎麼辦。

  「放心,我有請人幫妳訂了幾件適合妳的衣服,妳挑一件等下換上。」莫微雅拉開他面前的大衣櫥,裡面掛滿了"適合"子魚穿的女裝,不多不少剛剛好。

  「太多了…」

  「怎麼會,這些衣服都是妳的了,以後要穿甚麼衣服自己隨意挑。」他搶著子魚的前面說

話,不讓她有反駁的機會,還順手替她挑了件純白色的洋裝。「穿這件吧!很適合妳的膚色。」說著說著他又拉開衣櫥下方的衣櫃…女性內衣褲!他連這種東西都想到了,還真周到…

  「那個……」戴子魚有些尷尬有很百思不解,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

  「這也是妳的,我是依照我們初次見面的時候憑直覺量的,應該會很合身吧!我的直覺不會錯的。」他可以說得很自然,但是子魚笑得真的很僵硬。

  「呃…謝謝你。」戴子魚的臉紅得快要燒起來了,他卻還自得的介紹。

  「沒甚麼,我們現在是夫妻了,我總該為妳做些甚麼…轉過去吧!我幫妳把拉鍊拉下來。」他扶著子魚的肩膀幫她轉了過身,好讓他把子魚那件禮服的拉鍊拉下。

  「那個…」

  「你要一直叫我那個那個的嗎?這樣不太好吧?」莫微雅笑著對她說,像是在取笑她似得。

  「我應該叫你甚麼才比較妥當?」她很無奈的垂著頭,因為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所以都一直那個那個的叫他,是有點好笑。

  「可以叫我老公、親愛的、或者是叫我的名字,我不會在意那些稱呼,妳高興叫我甚麼就叫我甚麼。」莫微雅大方的對她提示些甚麼,順手已經把拉鍊拉下來了。

  「那個…微…」戴子魚試著想叫出他的名字,但是她平常都叫他總經理,突然要叫他的名字真的很不習慣。

  「喂?我不記得我的名字叫做喂?」

  「微雅,謝謝你。」她是深深的吸一口氣才把他的名字叫出口的,說出來的感覺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釋放。

  「不客氣,我先出去招待朋友,妳等會兒出來找我OK?」莫微雅對著鏡中的子魚一再的微笑,卻掩飾不了兩個人之間的生疏與尷尬。

  「嗯,我換好衣服就出去。」子魚看著他走出更衣室,也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之後才開始換衣服,就是太聲輸了才會有這種動作吧!

                                    10

 *****

  戴子魚身穿著他為自己挑選的純白色洋裝,踩著剛才配婚紗的白色高跟鞋悄悄的就走到他身旁當個安靜不多話的妻子。

  「微雅,妳老婆來了。」還是他朋友提醒他子魚的到來。

  「換好衣服啦?要不要喝點甚麼?」莫微雅看見子魚默默的站在他身旁連一句話都不說,趕緊摟著她的肩詢問關心她一下。

  「不用了,我還不渴。」戴子魚輕輕勾起可愛的笑容,讓他的朋友都想盯著子魚的臉看不想把目光從她身上移走。

  「喂!你們…欣賞美女也不是用這種色咪咪的眼光看著我老婆吧!很沒禮貌知不知道!」他吃味的推了下身旁的幾位好友,積極的保護子魚的人身安全。

  「莫大哥,你娶個這個漂亮的老婆只顧自己欣賞,連好朋友都不分一杯羹。」

  「分給你們看子魚還是我老婆嗎?因為是我妻子所以才屬於我一個人可以欣賞的,這點道理難道你們不懂?」莫雅微連說話的方式都很有幽默感,但又不失自己本身的風度。

  「不管怎麼說你就是愛妻心切的王子,我們就是什麼都不懂的色狼。」

  「诶…你很聰明喔!」面對著莫微雅和朋友之間的對話她是一點都差不上話,只能乖乖著被他摟著站在一旁旁聽。

  「嫂子好像不太說話呢!」

  「女孩子少說話才有氣質你不懂啊!」莫微雅知道她接不出話來又再一次替她解圍。

  「微雅,我不太舒服…」戴子魚扯扯他的衣袖,在他耳邊輕聲的說。

  「怎麼了?哪裡不舒服?」他轉過頭看見子魚臉色蒼白的在向他求救,感覺好像很虛弱。

  「我有點反胃…」子魚緊緊抓著他的手掌說,眉頭也皺得緊緊的。「你陪我進去一下下好不好?我真的不太舒服。」

  「妳看妳臉色都這麼蒼白了才跟我說不舒服,我抱妳進去。」莫微雅一把將她橫抱起,快速的走向房間去。「剛剛有吃什麼東西嗎?」

  「沒有,我到現在還沒吃任何東西。」戴子魚痛苦的揉揉肚子,她說不上來的那感覺…「噁…」突然向她襲來的噁心感讓她馬上奔進廁所乾嘔,卻也吐不出什麼。

  「子魚!」看子魚突然跑進廁所他也緊張的跟過去看個究竟。「怎麼樣?好多了嗎?」

  「噁…咳!咳!」沒吃東西哪會吐東西,當然只會吐胃酸。

  「妳等我,我去找媽過來幫妳。」莫微雅在這種情急之下不知道要找誰幫忙,只知道母親或許可以幫他解決子魚的問題。

  「怎麼回事?怎麼會這麼嚴重呢?」莫老母也皺著眉走進廁所起關心子魚的狀況,明明就沒東西吐卻也一直停不下來。「微雅,你快去請家庭醫師過來替子魚看看。」

  「我知道了。」

  「沒事沒事,這段時間過了就好了。」莫老母順了順子魚的背,一手遞著面紙給她擦。

  「媽,讓我先把子魚抱回床上吧!家庭醫師馬上趕過來了。」說實在的他真的有擔心他懷中這個吐到快虛脫的新娘,甚至很緊張怕她出事。

  「子魚這個狀況應該是害喜,只是沒想到這麼嚴重。」身為婆婆的人對這種事情最為了解了,害喜這種事最讓孕婦感到難過。                     11

  「為什麼會這麼嚴重?體質關係嗎?」莫微雅有些緊張的問著他母親子魚的狀況,另一邊替子魚蓋上被子以免著涼了。

  「應該是吧!我懷你的時候也沒那麼嚴重,先倒杯水讓她潤潤喉,不然一直吐胃酸很傷喉嚨的,要是這樣吐下去還得了。」

  「之後該怎麼辦?」他手上端著倒好的溫水道子魚身旁,扶著讓她靠在自己懷裡好餵她喝

水。「要是這種情況沒改善的話…」

  「你放心,這種情況一段時間就過去了。」

  「我沒事…只是有點不舒服。」戴子魚明明很難過卻偏偏要裝著一付我很好的表情。

  「什麼叫做妳沒事!都吐成這樣了還說沒事,不舒服為什麼不早點說?!」莫微雅忍不住對她動了肝火,並不是怪她而是氣她不告訴自己。

  「我只是…不想打擾你和朋友…」戴子魚只敢對他反駁,只敢小小聲的向他解釋自己的理由。

  「那樣一點都不打擾,妳這樣不告訴我才是真正打擾!」他的口氣沒有變溫和反而對子魚更兇的指責,就是想讓她感到愧疚,這樣下次才會有困難就找他。

  「對不起,又讓你替我擔心…現在你不用擔心我了,去忙自己的事吧!」離開了他的懷抱,子魚獨自默默的窩在床邊感到難過,卻也不多說什麼話替自己抱屈。

  「子魚,妳就別管他了,先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最重要!要是母體的營養不夠也會影響到寶寶的。」莫老母丟下兒子在一旁,轉過身到子魚身旁關心她的身體狀況。

  「媽,我已經好多了,不好意思讓妳擔心我。」

  「說那什麼話!媳婦是娶進來疼的,要是我不疼妳還疼誰?!」莫老母輕柔的握住子魚的手掌,對著她左關心右關心上擔心下擔心的。「等會兒家庭醫師會來替妳看看,要是有哪裡不舒服一定都要跟醫生說知道嗎?」

  「我知道了,我會跟醫生說的。」戴子魚點了點頭,堅強的從無血色的脣邊勾起笑容。

  「微雅,對不…」

  「不要跟我說對不起,我需要的不是妳跟我說對不起,而是需要妳對我的信任。」莫微雅打斷她要說出口的對不起,又氣呼呼的對她拋下這句話。

  「我有信任你,只是…」

  「妳沒有!如果妳信任我就會在第一時間告訴我妳身體狀況。」

  「真的很對不起,可是我真的不是故意不告訴你的!我也沒有不信任你…我只是不想打擾你和朋友聊天談事情,你們聊得那麼起勁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口。」她不想激動的,但是面對莫微雅的指控她不得不說出口自己心裡面真正的話。

  「怎麼了?才新婚第一天就聽到小夫妻吵架。」剛剛到的家庭醫生剛好趕上小夫妻吵架的戲碼,就這樣呈現在她面前。「我們莫太太身體不舒服嗎?」

  「余晞卉,妳就不能專業一點詢問嗎?」莫微雅無奈的回話。

  「應該是因為懷孕的關係所以才會想吐吧!很嚴重嗎?」那個叫做余晞卉的女醫生拿出聽診器聽了聽子魚的心跳,再檢查了一下她的肚子。「肚子會不會痛?還是哪裡很不舒服?」

  「都沒有,只是有點悶悶的一直很反胃。」戴子魚照實回答。

  「這樣啊!剛剛有吃什麼東西嗎?」她問。

  「沒有,從早上到現在什麼都沒吃。」                 12

  「那還滿嚴重的…什麼都沒吃就吐成這樣,臉上一點血色都沒有。」余晞卉沉思了一會之後才開始寫診斷書。「微雅,你到底有沒有好好照顧你老婆啊!怎麼會瘦成這樣?」

  「是我最近都吃不太下,所以不關微雅的事。」她還跳出來替莫微雅辯解,把事件的錯都攬到自己身上。

  「我幫妳開營養錠要準時吃,如果正常的食物吃不下的話就多喝牛奶,要是沒有好好補充營養寶寶就會長不大喔!所以媽媽就認真一點盡量多吃多運動。」

  「我知道了,我會盡量的。」那一抹輕輕的微笑不小心讓莫微雅也被電到了,他的眼神還飄忽的一下轉向另外一邊看。

  「那我把藥單開給微雅請他去藥局拿藥,記得要好好照顧身體,孕吐的事情就別擔心了,這段時間過去就會舒服一點了。」余晞卉收拾著手邊的東西一邊叮嚀子魚應該注意的地方。

  「恩!我會注意的。」

  「莫微雅,記得去藥局拿藥啊!」她把藥單塞進莫微雅手裡,還用嚴厲的口氣提醒。

  「用不著妳提醒,我自己會記得去。」莫微雅把那張藥單塞進口袋裡,還盯著子魚看個不

停,但嘴邊卻還在跟余晞卉鬥嘴。

  「我先走了,好好照顧你老婆。」余晞卉跟他們道的再見卻馬上溜走,可能有要緊事吧!

 

 ~*~*~*~*~

 

  為了子魚的臥病在床他一整天都沒踏出房門一步,一直守在床邊照顧這位隨時有狀況的孕婦,還被自己母親盯得緊緊的!

  「不用照顧我了,你先去忙吧!」戴子魚一直對他說這句話,他卻連動都不動。「微雅,你不用照顧我了,我已經沒事了。」

  「………」莫微雅已經有半天時間都不跟她對話了,連一句話都不肯跟她說,也不肯回她的話只是一直在她身旁忙來忙去的不肯離開。

  「微…」

  「不準再叫我的名字!乖乖的躺在床上就好。」

  莫微雅這叫做限制她的行為和願望,完全不給她自由的空間…

  莫老母因為累了也回到房間去休息,只剩下他們兩待在一間房裡兩看相瞪眼,一直上演老婆說話老公卻一句都不答都不說的戲碼。這樣他們真的可以培養出感情嗎??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81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