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壞,所以我愛你-story one.
2009/04/04 18:29:12瀏覽328|回應0|推薦0

第一章

  大雨侵襲的夜晚對戴子魚來說顯得更加漆黑、更加的無情與悽涼…為了躲爸爸欠下的債,她和媽媽帶著弟妹已經不知道遷居了多少地方了,她獨自出門賺的錢根本就不足以還清那些債,媽媽不想讓她被抓到酒店去上班,每晚總要她過了11點才回到家,這種生活戴子魚漸漸覺得麻痺了,躲躲藏藏的過著日子,對他們一家人來說已經是家常便飯…

  莫微雅討厭下雨天,尤其是在晚上下大雨,只會讓他覺得更加厭煩罷了,除了手邊處理不完的公事還要顧及到住在美國的母親三不五時就打電話催他結婚,夠他煩了。

  「微雅,你媽媽又打電話來關心你了。」在外頭的助理嘆了顆頭進他的辦公室,順便跟他報告他的麻煩老媽又打電話來了。

  「跟她說我沒空,我手邊這麼多文件要處理、這麼多公事要辦,我沒時間跟她講電話。」莫微雅喘息著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他差點沒把辦公桌給翻了。

  「可是莫媽媽說一天沒跟你講到電話他會良心不安,而且…她擔心你的感情狀況。」

  「泯勳,你知道我媽的個性…她一天不跟我講電話哪會良心不安?她只是存粹關心我的感

情狀況罷了,她哪裡來的良心不安。」莫微雅摔下手中的鋼筆對著裴泯勳大吼,面對著老母的逼親,他簡直快發瘋了!

  「呃…莫媽媽,妳已經聽到了,微雅把自己想說的話都告訴妳了。」裴泯勳晃著手上的那隻手機,很敏顯的剛才它是開著擴音,所以莫媽媽全都聽到了。

  「裴泯勳!你這傢伙…」他瞪著裴泯勳受上的手機,那隻手機是他不想接老母的電話所以才交給他保管的,這傢伙竟然這樣出賣他。

  「微雅,媽只是希望你能早點成家,你都三十歲的人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肯讓我抱孫子?」莫老母透過電話忍不住向兒子抱怨,她不過是想早點抱孫子,早點有媳婦疼罷了,哪知道莫微雅這個自私的兒子竟然都不願意向她妥協。

  「媽,妳不用替我擔心這個,等我找到對的人之後、時機一到我就會結婚好不好?」

  「你這句話說幾百遍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成真。」

  「媽,妳放心好不好?我答應妳今年之前會討個好老婆結婚,不然我就飛到美國去,讓妳帶我去相親好不好?」莫微雅嘆了口氣,隨口就跟老母定下約定。

  「這可是你說的,絕對不可以食言喔!」

  「我保證,我說到做到。」他面對自己的母親已經是無奈再無奈了,一直對他逼婚,他到哪裡去一個老婆結婚?

  「那就好,我掛電話了。」

  莫微雅和母親到了再見之後馬上又陷入文件堆中,這種生活什麼時候會結束啊?

  「泯勳,去找個女人到我家,請她準時。」

  「這位大哥,你該不會又想拿女人洩慾吧?你不時就這樣對身體很不好耶!」裴泯勳把手上的手機回歸到主人身邊,還對他好言相勸了幾句。

  「你管這麼多做什麼?叫你去就去,哪來這麼多廢話。」裴泯勳知道他老大哥心情不好,但是總不能每次心情不好就用這招紓解自己的不開心吧!很傷身體的。

                                    02

  「我知道了,我盡力幫你。」這個讓他又愛又恨的上司就是這麼難伺候,但誰叫他們是上司下屬又是好朋友的身分。

 *****

  滂沱大雨一直下個不停,戴子魚沒有地方可以避雨只好暫時躲在一間別墅的階梯上,只能等到雨停了。

  「雨下這麼大,不知道家裡是不是又漏水了…」戴子魚搓著冷冰冰的雙手還在擔心家裡面的狀況,儘管身上只穿著一件鵝黃色的舊洋裝,她也要給母親和弟妹最好的。

  「為什麼待在門口不進去?你們的新招是坐在門口等著客人回家嗎?」根據莫微雅的經驗,通常這種時候酒店的女人都已經進入他家門洗好澡,躺在床上等他了。

  「不好意思,我只是暫時在這裡躲雨,我可以馬上離開!」戴子魚緊張的不敢抬頭看他的臉,只想快點逃跑。

  「離開?還沒賺到錢就要離開,妳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不愛錢了?」

  「賺錢?你可以幫我賺錢嗎?」戴子魚一聽到可以賺錢眼睛馬上亮了起來,還緊抓著莫微雅的衣袖不放,想知道怎麼賺到錢。

  「妳在開玩笑嗎?妳來這裡就為了賺錢?跟我進來。」莫微雅伸出手扣著她的手腕,一把就將戴子魚拉進屋裡,還一路把她拖上了二樓的房間。

  「要幹什麼?」她一臉驚慌的望著正在寬衣解帶的莫微雅,她還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他要做什麼。「不是說可以賺錢嗎?」

  「要做什麼?難道妳不明白嗎?少跟我裝蒜,我今天沒有心情陪妳玩。」莫微雅揪著她的大眼睛看,順道提醒她今天的目的是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不知道?給我過來!」他狠狠的把子魚扯上床,霸道的把她壓制在自己身下,想逃跑的機會都沒有。「我說過我沒有心情跟妳玩!」

  「你要做什麼?!不要這樣!」莫微雅粗魯的把她身上僅有的那件濕答答的洋裝給扒下,露得只剩下純白色的內衣褲穿在身上。

  「這年頭還流行纯情這套嗎?真可笑!」他冷笑了一聲,伸手扯掉戴子魚身上的胸罩,熟練的把她的褲子也一併去除。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求求你不要!」戴子魚只是拼命想掙脫他的手掌,這下卻像小綿羊掉訴大野狼的陷阱,想翻身也翻不了身,想逃也逃不掉。

  「在這裡妳沒有資格說不要!我給妳二十萬不是讓妳惹我生氣!」

  「二十萬……」為了二十萬…可是那不夠還債呀!

  「怎麼?聽到有二十萬可以領就不反抗了?!」

  「我…我需要二十五萬…」戴子魚不知好歹的還敢跟他開口多要五萬元?!

  「還敢跟我談價錢?憑妳夠格嗎?」莫微雅說到底就是看不起她,還一再對她冷嘲熱諷。

  「拜託你…」戴子魚淚眼汪汪的看著他,犧牲了自己的身體只是為了替爸爸還債,對她來說有太多不公平和委屈。                         03

  「二十五萬是吧?我給妳!」莫雅微拿出旁邊抽屜的支票本,俐落的寫下正確金額之後馬上簽了名,把那張支票就放在床頭櫃上。「這樣滿意了嗎?」

  「嗯……」

  聽到戴子魚默默的回答之後他隨即覆上她的唇,狠狠的吻過一翻…之後埋進她肩頸擷取所有他想要的,包括靈魂…

  「呃!嗯……」戴子魚眼神一瞄,發現他的手掌正停在她胸上…

  「別想逃跑也別想反抗,我依約定給妳二十五萬了,妳沒有權利阻止我。」莫微雅這次換反扣著她的手腕,不讓她有任何反抗的機會,只能任憑他處置。

  「啊……不要!…」戴子魚下意識的想推開押在自己身上的那個男人,熊熊發現自己的手腕被扣得緊緊的,動也不能動。

  「我說過,我沒心情跟妳玩!」他直接了當的吻著子魚的唇,不再讓她開口說話。

  「唔!」現在就算想回頭,戴子魚也來不及回頭,因為她已經上了賊船就注定要被認為是那種不知羞恥又不要臉的女人。就算痛楚一直像她襲來,她也只能全部承受………

  冰涼的凌晨三點半,戴子魚默默的從他臂彎裡溜走,默默的穿上衣服拿了錢就馬上溜走。這是她第一次為了錢犧牲自己犧牲的這麼徹底,這也會是最後一次…

  

 ~*~*~*~*~

  六點鐘的鬧鐘饗了,本來還在熟睡的莫微雅只好睡眼星松的睜開眼…

  「哼!都還沒天亮就急著逃跑…」他無謂的勾起笑容,卻意外的撇見白床單上的血跡。「泯勳哪裡找到這麼清純的?難怪這麼生疏。」

  莫微雅沒有多想,打電話交代女傭過來打掃後便馬上開始整理儀容,準備到公司去。或許他根本沒想過自己已經犯下了一個錯…

  「微雅,早安!」裴泯勳有些顫抖的站在他面前跟他問好,有種有口難言的感覺。

  「早!」

  「诶?你沒生氣啊?」裴泯勳疑惑的趴到他辦公桌前,一直緊盯著他看,總覺得有些事情很怪異,他昨天明明沒有幫他找到女人…為什麼他老大哥沒有生氣?

  「我為什麼要平白無故生氣?」莫微雅好笑的回應他,他不明白為什麼他應該要生氣。

  「我昨天沒有找到女人送去你家,你竟然沒有對我發脾氣還好聲好氣的跟我問早,我不應該感到驚訝嗎?」裴泯勳抽了抽嘴角,他沒生氣是很好啦!但是這樣感覺很奇怪。

  「你說什麼?你昨天沒有找到女人送去我家?!」這下可好了,莫微雅聽到這消息反而比他預期得更生氣,還揪著他的衣領大吼。

  「是…是啊!」

  「那昨天那個女人是…」莫微雅這下子懊惱了,他莫名其妙跟一個不是特種行業的乾淨女孩上床,還是他強迫人家的!

  「不會吧!你應該不是抓了個路人甲就和她上床吧?!」裴泯勳更知道自己糗大了,他可能會被大卸八塊然後丟去餵狗,他害自己的老闆上錯床…

                                      04

  「該死!你這傢伙…做點事情都做不好!你知不知道我昨天…和一個女孩子上床,而且她還是處女!你這個人…」

  「不會吧!你真的跟路人甲上床喔!而且人家還是處女…」裴泯勳知道自己要完蛋了,她可能會被剁成肉醬然後被拿去釣魚。「微雅,這樣真的有點慘耶!」

  「你還敢說!」

  「對了,我有一個大學學妹要來應徵你的秘書,可能要請你看看她。」裴泯勳遞上手上的個人履歷表,這種時候他還有心情跟他談面試。「她跟我一樣是修企業管理的,她在系上的成績也很優秀,只是她的家境不太好,所以才會拜託我幫她找份工作。」

  「你可以兼任兩職,我不需要再多一個人來煩。」莫微雅晃著那本履歷,沒有想要翻開看它的意思。「更何況女孩子做不來這種吃力的工作,就算她也是企管系也一樣。」

  「微雅,你就看在我們是老朋友的份上幫幫我行不行?!至少你也看履歷表一眼。」

  「要我看履歷可以,你這個月都留下來加班我就看這份履歷。」他反過來威脅裴泯勳,要他答應自己的要求,否則他絕對不碰那份履歷。

  「微雅…你這個人真的很險惡,我…我答應你就是了!」為了幫助自己心愛的學妹,他只好這樣犧牲自己晚上可以泡夜店的時間留下來加班討好這個惡魔上司。

  「很好,我馬上看這份履歷。」莫微雅緩緩的翻開資料夾的封面,當他看到名字旁邊著照片時,他只能驚訝的望著那張漂亮女孩的照片說不出話來…「戴子魚……」

  「怎麼了?被照片迷住了喔!要是你看到她本人可能連口水都流下來了,子魚在大學的時候可是很多人追的氣質美女呢!」

  昨天晚上和他上床的女孩是裴泯勳的學妹,也是他今天要面試的秘書人選…

  「她什麼時候到?」

  「說人人到,看來你們很有緣份。」裴泯勳親切的走到電梯旁那位漂亮的女孩子身邊,還牽著她的手一直走到莫微雅面前。「子魚,這位是我的上司,他叫莫微雅。」

  「莫…莫先生…你好。」戴子魚才瞄他一眼就趕緊低下頭不敢看他,只是尷尬的問好。

  「微雅,一定是你表情太嚴肅了,哪有人面試的時候是擺這種臉阿!」

  「呃…妳可以正式上班了,從今天開始。」莫微雅佯裝無謂的走回辦公椅前坐下繼續審閱他的公文,他就這樣同意了戴子魚到公司上班了。

  「哇!子魚妳真厲害,才看微雅一眼他就同意妳來上班,實力不容笑覻喔!」他笑開懷的撘著戴子魚的肩膀有說有笑,完全不把莫微雅放在眼裡。

  「裴泯勳,你可以出去了!我有事情要跟戴小姐討論。」

  「你不要對子魚非禮喔!否則我跟你翻臉。」裴泯勳這舉動任誰都看得出來,他喜歡戴子魚喜歡很久了,只不過他只能負責保護她。

  「我知道,你快點去辦公!」莫微雅第一時間趕走了閒雜人等,只剩下她和自己待在一間空曠的辦公室裡。「昨天…很抱歉,我不知道妳不是…」

  「沒關係!我也接受你的金錢,所以我不會計較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戴子魚冷靜的回覆他的話,其實她的身體在顫抖,緊張到不行的顫抖。「可不可以請你不要把昨天的事情告訴學長,我不想他擔心我。」

                                      05

  「那當然,我不會告訴泯勳。」

  「我也謝謝你給我這份工作,我是真的很需要。」戴子魚輕輕的勾起嘴角,算是對他表示謝意,謝謝他不把那件事情告訴學長,也謝謝他肯讓她到這裡上班。

  「沒什麼,以後妳的位置就在那裡,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我會找妳做,在那之前妳只需要負責接電話就好。」莫微雅實在無從想法也不知道要怎麼跟她對話。

  「嗯!」戴子魚也只是對他冷冷的回應,然後走到那個在他辦公桌旁的小辦公桌前默默的整理堆對在上方的所有文件資料和公文,然後在整整齊齊的搬到他的辦公桌上排好。

  「謝謝。」

  他們要這樣一直尷尬下去嗎?莫微雅自己都很納悶…

 *兩個月後*

  「子魚,可以麻煩妳幫我把這份公文送到副總那裡嗎?」莫微雅交給她兩本薄薄的公文簿,請她為了這兩本簿子跑到五層樓遠的副總辦公室去。

  「沒問題,有沒有什麼文件要一起送去別的地方?」戴子魚親切的詢問,這一個月來她做得很順手也漸漸的和他著個總經理拉近了距離。

  「不用了,妳幫我送那個到副總那就好。」因為他也顧慮到子魚是女孩子,所以不敢讓她搬太多重物,也盡量不讓她跑腿。

  「嗯!」她丟下一個微笑便往電梯的方向走去。

  「微雅,你千萬不要愛上子魚…」裴泯勳突然出現在他面前吐出這句話,讓他不知所措。「我喜歡她喜歡很久了,拜託你千萬不要搶走她!」

  「你在說什麼?!我不會搶走她的,你是我的好朋友耶!跟你搶女人不是我的風格。」莫微雅無奈的拍拍他的肩偷笑,雖然他嘴上這麼說,但是其實心裡真的很愧疚。

  「我也相信你的為人啊!不然我怎麼會把子魚介紹來當你的秘書。」

  「總經理…學長你怎麼在這裡啊?不用忙嗎?」戴子魚本來有事情想跟他討論的,看到裴泯勳在現場她的話馬上吞回去一半。

  「喔!沒事,我現在正要離開,妳好好工作,晚上我送妳回去。」他很欣慰的對子魚說,或許能這樣喜歡她對裴泯勳來說就很滿足了。

  「嗯!掰掰。」子魚關上辦公室的門轉向他。「總經理,我有事情想跟你說。」

  「什麼事情?」莫微雅專注的看著文件資料,沒注意子魚的蒼白臉色。

  「我…我懷孕了,我這個月的月事都沒來,所以…我昨天買驗孕棒驗過了…」戴子魚緊抓著手上的那跟驗孕棒,上面確實是兩條紅線啊!

  「妳確定嗎?會不會是搞錯的?!」本來他很專注的在辦公,被子魚這麼一說他都沒心情繼續看文件了,只想關心子魚的狀況。

  「是真的,我驗了兩次…」

  「我們把孩子拿掉好不好?子魚?」莫微雅知道這種事情對女孩子來說很傷,但是他才剛答應過泯勳不會跟他搶女人的。

  「不好!如果你不想要孩子我可以自己把他生下來,我不想殘害自己的孩子。」戴子魚面對他落下了眼淚,這就是她收了二十五萬的代價…

                                   06

  「子魚,妳一個人養不起這孩子的!把他拿掉。」

  「我不要!你當然可以這麼輕易說出口,但是我是這孩子的媽媽,你叫我怎麼狠得下心傷害自己的小孩!」對子魚來說這是心力交瘁的事情,她沒預料過自己也會未婚就懷孕…

  「子魚…」

  鈴鈴鈴───

  「喂?」莫微雅不耐煩的接起電話。

  「微雅,你準備好要接受媽媽幫你安排的相親了嗎?」又是遠從美國打電話回來的老母親,又在催他快點結婚了。

  「我…我有女朋友了,而且她懷孕了。」這個時候莫微雅第一個想到子魚,或許他們可以結婚然後騙過莫老母,等孩子生下他們可以離婚的。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什麼時候舉辦婚禮啊?我一定要回去看看我的媳婦。」

  「後天,我會找律師到家裡來幫我們公證,所以媽妳一定要來喔!」莫微雅得意的說著自己的計畫,子魚知道自己的孩子不用離開她了…

  「好好好,我該去整理我的行李了,不跟你說了。」等莫老母掛上電話,莫微雅馬上轉過頭和子魚要好好討論這件事情。

  「子魚,我們結婚…等孩子生下妳可以帶著孩子離開沒關係,但是能不能請妳在這段時間跟我成為夫妻,我們後天結婚。」

  「可是學長他……」戴子魚眨著紅腫的大眼,她擔心裴泯勳會受不了這個打擊。

  「我會跟泯勳談談的,妳放心吧!不會有事的。」

  「你們…在一起嗎?不然為什麼子魚會說她懷孕了?!」下一秒裴泯勳馬上出現在辦公室門口,還情緒激動的質問兩人的關係。

  「學長…」

  「泯勳!其實…那天晚上和我上床的人就是子魚,是我隱瞞你沒有說出實情。現在子魚懷孕了…我必須負起責任。」莫微雅很認真的想和他解釋一切,但是在生氣的人是沒有任何理智的。

  「為什麼?!為什麼偏偏是子魚?」

  「學長…對不起…我一直在隱瞞你。」

  「莫微雅,我警告你!要是你敢讓子魚掉一滴眼淚,我絕對跟你拼命!就算結婚了也是一樣不準讓她掉下一滴眼淚,否則我這條命不要了也要跟你拼了。」裴泯勳揪著墨微雅的衣領對他大吼,泯勳也是聰明人…就算自己得不到他也不至於讓別人也得不到。

  「泯勳,你放心好了,我會好好照顧她。」就算這樁婚姻是為了孩子也好,是為了的莫微雅也好,他答應要做的事一定會做到。

  這樣,就可以了吧!只是對於子魚來多還是諸多的不公平,她是為了孩子才又這麼犧牲自己的,結婚對她來說只是夢想,現在它確實現了……因為莫微雅必須對她負責,因為莫微雅必須給自己母親一個交代,所以又犧牲了她,老天爺對她就是這麼不公平……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816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