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壞,所以我愛你-Story three.
2009/04/18 22:28:40瀏覽260|回應0|推薦0

第三章

 

  經過那天的事情,現在莫微雅大概知道要怎麼應付這個可能會很煩人的老婆了。

  「好了嗎?要出門上班了。」莫微雅站在大鏡子前順手的繫上領帶,一邊呼喊還在更衣室裡換衣服的子魚,催促著她的速度該快點。

  「我好了,可以出門了。」這次換穿上黑色的長襯衫配上七分牛仔褲,整個人就是有容光煥發的感覺,跟之前的戴子魚差得可多了。「你…領帶結歪了。」戴子魚緩緩的伸出手替他把結歪的領結條到適當的位置,在離房門不遠處的莫老母看了簡直滿心歡喜阿!

  「好了,我們要快點出門了。」他反手牽著子魚走出房間還繞到廚房去替子魚拿了早餐,之後才出門上班去。

  「對了!媽說她有在xx蛋糕訪定了蛋糕,要我們下班過去拿。」

  「那也是下班的事,在車上先把早餐吃了。」莫微雅把早餐遞給她,順便讓她坐進車裡。

  「你不吃嗎?我記得廚房好像還有…」戴子魚說著說著又被他打斷。

  「妳不要在問了,我說什麼你就做什麼可以嗎?」他一臉無奈的坐在駕駛座上,又不能對這個孕婦發脾氣,只好忍下來自己難過。「所以現在妳快點吃早餐,我要開車到公司去了。」

  「喔!」

 

 *****

 

  為了表現出他們夫妻的感情好,莫微雅還摟著子魚的腰從大門口一直走到20樓的辦公室。

  「呃…已經到辦公室了。」戴子魚不自在的想從他身邊逃走,畢竟是兩個才認識兩個月的上司與下屬…面對突然結婚也真的很不習慣。

  「我們已經結婚了,不這樣做的話會被人家懷疑我們的婚姻。」莫微雅知道子魚在逃避他反而覺得生氣,他都做那麼多了竟然還被老婆排擠?

  「對不起,我只是不太習慣…」

  「算了算了,你對泯勳的愧疚也許還沒釋懷吧!我不會勉強妳馬上接受我。」他說得委屈,好像是子魚真的因為她和裴泯勳的尷尬關係而一直在閃躲他。

  「不是那樣的!我真的只是覺得很不自在,沒有因為學長的關係。」戴子魚緊張兮兮的急著向他解釋,但是這個男人卻一句話都不肯聽。「微雅…你相信我說的好不好?」

  「我沒有說不相信,我也說了我不會勉強妳馬上接受我。」莫微雅露出一臉但是又何奈的表情,就好像是在懷疑子魚一樣的看著她。

  「可是…」你的表情就像是在懷疑我啊!

  「我記得妳之前很安靜的,怎麼跟我結婚以後就變得這麼多話了?」他稱著下巴倚在辦公桌前審視著,婚前跟婚後真的差太多了。

  「我在學長面前…還滿多話的啊!只是你沒看到。」子魚低著頭默默的吐出一句話,讓他差點沒吐血身亡昏倒在地。「學長也說…唔!」

  莫微雅懶得再反駁她的話,勾著子魚的脖子嘟向她的唇吻過去…或許在那個瞬間是子魚最安靜的時候,也沒有任何可以反駁和說話的機會。              14

  那個時候的莫微雅也在想,或許這個方法他可以常常用來堵子魚的嘴。過了些許時間他才緩緩的離開她的脣,還一臉奸詐的笑。

  「看什麼看?老公不能親老婆嗎?」他還得意的說著,因為他終於贏了子魚一次。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知道那個門沒有關嗎?」戴子魚指著他們身後的那扇門…辦公室的門從剛剛就一直開著到現在。

  「早安,你們兩個是發生什麼事嗎?」裴泯勳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兩人,感到懷疑。

  「沒事!你來有什麼事嗎?」莫微雅立刻勾起笑容應對,還好沒有被裴泯勳發現他們兩個剛剛在辦公室幹麻。

  「昨天董事會決定要支持你的想法,所以現在要開始籌劃度假村的事情了,接下來幾個月可能會很忙。」他交出手上個企劃案,裡面密密麻麻的寫著度假村的規劃和詳細資料。

  「這樣阿…我知道了,我會盡量把時間都規劃好,你先去忙別的事吧!」

  「那我就先去忙了。」複雜的情緒參雜著心痛和無奈,明明想和子魚有些什麼互動卻因為礙於他們三人之間的關係而不敢有所行動,明明只是想關心子魚卻不敢在莫微雅面前開口…

  「學長!你這幾天都還好嗎?」裴泯勳本來要離開辦公室了,是子魚追上去叫住了他才停下腳步,停在門口處等著她開口說些什麼都好。

  「我很好,妳不用擔心我啦!妳現在應該擔心自己最重要,不要多想了。」他強顏歡笑的騷騷子魚的頭髮,還是像以前一樣對她很貼心的提醒和關心,甚至不讓她擔心自己的狀況。

  「可是你看起來精神不太好,是不是太忙了所以沒睡好?還是沒有照三餐吃飯?」戴子魚望著他的臉看過去,是沒什麼精神和元氣的表情,所以這才讓她擔心。

  「沒事,我睡得很好也有照三餐吃飯,所以妳不要在擔心我了。」裴泯勳現在處處都在逃避,不管是面對子魚或者是莫微雅都一樣,一個是他的好朋友兼上司微雅,一個是他喜歡又是他的學妹兼下屬的子魚…在這中間要取得平衡真的是件很困難的事。「妳現在要擔心自己肚子裡的寶寶,也要多擔心微雅才是,我不需要妳多費心了!乖乖聽我的話好好照顧自己OK?」

  「嗯!我會聽學長的話好好照顧自己,但是學長你也要不要常常虐待自己都不休息喔!」

  「我答應妳不會常常虐待自己不休息,我走了。」這是他最後一次這樣答應子魚的要求

了,因為她是別人的老婆了,不再是他一個人保護的學妹戴子魚了…

  「戴子魚小姐,妳現在可以好好工作了嗎?」莫微雅站在她身旁說著,他現在也開始擔心子魚會被裴泯勳給感動、被搶走吧!「我知道泯勳喜歡妳,但是…」

  「我知道…我已經是你的老婆了。我不會越軌的…學長對我付出太多,我對他虧欠太多,我只是不想我們之間的情份就這樣斷了。」戴子魚剛剛看著裴泯勳失落的表情真的有點難過,當下真的想過去抱抱他、安慰他,但是他們的身分已經不同了…

  「在這個工作環境下,或許會常常見到泯勳、會和他有互動,但是…不要有太越矩的行為好嗎?」

  「我會注意的,你放心吧!」

  「妳這樣我才擔心會發生事情,才結婚沒幾天就這樣無精打采的要我怎麼放心?就算我們是非自願結婚好了,但畢竟我們現在的關係是夫妻。」莫微雅搭著子魚的肩膀認真的對她說著,他也不了解婚姻可以讓他在幾天之內改變了一些觀點。

                                    15

  「微雅,這些我都知道…我只是擔心學長…」擔心?戴子魚說的對裴泯勳的擔心為什麼就是沒有適用於莫微雅身上,而是套用在學長身上?

  「就像泯勳說的,妳現在不應該擔心他而是擔心自己!」

  「我……」當莫微雅說出對她的指控時,她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傻傻的愣在那。

  「妳沒話說了就乖乖聽我的話,做好工作照顧好自己。」他帶著子魚回到他們辦公桌前坐

下,隨手搬了幾份文件要她整理,順便拉回她已經飛走的魂魄。

 

 ~*~*~*~*~

 

  一個早上戴子魚就是這樣失魂落魄的過的,沒有太多餘的表情…只有一張哀怨的愁眉苦臉一直擺在臉上掛著,連莫微雅都快看不下去。

  「戴子魚,妳現在不要工作了!馬上回家去。」莫微雅看不慣子魚這樣無精打采的就坐在他辦公室裡最顯眼的地方,乾脆把她趕回家去休息比較實在。

  「為什麼?」

  「妳看看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之前幫我工作的戴子魚會這樣嗎?」他忍不住情緒都對子魚開口罵了,戴子魚卻還是一樣那個表情。

  「你知道嗎?就算我不喜歡學長好了,可是他對我這麼無微不至的照顧連我自己都覺得對他有太多虧欠,喜歡一個人會為了對方努力付出、會接受對方所有的優缺點,學長對我那樣做了…對我比任何女生都還要好,對我比任何人都還要細心!就算我知道自己不喜歡他卻也不想看到他受傷,更何況是那個一直受他照顧和保護的我!」她才不顧自己懷有身孕了,就這麼激動的甩開莫微雅抓著她的手在他面前又流下眼淚…是因為誰而流下眼淚呢?

  「子魚,妳先不要這樣。」他反手抓著戴子魚的手臂,要她先冷靜下來聽自己的解釋。

  「你要我別越矩我也答應啦!為什麼連我在想什麼、做什麼、什麼表情你都要管?」

  「因為妳現在是我老婆!是我現在應該要照顧、應該要擔心和保護的對象,現在那些已經是我的工作了…不需要泯勳來擔心妳了。」莫微雅不想在這樣和子魚吵下去,只好將自己心裡的話全部攤出向她說明白、講清楚。

  「對不起…是我不該這麼激動跟你說話。」戴子魚低下頭向他道歉,之後卻隨即被他拉進懷裡擁著,還溫柔輕聲的安慰她。

  「沒關係,我知道妳的感受,但是不要想太多了!這些事情會過去的,泯勳他會慢慢接受的,妳不要想太多了。」就算他們是非自願的結婚,看到子魚這樣他也會泛起一絲心疼想要好好安慰她、抱抱她…就算他不喜歡她,看到子魚這樣他還是會動心想要幫助子魚。

  「我知道…我只是有那麼一點無法接受…」

  「好了,別想了。」他撫著子魚的頭頂,順手壓著讓她的頭靠在自己肩上。

  「我不多想了,先辦公比較重要吧!」她順便提醒他應該先顧及公事,之後再來談他們之間的雜事,畢竟公司的緊急文件比他們的事情還要重要,應該要先處裡。

  「妳確定妳沒事了我能讓妳繼續工作。」

  「我沒事。」子魚抬起頭對他露出微笑,先是讓他感到心安。

                                     16

  「誰都看得出來妳在強顏歡笑,還想騙我?」莫微雅不是想拆穿她的謊言,而是這個謊言太容易被識破,他不得不潑她一桶冷水。「去裡面的休息室休息一下,等妳心情平復了在出來工作沒關係,我不會扣妳薪水也不會要妳加班。」

  「我真的沒關係的……」子魚被他半推半勸的走進裡面的休息室,被迫待在裡面好好的"自我反省"一番,等她想要反駁的時候那扇門就被關上了。

  「妳在裡面好好的休息,不要想太多。」他從百葉窗的縫隙中對著裡面的子魚說。

  

 *****

 

  時間過得很快,快到連莫微雅自己都不自覺原來已經到下班時間了…

  「子魚?」他打開了休息室的門,突然欣慰的看著躺在沙發上睡著的戴子魚,從上午被關到下午都沒事做,難怪會睡得這麼熟。「該不會是無聊到睡著的吧!」莫微雅拿著自己的西裝外套替她蓋上,順手把子魚橫抱起準備帶著她一起下班。

  「微雅,你要…下班啦!」裴泯勳突然出現在他辦公室的門口,兩個人差點就撞上了。

  「對啊!一起走吧!」他抱著子魚,跟在身旁的是裴泯勳,這樣的畫面真的有點奇怪。

  「你跟子魚還好嗎?我看她今天好像悶悶不樂的…」

  「我們沒事,孕婦總會鬧脾氣的,任性完就沒事了。」莫微雅溫馨的笑了笑看向懷裡還在熟睡的戴子魚,心想著他現在的使命就是保護戴子魚、保護她肚子裡的寶寶。

  「沒事就好,子魚很愛耍任性的…你不要看她面上是很溫柔的女孩子,私底下的子魚話很多、個性也倔強,要是有點事情不順她的意她就會惱羞成怒乾脆不做了,跟我生氣的時候總要任性一段時間才肯和我說話…」看著這女孩的學長,一直喜歡她的學長滔滔不絕的跟女孩子的現任老公說著這女孩的任何一點事情,這學長臉上的表情終究是為笑著,沒有苦過一下自己的臉,掛在臉上的微笑也是真真切切的微笑,沒又半點勉強的感覺。

  「你很了解子魚,難怪她這麼在乎你的感受。」他終於了解子魚會為了裴泯勳掉眼淚的原因了,因為他太了解子魚了…從日常生活一直到感情世界到她的個性都是,難怪子漁會這麼在乎裴泯勳對他們之間的事情會是什麼感受。

  「或許我根本不應該對子魚有這麼多的了解,因為那帶給她太多的負擔。」

  「怎麼會?有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很好啊!我就希望身邊也有個像你這樣的人。」莫微雅說的話絕對出自於真心了,他是真的很想要有一個很了解自己的人。

  「以後子魚就是那個最了解你的人了,雖然子魚的外表和動作讓人很難以捉摸,但是她最喜歡觀察身邊的人,甚是可以在一週之內把你所有的習性全都記得清清楚楚。」裴泯勳說著說著,卻突然懷念起以前子魚常常說他壞習慣一堆、做是慢又沒效率的場景,不自覺就笑了。

  「所以你之前就常常是子魚的觀察對象囉!」他輕聲的笑了笑,這是讓子魚在乎他的第二大問題吧!原來他們都很了解彼此…

  「是啊!她常常喜歡觀察我的缺點,每次都只說我的缺點。」

  兩人踏進電梯裡,裴泯勳順手替兩人按了到地下二樓的鈕。在電梯裡兩個人突然沉疾了,因為兩人之間夾著熟睡中的子魚,想在這密閉空間裡聊天也不是、談公事也不是,不管說什麼都可能會不經意吵醒她。                        17

  兩個人安安靜靜的不說話一直待到電梯抵達地下二樓才開口道再見。

  「明天見,路上小心。」裴泯勳牽動嘴角微笑著向他到再見,他也沒多想什麼。

  「再見。」兩人分了兩路去開車,莫微雅抱著還在睡的子魚默默的走到自己車子邊,看著子魚熟睡的容顏他卻突然感到有那麼點溫馨感向他襲來。「戴子魚…妳準備改變我了嗎?」

  「呼…」子魚在他懷裡稍稍翻動了一下,換個角度又繼續熟睡、繼續做她的美夢。

  他只能面對著子魚的睡臉無奈的嘆了口氣,誰叫他要闖下大禍呢?誰叫他不肯相親呢?誰叫子魚那麼可愛讓他不得不下手呢?

  「祝妳有個好夢。」莫微雅輕輕的在子魚額頭上印下一吻,他難得對女孩子這麼溫柔,但是在子魚出現後他就改變想法了,他反而想對子魚好想給她更多的安全感和保護。

  對,他是微笑的…在面對子魚的時候他總是微笑的,從來不會擺臭臉…從子魚和他的誤會開始的那一刻,從子魚到公司上班的那一刻,他就一直是對子魚微笑著的,或許是覺得虧欠或感到對不起,但是他很清楚自己對待子魚和對別的員工是不同的…包括了他們之間的情感也是與眾不同……

  莫微雅開著車子到母親交代的那間蛋糕店去拿了蛋糕,馬上又急急忙忙趕回家去,因為子魚睡得太熟讓他不捨得吵醒她,只好快點把子魚載回家、抱上床讓她好好的睡。

  「媽,子魚在公司睡著了,我先抱她進房去。」他提著手上的蛋糕交給母親,連忙抱著子魚奔進房裡,就怕子魚突然醒來。

  「怎麼就在公司睡著了?是不是你給子魚太多工作了?」

  「媽,我是那種會苦毒自己老婆的老闆嗎?大概是因為一直待在休息室裡太無聊了,所以才睡著的吧!」莫微雅好笑的撫著子魚白白的臉頰,伸手順了順她烏溜溜的長髮。「子魚她太喜歡工作了,常常喜歡忙得自己不可開交,就算沒事要她做她也會拼命問我有沒有事情要她幫忙。所今天我讓她待在辦公室的休息間裡好好休息,沒想到她就這樣睡著了。」

  「那就別讓她到公司去了吧!在家裡我也好照顧她。」

  「沒關係,就讓她跟我到公司去吧!子魚跟我同一個辦公室工作,我也可以看著她。」

  「就是因為跟你一起工作我才不放心!你一個大男人知道要怎麼照顧孕婦?」莫老母反諷的說著自己的寶貝兒子,這麼說也沒錯啊!

  「媽,子魚又不是玻璃,而且她現在是我老婆耶!我照顧她很天經地義啊!」莫微雅才感到無奈吧!自己個母親竟然跟他搶老婆…

  「你不懂,孕婦在還沒滿三個月是最危險的時候!應該要待在家裡修養才對,哪向你還帶她到公司去工作。」

  「媽…我已經三十歲了,而且妳說的那些我都知道,妳不要擔心好不好?放心交給我。」他很有自信的拍拍自己的胸舖,笑著替自己的信譽掛保證。

  「交給你?這讓我再想想…」莫老母和莫微雅爭了一陣子,懶得在跟他辯乾脆直接走出他們的房間回去休息。

  這樣才對嘛!這才是一個和諧的家庭,才是該有的互動。有婆婆愛護自己的媳婦,有疼愛妻子丈夫,還有即將出世的小寶寶…這才是子魚夢想中的家,完美的家……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a30436&aid=286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