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媽與我的故事(我選擇冒險把它告訴妳)
2006/07/02 15:23:18瀏覽546|回應3|推薦11
自從我父親退休,我們並沒有領到該領的退休金.一家五口全賴只有小學畢業的母親一肩挑起全家沈重的家計.
媽媽原本只是個單純盡責的家庭主婦,為了養家,她不知試過各種工作,我從來沒有問她在外面做什麼工作,隱約感覺是在做陪酒小姐,
她常常跟不同男人在一起,甚至父親在家的時候把一個外面的男人帶回家來跟父親談判.我真不知道母親竟是這樣的人.換了幾個不同的男人之後,有一個比較固定的男朋友,她把他帶回我們家跟我們住在一起.(我父親在我十三歲時就老病死了我們家的正義也從此消失)
爸爸曾經說過媽媽,說她只配跟踩三輪車的男人在一起不配嫁給他.真是給爸爸說中了.媽媽在外面的男人都是那種水準是屬於社會的下層跟我的高尚正直文武雙全的生父比起來有著天壤之別.
我幼小的那雙眼睛,看見那些男人都只是在利用媽媽,而媽媽則是縱慾過度的過著極度自我的生活(媽媽不知道她跟那些差勁的壞人在一起自己變的有多麼糟糕有多麼的面目可憎),除了給我們小孩子每天幾百元的生活費之外,她亳不關心我們她只關心自己.(重要的是媽媽不知道她的小孩我們有多麼地愛她擔心她)
那個住在我們家的男人瞧不起我們,他是一個徹徹底底的黃鼠狼賴在我們家.(他真是罪大惡極,自己結婚了也有兒子,卻告訴媽媽說他自己根本不愛他老婆是他的媽媽要他結婚的,而我媽媽竟然可以接受這樣的壞男人跟他在一起)媽媽跟他在一起真是鬼迷心竅.我真不知道原來媽媽對男人的接受度如此的低等,她也從不考慮到我們三個小孩子的感受.也不覺得這樣做"不名譽".我行我素.然後她陪上了自己的健康以及女兒的寶貴青春一家的和諧.
跟那個差勁的男人在一起十幾年,她做了重大手術割除了子宮輸卵管及卵巢,賠上了自己的健康.我為了抗議那個男人.每天晚上抗爭,弟弟為了他每天狠狠的打我.我變成了家暴的受害者.因為媽媽不關心我,過著自己的生活.我開始出現的異於常人的行為.我無法找到工作養活自己誇張到在自己的家裏撿垃圾筒裏的剩菜吃.我跑去科技大樓不肯離開說那裏是我家.二三次以後被帶到警察局,媽媽哥哥被通知來把我領走失望的對我說,"你不是我女兒"媽媽的朋友叫媽媽帶我去醫院給精神科醫生檢查,然後我才知道,我被宣佈得了精神分裂症.我當下反應是"我是不是一輩子完蛋了"
 
等到我被哥哥帶到療養院住了一個月,從我家消失了一個月.我見識到人們的無情冷酷現實.我沒有尊嚴的被強制留在醫院痛苦了一個月之後.出院後一個月多以後,媽媽才跟那個男人分手.也因為那個男人不在我家了,我才不用被弟弟毒打.這是犠牲了我的青春與健康換來的小小平靜.時間已經耗了二十年.
 
汪小小2006.03.25.
我覺得我可能是一個睡美人,泰半的時間我都不知所措無人聞問的在家裏躺著沈睡著.我在二十八歲時發現我成了一個歹命的女人.為了救媽媽我也會學目蓮救母下地獄去把媽媽救回來讓她能受人發自內心的尊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335237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眼睛
2007/02/09 22:32

我發現姨婆你有一對認真的眼睛.你有一付好心腸.

汪小小2007.02.09.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同情
2007/02/08 00:52
這樣的故事和遭遇真令人同情。我認為妳選擇說出來是對的,那是妳童年的遭遇並非妳的過錯,說出來表示妳已經有勇氣去面對和回顧了。但願妳如今身心都健康,我會繼續閱讀妳的其他文章,了解更多有關妳的故事。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我們小孩子的錯嗎
2006/08/07 09:39

我的朋友也有家庭問庭.她有老公,可是老公外遇.是她一個人獨自賺錢把二個小孩養大.她也只有自己一個人可是她很愛她的小孩.我常看到她對她的小孩又抱又親即使她們都長大了.她就是一個好榜樣.

一個女人在外面求生並不容易.尤其媽媽只有小學畢業而已,又拖著三個小孩.

要求她做一個模範媽媽做一個好榜樣好像似乎是苛求.

我很明白如果換做是我,我沒辦法做得比媽媽更好.因為我根本沒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