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隱適美配戴須知-戴牙套時要留意的事、對的清洗方式及飲食指南
2022/10/05 10:39:14瀏覽44|回應0|推薦0

約20年之前,牙套照樣還是「大鋼牙」的外觀,牙醫生把金屬牙齒矯正器黏著于牙齒上面,接著把金屬線綁於矯正器,最終拉上橡皮筋令牙齒排列更加整齊。現今牙醫生推薦的牙套已經不同了!從傳統的綁線牙套發展到滑蓋式牙套,材質包括金屬跟陶瓷,還具有透明又或是彩色的種類;近日更發展出隱適美隱形矯正。大家了解什麼是隱適美隱形矯正嗎?就字面上來看便是不會被人察覺的牙齒矯正方式。沒金屬矯正器與金屬線,假使恰巧需拍婚紗照又或是畢業照,或是看重外觀是否美麗的人,十分推薦進行隱形矯正。

本文提供新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配戴隱適美牙套需要知道的三個重點

(1)持續戴48小時

牙醫生表示於更換全新的invisalign隱適美牙套之後,推薦前兩日要儘量配戴牙套,假使時間許可的話,牙醫生推薦除了進食以外,其他時候都必須不斷戴隱適美牙套,那麼一來隱形矯正的效果才會好。

(2)每一日最少配戴20小時

invisalign隱適美隱形矯正僅有在你一天之中多半時間都認真戴的情形下才能發揮功效,如果你不願意每一天最少戴20小時,那樣一來不太可能從隱適美矯正獲得傑出的效用。

(3)按時和按正確的次序替換隱適美套

倘若牙醫生跟你說需換牙套時你便應該確實更換,因為遵從牙醫生專業的意見建議,才可讓牙齒矯正療程順利的執行。

關於清洗隱形牙套的二三事

一般來說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每一日都要戴20到22小時(HR),因此一定會附著口腔內的細菌,建議大家務必要培養每一天清洗牙套的習慣,而牙醫生推薦可以每2到3天運用假牙清洗錠或口腔護具清洗錠浸泡牙套數分鐘,同時於拿下牙套的時候能使用牙醫生推薦的刷牙方法來清洗牙齒;另外有一個清洗牙套的要點大家務必要切記,便是刷牙套的過程之中勿使用牙膏,因為某一些牙膏的顆粒較大很有可能會令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有刮痕,而這些刮痕會讓牙套易囤積細菌,因此大家務必要依照牙醫生推薦的方法來清洗牙套,如此一來你的隱適美隱形矯正牙套才可以保持透亮潔淨喔。

資料經桃園、桃園、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隱適美隱形矯正飲食注意事項

牙齒矯正病友配戴隱適美隱形矯正器能夠不影響外型,可是牙醫生推薦一定要少食用硬性食品與具有黏性的食品,此外牙醫生不推薦隱適美隱形矯正的病友食用有糖份的食品跟飲料,煮飯做菜的時候銘記把食品切小塊一點,並且按時執行口腔健檢,培養吃飯以後刷牙和漱口的習慣,最開始療程如果沒辦法適應不要擔心,約1到2個禮拜左右的適應期之後,病友便能正常的說話,療程中假設發生牙齒鬆動又或是嚴重的口腔黏膜潰瘍,導致口腔十分疼痛,就要立刻洽詢矯正牙醫生。

取下隱適美牙套之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1)馬上使用清水將隱適美牙套清洗潔淨,隨後甩乾多出的水分,再把牙套擺置于牙套收納盒當中收好。

(2)假設沒有需求,不要拆掉隱適美牙套,以防牙套損壞。

(3)細心地拆卸隱適美牙套,特別是使用附件的時候。

(4)請勿運用過度大力的力度彎折又或是扭轉隱適美牙套;切勿運用任一個尖銳物體拆卸牙套。

(5)假如發現自身難以拆下隱適美牙套,推薦馬上洽詢牙醫生。

推薦更多

【隱適美矯正日記】我的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分享Part 2

不知道要選擇哪種牙齒矯正方案嗎?關於隱形矯正你需要知道的 ...

你了解隱適美牙套到底是什麼嗎?讓專家來解決你的疑問 ...

此篇文章有著作權,勿任意更改原文轉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