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贈送狂想家春天佇陀位CD給你
2007/05/25 16:42:55瀏覽5573|回應35|推薦61

宋銘贈送狂想家春天佇陀位CD給你

狂想家欣芷雖然與我只是部落格中認識的朋友,但是見面聊起來卻一見如故,她完全沒有一般人上宣傳通告的那種單一目的印象,尤其我算敏感,我們互動也讓我覺得自然。再來我覺得欣芷算是一位有使命感的音樂人,她為了深植音樂幼教及推廣童謠的最初理想讓我感動,尤其她說:「台語童謠真是少之又少,既然沒有,我們就自己做」。這張春天佇陀位專輯製作多時,從歌曲誕生到小朋友配唱甚至編曲的巧思皆屬上乘,當你聽了其中歌曲,你會發現可以增加親子之間的情趣,你們還可以一起唱一起跳,而一個人的世界也可找到那難得的赤子音樂情。

經熱心的欣芷及克里斯李多方面協調,所屬風潮唱片提供六張原版CD贈送網友,我們寄送活動區只限台灣地區,但若你能提供台灣寄送地址海外網友我們也歡迎參與,這張金曲童謠大碟等著你。

辦法簡單,這段訪問中,我有介紹欣芷在專輯中唯一演唱的一首歌歌名為何?而你聽了之後有什麼反應和感覺?活動字數不拘,但請於六月二十日前留言回應,我會邀請狂想家及克里斯李交叉選出六位網友寄送。

 

先預祝這張專輯勇奪金曲獎!!

當一位音樂老師碰到一位詞曲創作媽媽,激發的創作火花──《春天佇陀位》,專輯中音樂以故事劇穿插,讓台語學起來好聽、有趣又輕鬆!

突破傳統童謠的表現形式,風潮音樂在2004年底發行《拍鑼兼摃鼓》,造就一股創新台灣囡仔歌炫風!今年風潮音樂製作團隊秉持一貫創作精神,串聯十首全新創作現代台灣童謠,更加入生活化的有聲故事劇,串起了這張百分之百全新創作《春天佇陀位》!

 

風潮強調,這張專輯不是為了主打兒童市場而採用相似的旋律,專輯曲風豐富多變化,從好記好唱的童謠溫馨的搖籃曲,到南方島嶼舞曲風格的念謠搖擺爵士「Swing」風百老匯歌舞劇的大合唱,一次囊括在內!期望讓大、小朋友透過《來唱囡仔歌》這套滿載童趣的專輯,輕輕鬆鬆就能學會道地閩南語韻文之美,進而深入了解台灣這塊土地所蘊含的文化精髓。

 

 

不讓小朋友的歌聲專美於前,風潮及角頭的老闆在《春天佇陀位》中首次聯合獻聲!

 

《春天佇陀位》專輯為找尋未經雕琢過的童音,特別舉辦小歌手甄選活動,一共有三十多位小朋友報名參加,最後在製作人謝欣芷的一一挑選下,脫穎而出的八、九位小朋友,即便他們都是非專業合唱團團員,樸實的演唱表現卻意外獲得好評!

 

此外,本張專輯也力邀國內兩家重要獨立唱片公司的老闆親自下海錄音,包括「風潮音樂總經理楊錦聰」及「角頭音樂老闆張四十三」。因楊錦聰第一次進錄音室,起初聲音稍顯緊張,不過,在製作人謝欣芷的指點下,楊錦聰不一會兒就漸入佳境,越唱越投入,錄第二首歌還被製作人嫌太三八要收斂點……,而張四十三因有出過唱片,錄音經驗豐富,聲音表情當然不在話下;至於,這兩位大老闆的表現如何呢?欣芷通通打了「滿分」的佳績!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983105
 引用者清單(3)  
2007/06/11 19:03 【舞後天空~♡】 童音遙
2007/05/28 13:23 【ACT@網路城邦】 問答》台灣囡仔歌-春天佇陀位CD送給你
2007/05/25 23:27 【溫哥華狂想曲】 送CD囉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06/27 18:16

一張成功的專輯,背後有更多人付出

也難怪這張專輯供不應求,之前留言得獎的人有福啦,因為市場大缺貨

而且你們手上有本人的簽名~真是奇貨可居

YA~我也賣了一張

大家快去排隊預約喔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得到CD名單出來了
2007/06/24 19:09

謝謝大家參加春天佇陀位贈CD徵文活動

我特別邀請狂想家及克里斯.李兩位朋友擔任評審

最後他們提出的名單中選出六位網友贈送欣芷簽名原版CD

得獎人:

犀利.喬依思.愛云.縱橫白色巨塔.小蘇蘇.Free is my dream

恭喜他們  請六位網友用悄悄話將地址留給我

謝謝


v6winnie
為什麼??
2007/06/24 00:12
為什麼過了四天.結果還沒公佈??

muisoo
等你春天
2007/06/20 16:28

mail住址留予恁

用心寫出阮心意

回答毋知甘合意

mui5soo3@雅虎我信箱

等待春天報消息

感恩您


muisoo
有恁真好
2007/06/20 16:03

欣芷所唱的是:目睭瞌瞌

春天佇陀位

風潮揣著伊

走揣囡仔詩

傳唱台灣味

展新椏 鼻芳味

揣著台語的天


庭媽
天下父母心
2007/06/19 23:34

歌名目睭ㄎㄨㄟˋ ㄎㄨㄟˋ.

這是一首滿溢著愛的歌曲。輕柔的歌聲唱出大人對寶貝的愛與呵護,
親一下是愛,蓋上被子是呵護,這些再簡單不過的動作,包含著許多甜美的負擔與回億;睡覺起來帶你去上學、放風箏,讓寶貝睜眼閉眼時時刻刻都受到父母的關懷和照顧。

我喜歡狂想家欣芷只用簡單的幾句歌詞就能將大部的父母對孩子的那份心完整的詮釋出來,並依照情境配合了海水的聲音,無形中將要入睡的聽眾引領到另一個夢的世界。


★Wayne─═╭〃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與您
2007/06/19 22:36
這首閩南語童謠好像是整張專輯內的第十首歌-「目睭瞌瞌」吧!看了這篇文章,就上網找有關資訊,試聽了專輯內的幾首歌,像是春天佇陀位、緊來阮兜覕,都非常好聽;而那首「目睭瞌瞌」裡面唱到柑橘一斤兩塊半(台語),讓我想起小時阿嬤帶我都跟我講「橘子甜甜,一斤兩塊半」,那時不知道什麼意思,只覺很有趣。

這張專輯的每首歌我把她放給小阿姨剛生下的小寶貝聽,真是非常棒的「溫馨搖籃曲」,聽完不久就哼哼大睡了!剛聽的時候還一直笑耶,跟著旋律節奏一起舞動呢!記得以前媽媽都唱「西北風」、「天黑黑」、「嬰仔嬰嬰睏」給我們聽,伴我們入眠,現在啊可說這張專輯是各位年輕媽媽們給小孩最棒的聽覺享受了。

如果可以真想回到童年時代那種無憂無慮的日子,哪像現在這樣的代誌多、煩惱多,不過聽這張專輯我就比較輕鬆許多,隨著歌聲彷彿進入童年。

Mei
父愛與母愛共同哼唱的搖籃曲
2007/06/13 14:12

歌名是「目睭ㄎㄨㄟˋ ㄎㄨㄟˋ」。

這首歌聽起來輕輕柔柔,

宛如春風拂臉,

舒慢的曲風能一解身體的疲累,

而且能讓人復返童年時期被呵護的幸福。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O
2007/06/12 19:50
活動快結束了喔,大家快來留言喔6/20止

千帆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6/11 19:01

童稚天真的歌聲

輕撫人心

彷彿

回到童時的快樂時光

然而 隨著時代得變遷

這些可愛的童言童語

卻被過度的早熟社會經驗所取代

頗令人不勝欷噓


ღღ..〝珍惜 你眼前所擁有的〞~ღ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