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宋銘代言推薦 George Winston唯美印象台北鋼琴音樂會
2007/02/28 12:42:31瀏覽2462|回應7|推薦44

宋銘代言推薦 George Winston 唯美印象台北鋼琴音樂會

音樂 : 溫斯頓演奏(感恩節)

喧鬧世界裡 , 那天搖上車窗陽光很強 , 一個人開車去宜蘭不寂寞全因為有他.....

喬治溫斯頓的音樂,是新世紀鋼琴音樂最佳代言人,四季優雅的變幻及人間絕美的情感,用鋼琴表現出語言無法形容的部份,令人神往 ............
宋銘


最近參加推薦的活動很多,忙碌的生活中總是要給自己一些單純的渴望,回到家,依然是那張老 CD ,喬治溫斯頓演奏的十二月 《 December 》,這張作品中充滿感恩及幻想情緒,拿來配紅酒真是太正點了,但也要小心,此專輯雖下了標題,在酒精催化之下,音樂有時被我無意解讀出淡淡悲傷 。

來自蒙大拿的鋼琴聖手喬治音樂作品早在八○年代就受到矚目;1980年推出的《 Autum 》,要說是一張對新世紀音樂頗重要的演奏專輯一點不為過,也算他演奏生涯的重要轉捩點,音樂中透露出季節變換的美麗音色,彈奏俐落且音粒透明,讓許多以電子合成音樂為主體的新世紀音樂家的作品甘敗下風;更不僅補足了音樂家對大自然的細膩感受,更以晶瑩剔透的純淨琴音,與融合了民謠、即興與爵士的演繹手法,揭開了新印像派音樂風格的序幕。1982,他再度以豐沛感情推出我最愛的經典《 December 》,以家鄉白雪皚皚的冬季與耶誕佳節為題材,所錄製而成的八 ○ 年代轟動一時的季節三部曲。


  我要特別介紹《 December 》專輯,在當時曾創下逾百萬張的銷售量,不但為成立不久的 Windham   Hill 唱片公司奠下了基礎,在新世紀音樂範疇中亦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尤其其中的原創音樂感恩節( Thanksgiving ),據說靈感來自於家鄉的土地與朋友,這就是喬治溫斯頓音樂的魅力,你會很容易進入,其實我曾懷疑他的音樂太亮、太過金屬味,之後認識一位錄音師說了一句話解決:好的鋼琴加上一流錄音。看!多俐落,全解決了。

今年喬治溫斯頓台北鋼琴音樂會勢必大賣,五月初夏美麗的時節可與他音樂邂逅 , 而年代售票系統網站可見宋銘親自代言撰文推薦 , 引進的公司詢問我有無意見,我天真的說:可不可以請演出場地容許讓我們聽音樂的人一人喝一杯紅酒 ....... . 。大家一片沉默沒人回應,我知道我又異想天開了,可是,真的很想呢。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gg&aid=761777

 回應文章

景翔
很令人心動
2007/03/01 10:15
George Winston 的音樂輕巧,柔美,聽了讓人有心動的舒服.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eorge Winston
2007/03/01 01:01
我也有一張
是"夏"
裡面有首 live in country 很好聽很輕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8 20:06

酒是不好的東西

請你把它消滅吧

但是高價位的酒

建議 你可以留給我

我的道行比較深厚

我來幫他超度 直達西方極樂

保證一票玩到底 讓他一命嗚呼

絕對一勞永逸

中途絕不換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想法也不錯
2007/02/28 16:33

呵呵喝酒嘛~~

不過George winston 音樂通常我都是獨自一人時聽,可以重複一整晚不會溺

因為他的音樂旋律可以有無限的空間意境喔~~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想法不錯
2007/02/28 16:17
喝酒嘛!好朋友奉陪到底

Denise丹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鋼琴始祖
2007/02/28 15:09

提起喬治.還真是鋼琴小品的老祖宗呢..現在再聽來.還是很寧靜舒服的感覺..

上次宋銘提到可以將我專輯在演奏會外販賣.真有可能嗎會不會不好意思ㄚ

這禮拜要不要約一天晚上碰面?好想與你聊聊這令人振奮的想法~~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December 》
2007/02/28 12:47

我在視聽讀賣時期也自己花錢買了兩張喬治溫斯頓的CD

一張就是《 Decemb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