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馬來西亞自助行(7)--馬來西亞國鐵
2010/01/28 15:16:38瀏覽571|回應0|推薦6

(幼稚園級經驗)

經過一夜的折騰,已經身心憔悴,看看手機的時間,清晨5點15分,馬來西亞早上都要到8、9點才會天亮,所以現在向火車外看,當然還是漆黑一片。昨天傍晚搭車前,有向亞羅士打車站售票員求證過,抵達吉隆坡應該在清晨4點45分,一向準時的馬來西亞國鐵,今天似乎要破例誤點一次,尤其是在我這個旅遊菜鳥面前。

(頭等房內部上下舖)

 火車轟隆隆的聲音慢慢變小聲,最後嘎的一聲停靠在月台上,我很緊張,很怕到站卻不知下車。我用最快的速度打開房門,經過走廊,再打開車箱門向外探頭,「站名是不是吉隆坡?」我想著,接著身後傳來奔跑聲,我下意思的轉頭,一個黝黑的印度男子向門的方向跑來。緊急的狀況下,很自然的菜英文又從我的嘴脫口而出,「請問這裡是不是吉隆坡?」。印度男子瞪大眼睛回話說:「我正想問你?」,他說完話,側身從我與車門的縫隙中跳上月台,我當然也跟著上到月台。

 月台上站著馬來站務員,印度男子在距離十數步的地方停下,大聲「..譏里瓜拉..」的對話,馬來站務員用力的揮手示意,要我們回到車上,「應該不是吉隆坡?」我想,於是只好回到車內包箱。有點好笑,因為包箱門一打開,就看到愛妻已背上背包,擺出一付賽跑起跑前姿態,「不是只有我緊張!呵呵!」 半個小時後,傳出敲門聲,火車上的服務員逐一敲門通知,「呵!呵!原來會通知啊!」,已抵達吉隆坡的中央車站,「耶!吉隆坡!我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benfly&aid=3700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