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馬來西亞自助行(2)--初抵檳城
2010/01/26 22:18:42瀏覽578|回應0|推薦4

(幼稚園級經驗)

檳城!我來了!

早上8點20分的飛機,促使我們提早3個鐘頭從家裡出發到機場,台灣飛往檳城要4個半小時,出發時台北氣溫只有十幾度,我的身上穿著毛衣和厚重外套,陪我一起出發的愛妻,更是身穿套頭毛衣。寒冷的天氣,加上忐忑不安的心情,像是要去參加考試,心裡真是緊張。

登上飛機找到位置坐下來,愛妻坐在飛機右側靠窗,隔壁是我,靠走道坐位坐著一位白髮的阿姨。飛往檳城的中型客機座位前,沒有個人螢幕。所以了,接下來的時間只能睡覺啦,這讓我有一點失望。

隔壁的白髮阿姨,從坐下後就似乎睡著了,我想還有幾個鐘頭,如果睡得著就好了,飛機座椅並不寬敞,又繫有安全帶,真是不舒服。我側身向左伸展,「咦!白髮阿姨不在位置上!」「大概去洗手間啦!」我這麼想,眼睛視覺還停留在空盪的座位上。「Do you have any idea .............」白髮阿姨站在座位旁走道,一屁股坐下向我說。

白髮阿姨獨自搭機,看起來謹慎和善,我不忍拒絕她,就用著只有英檢初級程度的菜英文,和她閒聊。白髮阿姨是檳城人,目前住在美國,這趟旅程已經24小時,為的是回鄉探視母親,讓我覺得非常的感人。

白髮阿姨座位隔壁有一位許先生,他正與後座的老伯及斜後座的女學生閒聊,他們的談話引起我的興趣,老伯是檳城人,現在住台灣有個親戚在北海(檳城岸的城市)台商小學當老師,女學生也是檳城人,現在來台灣唸大學,許先生則是為了唸小學的獨子,來馬來西亞尋找好的台商小學,也許不排除會辦移民申請。

就像愛妻常笑說:「兒子會像媽媽!你就像媽一樣猴話(台語) !」,這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我也與加入他們的談話,對於許先生我滿心佩服,辦理移民申請真是需要勇氣,希望他能心想事成。飛機降落前機長的廣播,提醒了我該吃口香糖了,為了減緩氣壓驟降耳朵不舒服,我習慣半個鐘頭前就嚼口香糖,這個方法對我很有用,但唯一的副作用是腮幫子會很酸。


飛機在跑道上停妥,又滑行一段距離後,繫安全帶的燈號熄滅。永遠是這樣的場景,性急的人爭先恐後,拿著隨身行李站在走道上,好像連一秒鐘都不肯多待,下機時總會特別擁擠,一走上空橋,迎面高溫熱風吹來,彷彿歡迎著遠到的客人,我身上穿著毛背心及厚外套,耐不住高溫,只得趕緊脫下綁在腰上。

通過海關取回行李,一路上的標示全都是馬來文及英文,我警覺到這次不同於港澳旅遊,此次必定有不同的旅遊體驗,心情即刻變的嚴肅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benfly&aid=3725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