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生活
2009/09/16 10:44:05瀏覽1085|回應0|推薦6

090911

 

即將結束十二週的旅程;在洛杉磯雖然有個「Home Stay」的家,但這個家庭的生計有些問題,所居「陋室」已經頗有歷史,地毯與家具皆極為陳舊,且屋內共居之兩隻吉娃娃可能對我頗有意見,三番兩次至我房內求方便,本已有些霉味的小房間於是更多了氤氳之氣;加上所來目的並非學術課程,同學少有共鳴,於是心頭始終掛念台灣風土,不時感到自己並非來此充電學習,反而有點被放逐於此、成為流浪漢之感。於是今日即將結束的更像是流浪漢的生活,而不是一個旅程。

 

先多說一句。我在此所居home stay雖有些不盡如人意之處,但住在學校附近的dormitory恐怕是更差的選擇;home stay一個月的房租連早晚餐大約八百美元,而四人一間臥室的宿舍每個人卻要價一千二百,雖然吃得更好些,但恐怕並不值得。昨日拜訪沙烏地阿拉伯同學FaisalMarina del Rey的租處,每月租金雖達2500,卻有兩間附了大彈簧床的臥房,兩套衛浴,主臥且還有更衣室;進門一大間連著廚房的客廳,還有一間半獨立的書房;整個裝潢含電視、冰箱等幾乎全新,地毯一塵不染。如果可能,兩組情侶共租一間這般apartment,生活品質高得多、多、多,且花費還省得多。

 

我從del Rey經過威尼斯海灘走到第三街,比較三地差異,確實如旅遊書所說,del Rey是有「中年」小資的成熟,威尼斯海灘區較為年輕奔放甚至「野」了些。相對來說,我所在的Santa Monica地段是很不錯,第三間徒步區頗有小資風情。第三街的書店是Barn & Noble連鎖書店,三層樓高級裝潢,如同誠品;而威尼斯海灘則有一家小書店Small World,比台北的唐山、水準大些,但選書一般精彩。威尼斯海灘還多塗鴉、販售大麻的小販,以及各種小禮品店,可說別具韻味。有時在威尼斯海灘會以為自己到了墾丁大街;但海濱的公廁,恐怕比墾丁還髒得多。

 

這幾天美國開學,Santa Monica的社區道路一般沒有紅綠燈,這時遇到接送孩童的家長車隊,東西南北各方向穿梭,於是十字路口的通行變得極無效率。這就牽涉到制度設計了;對於一個低密度住宅區而言,各個路口設計成停車後通行,然後有一各路口一次通過一輛的共識,在平時確實可以儉省通行的時間,也減低政府維護紅綠燈之類的支出。但是一旦車輛數量激增,這種一次一輛的規矩,就變得非常惱人。有一回洛杉磯的主幹道Wilshire405高速附近的一個路口紅綠燈故障,各路口的車主多仍按一次一輛的規矩通行,堪稱奇觀,不過似乎沒人通報警方,還是我打的電話(311)。我看台灣人自有規矩,美國這種行車方式,我們不必學,也學不來。

圖一,於Getty Center;圖二,於Dodger Stadium.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pao&aid=332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