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老闆的話就對了,程天縱如是說!
2020/06/12 09:19:30瀏覽2947|回應0|推薦18

最近景氣報復性反彈,我自己有收入的工作也忙到翻車,只能以日進斗錢來形容。

所以,線上讀書會要導讀的書,就一直被耽擱下來。

最近終於撥空把該讀的書讀完,本周要分享的是創客導師程天縱所出版的第二本書《程天縱的管理力 》。

之前,我已經分享過他所寫的第一本與第三本書,《程天縱的經營學 》《程天縱的專業力 》,有興趣的朋友請上youtube搜尋(或見下方連結網址)。

我喜歡程天縱,是因為他是一個不吝分享的人,而且也是懂得放下身段,不斷重新學習的人。

看他的書,好像到跨國公司的高層,瀏覽了一遍,徹底打開了自己工作的視野與高度,這是最難能可貴的事情。

***

我覺得,會工作的人很多;會教會人工作的人則很少。

會教會他人工作並不容易,但能給人職場方向、高度與視野,更不容易。

我一直很有興趣去擔任青年職涯顧問的工作,是因為這行業收不到錢,但卻能引導年輕人找出工作的方向與方法,價值無窮、增值也無窮,樂於為之。

我和程天縱先生不同的是,他是跨國企業的高端經理人,我是斜槓人生的自我領導者,但異曲同工的是,我們都樂於啟發與引導他人去探索自我、去培養出自身的領導力。

作為一個跨國企業的高端經理人,他給上班族的建議是:

第一、聽老闆的話,因為忠誠度比能力和績效更重要。

第二、選對老闆、跟對老闆,比職業生涯規畫要來得重要。

第三、不管是聽老闆指揮,或是自己創造舞台來發揮,工作能力和績效是唯一可以自己掌握的因素。

第四、如果以上幾點都做不到的話,那麼只有選擇自己去創業。(我狗尾續貂:或經營斜槓人生)

以上四點,如果你願意聽進去,大概這本書就可以跳過不用讀了。

但如果你不信邪,不想乖乖聽笨蛋老闆的話,強烈建議你趕緊把這一本書買回家讀,肯定會減少你多走職場冤枉路的時間。

一片佛心,望君能聽得進去耳朵裡。

王志鈞 財經作家

歡迎線上免費收聽王老師對本書的完整導讀[程天縱的管理力

程天縱的經營學

程天縱的專業力

本文作者簡介:綽號股市慈善家、外星來的地球人,在台灣從事公益理財教育達15年之久,每年定期在台灣舉辦演講,宣揚非金融商品導向的投資理財理念,並創立全球唯一以人為本的王老師財富管理學院,著有《股票這樣買才會賺》《買進最強股每年大賺200%》《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畫》《不虧損的基金投資》等21本書。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3846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