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天是我的節日
2009/04/05 09:00:10瀏覽258|回應0|推薦1

其實這篇本來是要昨天PO的 , 但昨晚回來已經超過12點了Orz..., 可說來也奇妙 , 昨晚上卻做了一個自己還是小學生時的夢 , 級任老師帶領全班打籃球 .

---------------------------------------------------------------------------------
四月四日兒童節    我們兒童最快樂
門前青草綠盈盈    樹上鮮花紅又白
爸爸媽媽雙手拍    說是春光明媚好時節
萬物生氣正蓬勃    我們兒童可愛又活潑

四月四日兒童節    我們兒童該努力
燕子啣泥來做巢    蜂兒採花來嚷蜜
爸爸媽媽雙手拍    說是春光明媚好時節
萬物生氣正蓬勃   我們兒童更加要努力!
----------------------------------------------------------------------------------

小時後一直想說長大可以沒人管 , 一直想長大 . 變成大人之後反而很懷念童年時期 .

一直以來 , 雖然都很努力 , 努力工作 , 努力學習 , 努力生活 . 可總覺得自己的心靈上缺了些什麼 . 逢了兒童節後才知道 , 原來是少了一份可以依賴的對象 .

沒錯!長大之後確實沒人管 , 可卻變成自己要去掌握所有事 , 開拓事業 , 維持親情 , 友情 , 甚至是愛情 , 幾年後也許還會多了一項子女關係的考驗 .

是的!我已經不是兒童了 , 那份想哭就哭 , 想鬧就鬧 , 吵一吵就有糖吃的權力我已經沒有 . 因為我是大人 , 不管自己想不想 , 長大後都需要包裝自己來與人互動 . 台灣的男人 , 是戰士 , 不是紳士 , 戰士為了表現英勇 , 不能向兒童一樣的把委屈的事情講出來 , 久了之後也就麻木了 . 

是的!我已經不是兒童了 , 至少形體與年齡上已經不是了.

是的!我缺這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hugu&aid=2817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