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1115] 對BL小說的碎念
2008/11/15 23:39:28瀏覽486|回應0|推薦0

話說我對BL的認識、結緣(哈...)
應該是從今年開始...
這一切都是那六個孩子的錯..
複雜華麗的15組王道組合...就這樣讓我一腳踏入這BL的不歸路


其實以前我很不愛看有關同志類的電影和小說
並不是因為我排斥這樣的狀況
而是我會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選擇所愛的權利
不需要特別去強調對方的性別
但畢竟環境使然
就是因為特別的弱勢才會有需要被強調
通常這類的電影或小說看起來都會很心酸還不一定有好結局
所以我都能避就避(唉...對啦~我還是太主觀)


但是這種腐女耽美系列的小說
整個就是走華麗唯美言情小說的風格
基本上壞結局的偏少(這對我很重要!!!)
但因為不見容於社會的壓力
又讓這類耽美小說比一般的言情小說多了一種純粹愛情的昇華
多了一種虐心的快感(唉唉...被虐狂啊!)
但虐歸虐...
最後的結局還是會乖乖回歸到言情小說的美好大團圓結局
看久了真的會以為這是個美好的社會
雖然說我自己也覺得美好的太誇張了
過度的簡化了真實出櫃的壓力

哪那麼剛好...
有一對開通的父母
要不然就是周圍的好友或兄弟都有相同的性向
再不然就是會有腐女傾向的媽媽姊姊或妹妹在一旁撮合
然後大家帶著祝福的眼光看著男男主角!!!
最好有這麼世界大同的一天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1/today-int4.htm
〈腐女最愛!日館藏BL小說惹爭議〉

日本家長投訴希望館方撤除 BL 類小說
說什麼寡廉鮮恥...對還孩子有不好影響
去~那幹嘛不投訴一般的言情小說??
莫名其妙...
真是不懂這些人抗議的標準何在
如果是因為有 H 的情節...那我可以理解
不過只檢舉 BL 類也未免太不公平
一般小說還不是男女主角動不動就滾在一起
尤其是外國的羅曼史系列小說更誇張
那些男主角都不知道在猛什麼的(好害羞)

但如果檢舉是因為性向的關係
我就只能說這些家長的腦袋真是壞了
難道因為今天看了 BL 類的小說就會有這樣的性向轉變嗎??
那是不是也要禁止偵探推理類的小說?因為內容全部都是殺人事件!!
或是一些社會寫實類的小說??因為內容不是詐欺就是刑事案件!!
難道說今天我看了《大逃殺》我就會帶著武器開始逃亡嗎?
真是一個很奇怪的觀點

很多東西並不是一把火燒了看不到...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
當年秦始皇為了鞏固他的政權不但焚書還坑儒
難道就真的逃過他自己帝國滅亡的命運?
問題是需要正視的...而非一味掩蓋
就像北風與太陽的寓言故事
強迫壓制的手段向來沒什麼好下場
這是天性...也是人性
不管古今...不管台、日、中都一樣
但是看來家長們是不懂...政府也不懂
啊啊啊~怎麼從 BL 跑到政府了

反正基本上我是贊成在圖書館保留這一類的書籍
沒理由一般的言情小說可以留在圖書館
只不過換個性別就得被踢出去(姑且不管文學性的問題)
反正你可以自己選擇看或不看
又或者趁機來和小朋友討論一下真實的世界
注意!是「真實」的世界!不是「正確」的世界

總不能因為自己的喜好就忽視另一個族群的存在吧?!
這又讓我聯想到台灣的政黨~老是喜歡這種有我沒你的蠻幹!

唉~還是回來耽美的世界好了
最近不小心的看到了一部 GV(啊啊啊...真的好害羞)
雖然有點傻眼...不過我不得不說...
裡面的主角真是好可愛...
那個小 hi 、Nagi 和 Sho
根本就是 GV 界的傑尼斯男孩啊...
哈哈~在那群家長眼中~我應該已經墮落到無可救藥了吧(遠目)
最近還嚴重到看到兩個男的走一起~就覺得他們應該手牽手...唉唉

PS  來個腐女的解釋:
    http://zh.uncyclopedia.info/wiki/%E8%85%90%E5%A5%B3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kai&aid=2387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