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L小說] 編輯部秘辛(可將 SD代入哦!)
2008/05/14 23:50:57瀏覽1389|回應1|推薦0

書名:編輯部秘辛  作者:久夜  出版社:鮮歡文化

簡介

  什麼是幸福的感覺?
  對小羊而言,就算上研究所被冷魚晃點,他仍奮而不懈的竭力跟隨,
  毫無猶豫投入慘無人道的編輯工作,
  只想一本又一本將冷魚的書推上銷售排行榜。
  這次不單拖稿的麻煩而已,
  偉大的冷魚大人居然要轉戰禁忌題材,跨界出版耽美小說!
  小羊跟著冷魚那麼久,卻從來不敢迎視他。然而在看見他溫柔眼神之後,
  冷魚竟藉口體會愛情和其他人交往!
  純情的呆頭羊,這次是否還會搖著羊尾巴跟了上去?

************

我承認我不是看到簡介才看這篇小說
這種太白爛的劇情簡介...根本很難吸引人...真是失敗的簡介(遠目)

會開始接觸所謂耽美 BL 的小說...
都是因為那一群男人...對!!!就是那六隻混亂王道的神話組合
讓我對於 BL 小說的接受度越來越高
想當初我清純的連言情小說都不太看的
現在卻是不管多高 H 的 BL 小說都不客氣的找回來先看再說
不過看的越多...失望也越大...
一堆為 H 而 H...為耽美而耽美的小說
整個沒劇情內容...
看第一章大概就可以把後半段的內容寫個程式讓它自己跑出來

而這篇...老實說...
劇情也真的如同簡介一樣單薄...
其實不能怪人家簡介寫的這麼弱...
因為內容的確就只有這樣...

那我幹嘛推薦這一篇??
或許是因為看太多莫名 H 的 BL 小說
突然看到這麼純情的...讓我嚇一跳吧
不過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編輯還真不是人幹的工作啊...(淚奔)

其實作者文筆真的還算通順流暢...對話也很搞笑
(看太多中國地區奇怪的文法邏輯後...再看看台灣的...順啦!!!)
雖然主角內心戲不多...過程轉折也還蠻普通
沒有主角嘶喊吶吼...或車禍失憶...
或潑人硫酸...或黑道砍人等驚悚情節
整篇走的就是輕鬆愉快...零負擔的清爽風
適合初階 BL 的文章
而且....重點來了....
裡面的那隻冷魚...可以將 S 代入
(很抱歉啦~文老大~又沒你的份了...你的調性實在不符合)
而那隻可愛的小羊...當然就是把 DD 代入
閱讀起來會更有 fu 哦

本來想貼文章...
但礙於這是台灣作家的心血...
而且好像各大租書店有這本書
所以我就不貼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kai&aid=1867955

 回應文章

腹黑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本來就不純潔
2008/05/15 17:40

瘋狂栽進去也都是被神話影響的啦
推薦你看橘子大人的四年一月
威向出版
雖然這是一篇超虐的文...虐身又虐心
情節也沒什麼特別之處
甚至反反覆覆
可是現實生活不就是這樣的嗎
而且作者對於〝蛻變〞的題目描述很深刻
雖然要努力去挖掘文字背後的情境
才能發現蛛絲馬跡
但是如果你找到了
就會看見在愛情中碰撞與學習成長的過程
我很感動啊
每次看都掉大把眼淚

雖然我不認同
但是有人把他代入RD
內容含有大量高H
純情的姊姊妹妹千萬別看啊


~笨羊橙子@ASA~
史諾伊(snowykai) 於 2008-05-16 12:54 回覆:

我知道這一篇啊....

而且是RD版本....但是虐身、虐心~又長...

記得那時候我正被工作折磨的半死...實在沒力氣看這麼悲慘的文章

所以我大概看到開頭沒多久就放棄了

嘿嘿~是時候找回來看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