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
2006/06/17 23:47:11瀏覽329|回應0|推薦12
今天,六月十七,周六

一如往常的去了圖書館讀書,也因為打球所以全身發熱..
沒讀到幾頁..
不過..回程的時候
在圖書館外牽著我的”小綠 ”,要回家時
看到了一個畫面
直接從我心頭抨了一下

那不是什麼恐怖片,也不是什麼感人畫面,更不是喜劇
是一隻翅牓有點損傷的麻雀
在地面上跳呀跳,不時振翅在地上飛一段
飛一段,但是看他降落時倒是很讓你不捨
直接就這樣撞在地上,直直的墜落
讓我整個疲累的心,正想隨著他的起飛而放鬆的心
也隨著墜落,墜落

過了不久,他翻了起來
繼續在地上走呀走呀,彷彿正在積存力量
果然沒錯,走了沒幾步
引擎又滿了,再次發動!
結果不言可喻,又再重演

看他重覆了這動作好幾次..
當我走的時候,他仍嘗試飛翔..

讓人感到精彩的不是他飛翔的過程
而是他生命的本質,在嘗試飛翔上面
化為了最璀璨的光華

人類,能和他們一樣嗎?
或許可以,但很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31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