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暫回眸
2014/04/26 03:02:58瀏覽181|回應0|推薦2

        從熱情、冷諷、孤僻、又回到這奇怪的心態。好幾年過了,大學到碩士到現在出社會工作,每次遇到情感的挫折,總得花長短不一的時間這樣繞一圈,也不見得能走回原來的路。我知道是我不夠好,我知道是我不會處理這種心情的大起大落,總是變得患得患失。對於情緒處理,我總是表現得很隨性,隨性,嗯,就像那句我常掛在嘴巴上的『開心就好』,是呀!是你開心還是我開心呢?其實一點也不隨性吧?記性一直不好的我,對於時間的流逝記得倒是挺清楚,兩個多月過去,總是在這該死的生活中,看見你的影子...,往好處想吧,這次兩個月我就看很開。

        這段時間裡,我一直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一開始看勵志書籍、精神提升、看些文藝小說、出門攝影、看電影、運動,但我還是不太知道該做什麼才可以讓這世界正視我自己...。在我試著走出自我陰霾的那陣子,我買了一本很老梗的書,書名是『過的還不錯的一年』,是呀,這種說著如何快樂,怎樣讓自己成長的類型,他媽的這種書滿街都是,在我高中畢業時應該就可以憑那幾近於零的社會體驗來告訴大家怎樣是他媽的快樂,但當我離開高中,走入大學研究所,最終走出校園進入職場,反倒不知道如何去形容快樂這兩個字。回到正題,這書籍封面上就寫著『最被我們低估的責任,莫過於快樂』,想來這句話打動我當時薄弱的心靈,讓我在書局看完又買了回家,哈哈。簡單來說,這本書內容就是下手改善,至少先找出自己缺點,然後給自己時間去改善,從自己做起。改善這兩個字,說來簡單做來卻總不是這麼一回事...,試行了兩三個禮拜,正當自己以為有著完美狀態迎接下一個情感挫折時,工作上壓力一壓下來,我又開始過著怨天尤人,上下班時嘴裡髒話不段的生活,現在要重新開始,又是需要一訂時間了...,至少我試著先讓自己寫網誌,來記錄一下這該死又趣味的生活。

       同步進行的攝影、閱讀,電影,到後來都有點...該怎麼說,又看見當時你的影子,我始終無法正面應對我的任何一段感情,也很難去面對自己,每當我與內心狹路相逢時,我總是會學習隱藏,是的沒錯, 所以最後我又走向孤僻的自己...,關掉IGS、關掉FB、每天除了上班、運動之外,就是看一些關於孤獨的電影。文章打到這,感覺自己一直在繞圈,以為自己改善→結果沒有→以為自己改善→不敢面對繼續孤僻,好在故事總有結束的一天。尼采說:『永遠不要捨棄靈魂中那個心高氣傲的英雄』,這是改變我目前想法的一個重要slogan,說來也好笑,這是一個建商的廣告,但當我天天遇到後,我倒覺得這可以拿來當我生活的座右銘。正確的感情是怎樣的?真實的我遇見真實的妳,這也是每次讓我心動的開始,但當心動轉為行動時,妳在我心裡就變成了公主,把你捧高高,然後把我自己貶到底,錯誤的心態讓我越來越自卑,但當我知道這是錯誤後,就得立即改正。

       現在,我重新打開fb,試著再次進入人群,來說著一些五四三的話,試著讓自己習慣回到人群的感覺。必須更用心去體會這個生活,如果我不發光,在你眼裡的我可能永遠是陰沉的那個骷髏。『永遠不要捨棄靈魂中那個心高氣傲的英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12811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