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面書生遇燕飛‧罪者怒揮三尺芒》
2006/02/24 22:27:57瀏覽360|回應0|推薦0

《鐵面書生遇燕飛‧罪者怒揮三尺芒》
鐵書生:「哼,我早聽說你這客棧中藏污納穢,今日讓我見到,你‧罪貫滿盈!」
掌櫃:「哈哈,本來我是想說就這樣算了就好,想不到你小小一個鐵書生也敢和老子我猖狂,你老子我在江湖打混時你還不知在哪吃奶呢,老子要不將你鐵書生的鐵書拿去賣,我就枉稱金算盤李金寅!」

本來還想說要將就點把這小子丟給他帶走,至少也為自己省下一點麻煩的李金寅,現在反而一口怒氣梗在胸口─不吐不放,拿出藏在桌下的金算盤,打出連珠算珠打向鐵書生。

鐵書生本是義憤填膺,卻想不到這死愛錢的掌櫃竟是朝廷之前極為困擾的土匪團團長─李金寅,人如其名,本來他也只是個小小的客棧老二,卻因為當初一名客人少付了二兩銀,而將那客人毆死在暗巷,也就因為這樣走上西北方土匪寨的不歸路,近來可說是極少看到其人出現在各衙門的海捕公文上,想不到竟是在此窩囊的當一個掌櫃。

此刻也不容鐵書生再想其他辦法,點蒼俠劍─隨風劍出匣!點蒼劍法本是隨蒼松之意隨風搖擺,以輕柔繞打其人,想不到鐵書生劍一出手,便是點蒼密訣─點蒼五劍的天劍扶道衡!

兩人一出手便是驚世駭人的絕學,但畢竟薑是老的辣,只見李金寅左藏右躲,憑藉著周圍桌椅的阻礙,一步一步踏上樓上,沒有給鐵書生太多的思考空間,他已經快速的向上爬上二樓,鐵書生不疑有他,三尺青鋒揮向前去。

只聽李金寅「嘿!」一聲,鐵書生竟踏碎樓中一段階梯,直墜而下,鐵書生急怒之下只得借劍使力打在棧內木柱,想借力使力用個鯉魚打挺跳上二樓,卻忘了那老謀深算的李金寅是如此卑鄙,正當他揮劍拍在柱上之時,從客棧下方一人用力一蹬矮凳,從木柱中射出無數唐門牛毛針,鐵書生身處空中,無力閃避,只得使出點蒼五劍之一的─鬼劍戮仙神!

鬼劍一出,誰與爭鋒!
縱使李金寅狡猾如狐,卻也不敢輕視其鋒,但卻想煞了腦筋,也看不見那鬼劍的走向,鐵書生鬼劍偏走的弧度,向上向下如鬼般的輕顫,李金寅身上連連中劍,看著鬼劍在眼前晃呀晃,李金寅似乎看見這劍正在羞辱自己,不禁口中一陣微甜,怒急攻心,李金寅橫拿算盤,要使出他成名絕招『精打細算』

猛地用力連打算盤,顆顆算珠滾上一層金皮,破風打向鐵書生,鐵書生本不以為意,以劍拍開這些算珠,卻不料這些算珠竟是沉得很,打的手中隨風劍差點跳開手來,鐵書生急忙以點蒼最為霸氣的一招『迎松蒼濤』,劈開算珠,卻聽得李金寅『嘿』一聲,被劈成兩半的算珠上的那金皮,竟被兩件兵器金屬互擊之下,碎開在空中,一時空中金霧漫漫,鐵書生急忙全身警備,仔細觀察著左右動靜,前方忽然風聲大作,鐵書生一劍平刺向前,一劍刺入深處,卻發現劍拔不出來,劍身竟深深的沒入了──桌子中,此時只見金霧之中,一條高瘦的身影慢慢從地上爬起,並一拳轟向了那桌子,桌子應聲而碎,此人一聲大吼,竟似天地同悲。

他就是──陳燕飛。究竟為什麼他的力量似乎有一股無窮無盡的感覺,敬待
下回分享:《鐵面書生遇燕飛‧罪者怒揮三尺芒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18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