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武俠》泰山之巔
2006/01/19 21:48:56瀏覽259|回應0|推薦4

泰山,曾經君王封禪,曾經小看天下。

出了代代奇人,卻也少了威震江湖的大俠。

泰山之巔,一瞥四處,雲攪風旋,竟似遠離人間煙火。

在這裡,他就是神,他就是最強的神,凌駕於萬物之上,昂首於雲之頂端。

氣震天下,令人不解的是,如此桀驁不馴的泰山,竟生出一個江湖弱派。

泰山派,全門上下沒有一人能登武林三十之一,連一個後起之秀也比不上。

掌門擒風老道,自身功力突破泰山始祖甚多,卻也無能勘破這點異象。

        只見其一人,在泰山之巔,舞起乾坤劍訣,揮灑著自身的哀愁。

        他不了,不了為何劍法如此精妙的泰山派,竟只有一本破舊的凌天訣,而且普通人一定要練第一章才能練成泰山神劍,讓人不勝稀噓。況此凌天訣,從第九代掌門人白雲道人逝世之後,就只有他一人練成第二章,且見不到任何進展,讓泰山派衰落至此,門人皆轉投他派,本來以為從泰山正派出走的門人,應該只能進入血神或巫鬼等邪派,料不著華山、青城等正派竟也接受其叛走門人,這讓擒風老道怒破三屍,劍愈舞愈狂,山路旁的猴子見到此狀,趕忙倉皇奔逃,免的他一口氣上不來,橫揮一劍揮斷自己生機。

        擒風道人道:「為何‧‧泰山列祖列宗,你們是否看的見,門人積弱成疾,吾泰山如今已淪為三流道門,你叫我如何持著掌門印符!說呀!」

        點點血斑佈滿眼眶,目眥欲裂,怒吼,狂吼,怒揮,狂舞。

        泰山精妙劍法在他手上發揮的淋漓盡致,連一滴汗珠也滑不出周圍劍環。

        「小夥子,泰山派呀,這劍舞的不錯呀,這劍法可說是江湖頂尖呀。」

         擒風道人大吃一驚,急忙劍尖向地,看著聲音來源,竟是一名老頭,

不禁大吐一口濁氣,轉身說道。

擒風道人道:「老翁何時到此?小道有失遠迎了。」

擒風道人心裡暗想:「我泰山劍法精妙絕倫,只是‧‧這內功,唉‧‧連一老翁進我身邊十尺內我都不知‧‧唉。」

老翁道:「哈哈,小夥子,別傷感呀,你老翁我的實力可是霸絕江湖啦,想我當年在點蒼稱王時,你還不知在哪呢。」

擒風道人暗道:「這老翁真不知道廉恥,點蒼最近一代的劍王可是練成三才神劍的神才尋武子呢!他距今都早已兩百多年了,最近點蒼也不見任何一人可以稱上霸絕江湖的人才,哼。」

老翁道:「哈哈,你不相信是吧,那想看看我的劍法嗎?」老翁站起身來,仍似一付死老人骨頭一般的站姿,從樹旁拾起一根小樹枝,看著擒風道人,一臉不屑。

擒風老道暗怒,心道:「敬酒不喝喝罰酒,你還以為泰山淪落到可以被你看扁,讓你看看我泰山乾坤劍法的威力。」

擒風老道道:「那小輩就僭越了。」左臂凝起凌天訣,輕輕用劍尖在空中虛畫一圓,再運勁斬成兩半,劍氣化成朵朵銀花灑向老翁。

「嗝‧‧,嗚‧‧。」老翁突然倒在地上,不住嘔吐…。

擒風老道見狀不禁一步奔上,擋住襲向老翁的朵朵劍花,再向前觀看老翁情況,卻…。

老翁卻持一口古怪嗓音,有點像太監,又有點像人妖…道:「兀那小子,連你老娘也敢打,不知我東方不敗…」

「我竟然和一個死酒鬼認真,狗娘養的…」

距離泰山不遠的臨風客棧,卻有截然不同的情形。

地上一名少年,身著異服,滿身傷痕的倒在客棧桌上,嘴邊游絲餘氣,身旁數名大漢,正向客棧大當家報告著剛剛的情形,身旁幾個老百姓急忙閃避,連看都不敢多看一眼。

掌櫃道:「你們這是幹什麼呀,我請你們來維護我這的安全,想不到你們竟將個異國人打個半死,這…官老爺問罪下來,你叫我怎辦呀。」一旁手指飛快的上下移動,正打著他的金算盤,算著該如何才能從這得到最高利益。

大漢道:「掌櫃的,這也不是我等願意呀,他不知為何一下就從天空墜落,摔壞一張桌子,況那桌可不是旁人呀,是 翠玉桌 呀,這可驚壞那些大老爺,就大吼著要報官,這…這可不是為難我們啊。」

掌櫃道:「嗯…那為何那些大老爺們不乾脆點把他作了,留在這做啥,這不是個更大的餘患嗎?」雙手不住騷著腦邊,竟連一根頭髮也摸不著。

大漢道:「這,這,要不是有一窮酸書生,大叫著什麼 濟弱扶頃,當是我輩當為 ,這勞什子的話,我等早將他抬去埋了。」摩拳擦掌,似乎想一拳打死他一般,卻又摸了摸拳頭,暗想道:「操他祖宗,這小子身上竟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痛死老子我啦…。」

另一大漢臉露怒色,似乎有話要說,卻又吞吞吐吐。

掌櫃的見此貌,忙碌的雙手頓然停下,戴著金戒指的右手,指向那大漢,示意其說說看。

那矮點的大漢見此情形,趕忙道:「掌櫃呀,那死窮酸剛還用了二十兩銀要贖他,俺還想說給他算了,想不到那書生馬上將五十兩銀給了我等,叫我們快點放了他,俺就答應啦,再來俺就送了他離開,那時您就來啦。」

這大漢看起來雙目隱隱透出一股豪氣,卻是不知為何,言語間吐露出一種低下,憤世的感覺。

掌櫃道:「哈哈哈哈,不錯不錯,這小子就扛去埋了吧,反正他也看不到,那銀兩就給你們吧。」

語聲未絕,門口走進一人,手持一本鐵書,怒看在場眾人!

掌櫃道:「唉呀,好你的鐵書生呀!」暗暗怒看大漢眾人, 眼光銳利,似乎想殺了他們。

鐵書生道:「哼,看我點蒼五式!」

待續

下篇《鐵面書生遇燕飛‧罪者怒揮三尺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yba&aid=155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