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傾吐
2013/10/08 06:36:03瀏覽597|回應5|推薦39

    不知道怎麼會忽然聊起來了?我們的見面次數並不多...

 

    她說:「孩子的爸爸只顧著自己的快樂,根本不管我們母子三人的生活啊!」

拿起放置在腳踏車身的保溫瓶,她呷了一口水後繼續說:「玩啊!大家一起玩啊!我雖然帶著孩子,但還是可以四處去玩的。」

 

    她是這陣子一起騎車的車友。她總是一副自在地戴著耳機,押在車隊後面。

啊!~記起來了。她想找大家一起到台東泡溫泉,說是上班時間很閒,計畫找一找比較便宜的行程,想邀大伙兒一起出去玩。

    當時,所有的人離我們算有點距離,只有喵離她最近。

    喵不置可否地聽著...

 

    她忽然從購買旅遊套票、便宜的折扣票的搶購心得中,話鋒一轉的說:「妳知道麼?這些年來,我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都快把台灣玩遍了。」

    喵報以敬佩、肯定的眼光看著她後,她繼續說:「想要買便宜的打折票,要算準預售票的起售時間點,在第一時間就要搶入。像我這次去基隆,就是在零時零分的精準時間,搶購到65折的高鐵車票哦。」

    「出去玩有很多種啦!可以只是去住高級飯店享樂就好;也可以是四處遊歷,把吃住放在後頭,當作其次的。我們比較喜歡、也比較能享受得起的是第二種的方式。」

    喵沒出聲,又怕會掃了她的想說勁頭,便回應了她一句:「嗯。」

    她像得到滿意答案似的,又接續下去說:「這些年來,我從一個要出門得由丈夫開車載著才會出門的人,到自己規畫所有的行程,讓我們母子及朋友、家人玩得很開心。從訂票開始、找尋飯店、搜尋景點...等等一手包辦。」

    「怎麼會改變這麼多?」喵問。

    她透露在臉上的神情,讓人看不出是在意還是不在意地說:「因為我先生對我不好啦!他從結婚後,只會自己到外面交女朋友,從來不管我們母子三人。」

    喵楞了一下...問她:「孩子多大了?」

    「一個念國中二年級、一個是國小一年級。」她還是很淡然地述說著:「他一個月只願意供應這個家五仟元,其他的生活費都是我自己想辦法賺來的。」

    喵靜默地望著她。她大概話匣子一打開,關不住了:「原本想...生個女兒後,他飄泊的心會安定下來。如今,女兒都上國小一年級了,他卻死性子不改。」

    「妳怎麼會知道他交女朋友?」好奇喵打破砂鍋了。

    她居然有點高興地回答:「前幾年,他工作時不小心被機器割斷手指頭,左手的食指到無名指,斜切截斷了三根,被送到醫院掛急診。

在那之前,就隱約知道他會在外面和女人玩玩,卻沒想到...交的女朋友得知他受傷,居然一直打電話到他的手機。

其實,他不敢把手機交給我保管,而是寄放在他媽媽那裡。女朋友一直打電話進來,他媽媽又不會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又把手機交給我。

我一接起電話...。他的女朋友就問:他傷勢怎麼了?人在哪裡...?我告訴她,他人在醫院。她便說她要來。」

    說到這裡,她詭異地笑笑,又接著說:「從頭到尾也沒問我是誰。

結果,人真的來了。一來就沖著我問:他人在哪裡?我沒直接回答而回問她:妳是誰?她很理直氣壯地回我:我是他女朋友;那妳是誰?我說:我是他老婆!

女朋友當然不高興地回去了。他居然一邊痛著、一邊掛意著那個女朋友在生氣...

後來出院了,他還一直想找藉口回去找女朋友。」她的眼神有些不一樣了,忽而望向遠方,彷彿那些事是昨天發生的。

    「我當然不答應啊!我的孩子還小,實在抛不下他們。所以,我要他留在這個家,盡他吝嗇又渺小的力氣,先讓孩子長大後再說。

所以,我讓自己賺一份薪水,養活我們母子三人。假日帶著孩子們四處遊玩,讓他們除了家之外,有更開闊的眼界和心胸,不要只看到自己有個不完美的爸爸。我再也不理會他在外面怎麼玩了,只要他把他應該負的那份責任拿回來。

他的父母曾經對我說:男人老了,終究會回來的。還要我耐心等著。我好氣哦。年輕時,在外面玩樂,沒責沒任的。老了還回來幹什麼,難不成要我照顧他麼?

我打算等孩子成年之後,就離開這個家,離得遠遠的。這輩子,不再回頭望上一眼......。」

 

    當她陳述到這裡時,車隊休息夠了,我們只好騎上腳踏車,繼續往前...

 

   往事停留在那一刻她說話的風裡了。

    故事卻沒有盡頭地隨著心思在喵心編撰著。

   人生誰的是?自是在每個人的生活裡,不斷爭執、拉鋸。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ring68&aid=8922994

 回應文章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五千元能幹嘛
2013/10/16 11:48
她現在已經獨自撫養小孩了
何苦為了五千元硬綁住他

我覺得她對他還有愛
否則孩子大時
她會說
年輕時都沒離
最苦的日子都過去了
現在老了還離嗎

所以
孩子大不大不是重點
重點是離不離
她還是深愛著他的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10-17 04:17 回覆:

喵無法理解...人的愛不愛太複雜了是麼?

但長期被擠壓的心靈,若無法自我調適,又如何在年老時,還留在身邊長伴一世?

或許,人世情總是如此...放手為難?啊哉~匆匆一聊,讓喵感觸了。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9 11:54

喵願意聽別人傾吐過往辛酸,讓積壓在他們身上的怨憤暫時抒解,也算日行一善,只是千萬記得不要把情緒、感慨帶回家喔。@@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10-10 04:11 回覆:
謝謝提醒~也正是喵...努力分辨做到的練習。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21:13
這不好辦了.一個好好的家恐怕要破碎了.唉!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10-09 04:02 回覆:

還有家麼?能剩一根支柱,就要偷笑了。

只能祝福她的孩子們,平安成長!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4:57
偉大的母親堅強的女人!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10-09 04:01 回覆:

很不捨女人終究得自我犧牲而成就他人,就算骨肉至親也一樣。

每個人都在乎自己的一生能有何作為,卻總是看著別人的犧牲,而認為理所當然。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4:44

想風流就保持單身
組成了家庭就要負責任

沒良心的男人
令人生厭

了雪玄(snowring68) 於 2013-10-09 03:59 回覆:

受到的教導都是要盡完全責任的。畢竟,自己的人生不能重來,小朋友的人生更是無辜。

只是...人若能按捺於社會規範的種種,又如何會衍生出這麼多的社會問題?

人怎麼行,該是對得起自己,交待得了這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