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生命
2012/01/10 14:21:14瀏覽437|回應3|推薦44

年關將近,家家戶戶釀著新春的喜悅
街道上,放響了孩提時代充滿回憶的「新年歌
什麼恭喜恭喜、新年到、回娘家...
諸如此類的喜樂氛圍,從小就有股說不出的喜愛 ^^
是蘸著那股甜蜜的味兒吧,我想
抑或是小小年紀的心中,巴望著一年一度的夢想來到
反觀現今,「」的氣息似乎正在逐漸退散中
走在街上,糖果餅乾的攤位不再熱絡
春聯的販賣,雖依舊林立在車水馬龍裡
可,就是少了那份屬於年的味道
有時想了想,新年!究竟代表了什麼?
中國人以農曆為首,所以當日子來到 12/29除夕之前
總得挨家戶戶大掃除一番,似乎得把一年來堆積的壞運氣
全藉著這次打掃,踢到九霄雲外去
爾後用全新的心與潔淨,好好迎接這鑲滿了期待與盼望的「」來到

回想起還在幸福的年紀時,過個年,根本犯不著煩惱東與西
用不著幫忙掃地、洗簾子、洗家俱、洗紗窗這等煩人的工作
有的只是望著家中長輩,不是忙這兒、就是洗那兒
還三不五時就瞧見,出外進門的父母,手中總會拿著糖果餅乾回家擺著
這對若干年前的孩子,可是一種最奢侈的景像與幸福
穿新衣、戴新帽,還能聞到滿桌飯菜香
光是想就令人思緒飄到三十幾年前....
可怎麼的,農曆新年依舊在固定行程中報到替換
心裡原充斥著的那股期待與雀躍,卻遺落在歲月中的某一角
原來啊,這年味已經悄悄跑到其他的孩子心嵌上
卻把長大後的我們,給落了單.....


前些日子,因為家中親戚出了些事!更是讓這個年,蘸著份哀傷和痛楚
有時真想大聲疾呼,請各位好好珍惜生命,千萬別拿性命去開玩笑和挑戰!
人,是很脆弱的,一旦沒了呼吸就什麼都不存在了
而這呼吸是多少人渴望卻無法自主的!
誠心希望這位親戚能夠盡快走出傷痛,即便是痴人說夢
但,事情已然發生,卻也只能用時間去療傷、止痛
時間,是療傷的最好方式
捧各卻覺得,這時間並不是能遺忘傷痛
而是讓「」去逐漸習慣這種痛楚罷了.....假以時日再憶起,依然是心痛滿懷
邇來年關將近,車輛勢必傾巢而出,所以出門在外可得份外小心
別因一時搶快與貪慾,卻讓一個家庭風雲變色....
保重,各位朋友們!請務必要好好的珍惜與愛護,生命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1567&aid=6020398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生命
2012/01/11 20:19

這些天正為了日本那件命案難過.

三個家庭.痛哭的父母.痛心的我們.

年輕的孩子這麼無知.給父母這麼大的傷害.

(捧各啊!我現在才發現有兩個捧各耶!)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生命
2012/01/10 23:23

送首題為 生命手札


路上我每天輕走

螢火蟲我看不到

冷氣房我每天看

清晨的景像好嚴厲

動物的警覺我驚訝

珍惜是需要必備的

口袋

寫一篇手札

上面寫著

我在今日

珍惜生命

春風祐我

~雨南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生命
2012/01/10 22:35

樓下茜文說得好

活著就有希望

平安就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