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白玫瑰
2011/11/11 22:43:31瀏覽246|回應1|推薦4

風中的白玫瑰

[]威廉姆斯·科貝爾 牟 婕譯

我急匆匆地趕往街角的那間百貨商店,心中暗自祈禱商店裡的人能少一點,好讓我快點完成為孫兒們購買聖誕禮物的苦差事。天知道,我還有那麼多事情要做,哪有時間站在一大堆禮物面前精挑細揀,像個女人一樣。可當我終於到達商店一看,不禁暗暗叫起苦來,店裡的人比貨架上的東西還多,以至店內溫度比外邊高好幾度,好像一口快要煮沸的鍋。我硬著頭皮往玩具部擠,抱怨著,這可惡的耶誕節對我簡直是一個累贅,還不如找張舒適的床,把整個節日睡過去。

 

好不容易擠到了玩具部的貨架前。一看價錢,我有點失望,這些玩具太廉價了。俗話說,便宜沒好貨,我相信我的孫兒們肯定連看都不會看它們一眼。不知不覺中,我來到了洋娃娃通道,掃了一眼,我打算離開了。這時我看到了一個大約5歲的小男孩,正抱著一個可愛的洋娃娃,不住地撫摩她的頭髮。我看著他轉向售貨小姐,仰著小腦袋,問:“你能肯定我的錢不夠嗎?”那小姐有些不耐煩:“孩子,去找你媽媽吧,她知道你的錢不夠。”說完她又忙著應酬別的顧客去了。那小可憐兒仍然站在那兒,抱著洋娃娃不放。我有點好奇,彎下腰,問他:“親愛的,你要把她送給誰呢?”“給我妹妹,這洋娃娃是她一直特別想得到的聖誕禮物。她只知道聖誕老人能帶給她。”小男孩兒說。“也許今晚聖誕老人就會帶給她的。”我說。小男孩兒把頭埋在洋娃娃金黃蓬鬆的頭髮裡,說:“不可能了,聖誕老人不能去我妹妹待的地方……我只能讓媽媽帶給我妹妹了。”我問他妹妹在哪裡,他的眼神更加悲傷了,“她已經跟上帝在一起了,我爸爸說媽媽也要去了。”

 

我的心幾乎停止了跳動。那男孩接著說:“我告訴爸爸跟媽媽說先別走,我告訴他跟媽媽說等我從商場回來再走。”他問我是否願意看看他的照片,我告訴他我當然願意。他掏出一張照片。“我想讓媽媽帶上我的照片,這樣她就永遠不會忘記我了。我非常愛我的媽媽,但願她不要離開我。但爸爸說她可能真的要跟妹妹在一起了。”說完他低下了頭,再不說話了。我悄悄從自己的錢包裡拿出一些錢。我對小男孩說:“你把錢拿出來再數數,也許你剛才沒數對呢?”他興奮起來,說道:“對呀,我知道錢應該夠的。”我把自己的錢悄悄混到他的錢裡,然後我們一起數起來。當然,現在的錢足夠買那個洋娃娃了。“謝謝上帝,給了我足夠的錢。”他輕聲說,“我剛剛在祈求上帝,給我足夠的錢買這娃娃,好讓媽媽帶給我妹妹。他真的聽到了。”然後他又說,“其實我還想請上帝再給我買一枝白玫瑰的錢,但我沒說出,可他知道了,我媽媽非常喜歡白玫瑰。”

 

幾分鐘後,我推著購物車走了。可我再也忘不掉那男孩兒。我想起幾天前在報紙上看到的一條消息:一個喝醉的司機開車撞了一對母女,小女孩死了,而那母親情況危急。醫院已宣佈無法挽救那位母親的生命。她的親屬們只剩下了決定是否維持她生命的權利。我心裡安慰著自己──那小男孩當然不會與這件事有關。

 

兩天后,我從報紙上看到,那家人同意了拿掉維持那位年輕母親生命的醫療器械,她已經死了。我始終無法忘記那商店裡的小男孩兒,有一種預感告訴我,那男孩兒踉這件事有關。那天晚些時候,我實在無法靜靜地坐下去了。我買了一捧白玫瑰,來到給那位母親舉行遺體告別儀式的殯儀館。我看見,她躺在那兒,手拿一枝美麗的白玫瑰,懷抱著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和那男孩兒的照片。

 

我含著熱淚離開了,我知道從此我的生活將會改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5832159

 回應文章

傑克媽媽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挖~好棒、好用心的聖誕節禮物喔~
2011/11/22 14:32
超棒的聖誕禮物喔~好羨慕喔~

其實用心就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希望大家聖誕快樂,每個人每年也都可以收到滿滿的聖誕節禮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