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菩薩心-菩薩情
2010/10/08 01:48:42瀏覽299|回應0|推薦4

日前我陪岳母一起去精油按摩,竟然被誤認夫妻。真是有夠囧ㄉ。

幫我按摩的女生是一個失婚的女子。他曾經擔任泰國導遊帶團出國很多年,他先生出國遊玩認識了他。對他有好感,他原本以為這一段單純的玩笑。沒想到他先生竟然在一個禮拜後又返回泰國與他遊玩。從此開始了2個人一段婚姻之路。

他遠嫁於台灣。當初對台灣的家庭一知半解。所以一切必須從新開始。當他嫁入台灣之後他才知道原來先生早已經有過一次婚姻。並留下了一對雙胞胎兄弟。他前前後後照顧他一家人。擔起了家庭的生計。每天從早上6點多忙到晚上10多。日復一日的忙碌。先生因為失業之後也不積極去找工作。他就是這樣默默付出了好多年。他的忍耐是因為他們有了一個愛的結晶。所以也這樣辛苦了好久。終於有一天她受不了丈夫的無能。決定結束這段婚姻。自己一個人生活。他勇敢的爭取了小孩的監護權。一個旅居陌生異地的女生。為了要撫養小孩長大。要付出的辛苦跟努力你想而知那是要多麼艱苦。尤其他又是一個外籍新娘。

講到這裡我原本也都覺的很平常。只是覺的有點辛酸。但是他之後又開始描述他的小孩的生活起居。令人動容很久。他說他的小孩現在才讀國小三年級。每天小孩都自己設定鬧鐘自己起床。媽媽會留100元讓他買早餐午餐晚餐。他每天準時下課去買晚餐回家一個人自己看電視玩電腦遊戲。講到這裡或許你會覺的怎麼可能。因為他媽媽每天上班時間是中午11點左右要忙到清晨3-5點。回到家時候只能累到睡在床上根本沒辦法幫小孩準備早餐。小孩的自動自發自己設定鬧鐘6點起床。自己走路去上學。從來不會吵醒已經熟睡的媽媽。他最近的心願是希望媽媽能夠帶他去動物園玩一天。可是媽媽規定假日不能休息。所以一直沒辦法完成小孩的心願。他告訴我他會請假一天帶小孩出去玩。我還告訴他很多台北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地方。

這個媽媽之後還問了我一些問題。我也發了佛心開導了他。

他問道有一個男生蠻喜歡他的可是已經42歲了。有沒有可能男生42歲還沒結婚而且還是心地善良。

我照他給我的資料分析我覺的有可能。因為這個男生住宜蘭家裡在種田。他一直害怕開始一段新的感情。這個男生來看過他好幾次了。他一直要邀他去他家給他父母親看看。他一直害怕前往。

我開導了他因為你有菩薩心,凡事盡其在我,不為非作歹。好運會緊緊跟隨。所以平常心去看待一段新的感情。會讓你有更多的收穫。

然後我教了他一個辦法:開悟道有些男女朋友交往了3-5年了竟然連對方父母親都沒看過。他第一次帶你去宜蘭玩還想讓你看他父母親可見他真的蠻純樸ㄉ。你可以跟對方要家裡的電話,先跟對方父母親通電話,一方面可以確定會去對方家裡。一方面可以先瞭解對方的態度。

接著他又問我:他朋友說同居就好不要結婚就不會有離婚。但是我嚴正聲明的告訴他。如果付出一段感情不能收割。那麼感情豈不是淪為一場遊戲。雖然結婚只是一張紙。但是我明確的告訴他,這張紙其實背後的意義是代表責任。過去你由於身在異鄉沒辦法確知對方的家裡狀況。如今你有這個機會你難道要輕易錯過。

他又問他有可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嗎?:我簡單的告訴他就像一群人吃一串葡萄,好吃大顆色澤漂亮的。一定早就被別人吃掉了。剩下來難道就是酸跟澀ㄇ。就是酸跟澀用你的眼睛去看用你的心去觀察。難道你沒辦法從中間找出一顆甜的嗎?


言談中我不斷開導他勇敢面對自己的人生跟感情。因為他有菩薩心,所以才有辦法教育出這麼優秀乖巧的小孩。只要他心存善念。菩薩情自然會來相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448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