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中指男蕭明禮道歉了
2011/01/04 16:55:18瀏覽590|回應0|推薦1

阻擋救護車的台灣大學博士生蕭明禮,今天透過中央社發表公開道歉信,除表示對自己行為深感「愧疚與懊悔」,將任志工彌補過錯,並向余老太太家屬表示,「對不起,我錯了!」

去年底在新店發生轎車阻擋救護車事件,當時救護車上有病患余老太太,影片被傳上網後,引起各方高度關注。車主被網友人肉搜索,查出身分是台灣大學歷史研究所博士生蕭明禮,整起事件在網路與媒體引發熱烈討論。

蕭明禮在道歉信中指出,他因為情緒失控阻擋救護車通行,並做出幼稚舉動,犯下無法容許的錯誤,造成社會極大風波,雖已向余老太太家屬表達懺悔與歉意,但自知仍難以彌補,深感自責。

道歉信中提到,「我所犯下的錯誤,有愧於身為學生應有之行為,不但讓台大蒙羞,更讓長期以來校內外許許多多照顧我、關心我的師長們無端受到牽連。為此,我一定要面對自己、反省錯誤,向母校、歷史系老師、同學致上十二萬分歉意,並靜待、接受司法的調查結果,坦然面對處置」。

對於此事在社會引起軒然大波,蕭明禮在信中表示,「我非常後悔且害怕,一開始恐懼到不知該如何面對」;經過師長們的開導後,他了解到逃避無濟於事,必須認真檢討自己。因此,他決定以擔任志工、從事社會服務的方式,向社會大眾彌補過錯,以求自新。

信件最後,蕭明禮再度對余老太太的家屬表達歉意,他說,「對不起,我錯了!」


道歉固然很好,但是該關也是要去關一關,才會對這種人有點教訓別仗著老爸是媒體人員就為所欲為。都讀到了台大了不管心智跟想法已經超乎一般人,道德理當如此。他的老爸還在說他什麼心智不正常真的令人貽笑大方。心智不正常也能考上台大真的還聞所未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4763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