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這種小孩要幹嘛
2011/07/13 00:16:00瀏覽314|回應1|推薦4
果蔬奶奶兒在美國 30年僅見一面

本該是安享晚年的年齡,85歲的周瑞英卻獨自在馬甸橋地下通道內賣菜。近日,這位在網路上走紅的「果蔬奶奶」受到了不少關注,很多居民在下班時都會刻意路過給她捧個場。

京華時報報導,昨天下午5時半,海淀區馬甸橋東南角的地下通道外,一位頭髮花白、拎著布包和塑膠袋的老人出現了。「這不是『果蔬奶奶』麼!」一位小夥子叫出聲來。看著將要走下樓梯的老人,這位小夥子快步上前,「周奶奶,我幫您拿吧!」之後,小夥子從臉上布滿微笑的周瑞英老人手裡接過了蔬菜。之後,又有三位年輕人認出了老人,主動幫助她搬運蔬菜。

還不到6時,由於還沒到下班高峰,周奶奶墊了張報紙,坐在自己的攤邊與記者聊起自己的家人。老人聽力不好,據她說,是年輕時候得了一場病所致,跟人說話時,老人會把左耳貼到別人嘴邊。

報導指出,周奶奶說,身為徐州人的她年輕時跟隨軍官丈夫來到北京。之後,兒子還考取了清華大學,在大學畢業後,兒子前往美國攻讀研究生。

之後,周奶奶的兒子在國外娶妻生子,「30多年了我只見過他一回,就是他爸去世的那年。」老人低著頭不斷念叨著,老伴在三年前因為肺癌去世了。談起為什麼不叫兒子回來陪她,老人擺擺手說:「回來一趟太貴了,我自己能活。」在對話中,每次談到兒子,老人的語氣和神態明顯低落很多。老人還補充說自己年輕時還生過一個女兒,但很快就送人了。

據報導,周奶奶說,這幾天,她發現來買果蔬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人還會叫她「果蔬奶奶」,經詢問才得知這是網友給她起的名字。「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外號。」對於這個名字,老人笑著說。老人同時表示,雖然有媒體前來採訪,但她並不在乎,她只是希望給下班晚買不上蔬菜水果的人們提供一個便宜、方便的場所。「平平淡淡地經營挺好。」她說。 

辛辛苦苦栽培小孩到一流學校,進而還出國進修。或許沒有辦法給父母物質所有的一切,但是最基本的親情總要有些交流吧,書讀這麼多,難道剩下只有假象的文憑,真的可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541985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也有
2011/10/04 15:40

王老頭 就是那聯網城邦中的 照顧妻子的好丈夫。

王老頭 的網誌: http://blog.udn.com/jcwang00/4666779  
=============

說:兒子媳婦孫子孫女他們幫不上忙?

他們都在美國;有綠卡,但身分尚未拿到。

而且她們兩個大的身子都不好,兩個男的職業要緊,三個小的都在念書。

自顧不暇,而且口袋裡沒孔方兄,房貸又尚未付清!

 .

說:人都想去美國做美國人。

去美國做美國人有什麼好呢?

我不知道去美國做美國人有什麼好 ………

我只知道孩子們都去了美國,對老人家其實真的很不好。



天使晴空(snoopy76123) 於 2012-04-02 21:42 回覆:

這算在考我嗎?

那我反問你當台灣人有什麼好

其實也沒什麼好不好跟壞不壞

就好像電影常播的回到未來,卻不回來。因為人活著需要成就感跟互通的人。

當哪裡的人都不是問題。重點是你決定當哪裡的人,心境變要轉念。沒有人是絕對完美。包容才是讓每個人沒距離的辦法。就好比老人沒錢真的沒什麼用了嗎?如果撇開親情跟感情。是這個世界太虧殆我們只給漂亮妹妹機會。不會給滿臉皺紋的奶奶機會。因為男人不管幾歲永遠愛18歲的妹妹。這是三更水餃的名言喔。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