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年前的吻
2014/08/06 01:50:46瀏覽469|回應1|推薦6

500年前的吻

穿過記憶的深處,我依稀能夠感受那個吻是你,隨著起伏的音樂我總是依稀有種熟悉又陌生的人站在不遠處,我一直知道有個人在等我。

我每每想起眼前的光總能看到你,但是我看到不是你的樣子。是你的那溫暖。溫暖的擁抱。穿透力的呼吸讓我失去知覺。不知不覺又神往一番。

那個人是你為什麼你在500年前出現一次就不見了。而且那個吻是你,我一直尋尋覓覓,你卻一直東躲西藏。那一輩子我結婚了,但是那個人不是你。我心中等的人是你。

過了30年我又來到人生間,我跟菩薩許願能再遇見你。我知道那個人不是你又是你。我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你。你知道我是愛你的。但是我們有在一起的緣分,卻沒有在一起的理由。我能感受你的好。卻不能對你那樣的好。你知道那是沒辦法穿越的界線。你跟我沒有在平行線。

那一年我沮喪的結婚了,我知道愛上不該愛的人終究要放手。能遇見你也是一種修行跟磨練。多年後我參加了你的喪禮。我知道年華老去的你。不代表不能活在我心中。那往後的一輩子我有思念過你。

帶著遺憾我來到下輩子。

我知道那個人是你,我再也不是我自己,我有說服我自己要跟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現實的磨練讓我在第一時間放棄了。我知道不能再繼續就算片刻的縱容都是折磨,我一直躲著你。但是卻躲不掉你活在我心中。難道上帝非得要這麼折磨我才能遇見你嗎

我不停的問不停的想。但是那是沒有答案。我沒辦法想像那樣的笑容是如此熟悉。卻是碰不得。你不要在對我好了。那只會讓我彼此更痛苦。我在躲你,我一直在躲你。我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不能不能不能不能。

又過了一百年。那一年的青春回憶在我心中。我在期待一種心神領會恣意跟衝動。那一天的午後你跟我哭訴你的種種。我都忘了。因為我只記得你的吻。那個吻喚起我200年前的記憶。不會那個人是你吧,我沒說出口。但是從那時我就知道那個人是你。剎那間我回想起來。我想起你的笑容你的種種曾經填滿我的心中,別人的記憶是浮光掠影。你的身影我記在腦海。我遠離你了。我徹底遠離你了,我飛了好遠好遠的國度到一個沒辦法在遇到你的地方開始生活。那一生我沒有嫁,因為我知道那個人是你已經足夠。我沒有怨言獨留30年。靜靜過著一個人想你的生活那輩子好美。

歷經風霜歲月的我又來到人世間。這一生我又遇見你,但是我竟然不愛你。我也不知道換了臉孔的你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你。你百般的對我好,是在償還我前幾世的等待嗎。這輩子我娶的人不是你。但是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我永遠不知道。直到你的笑讓我明白一切。我又錯過你。徹底的錯過你。我靜靜的坐在第一次與你相見的地方。我知道來時路,我也知道我什麼時候該走了。

一百年過去了。你知道我是愛你的,這是你曾經對我說過的話。我記得。但是我也忘記了。這輩子我們相愛過也吵架,也分手過,也結婚過。但是我沒在愛你了。因為你也沒在愛我。因為我都忘了那個吻對我們來講是500年前的事。是500年前的事。

是我們的事,是我們的事。

這是送給瑩雪妹妹的短文。等你看完回應後我在跟你講後面的小序曲。

真的很懶得寫,可是好像沒寫一些東西回應瑩雪妹妹好像說不過去。

因為沒有心思泉湧寫出來的作品都是文字的推砌談不上佳作。

大家就忍耐點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opy76123&aid=15813074

 回應文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6 09:24

能有寫作的動念是一件好事, 可以抒發情緒. 你一向文筆就流暢, 寫得很好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