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林苑是霸王硬上弓嗎?
2012/03/29 10:40:15瀏覽1028|回應11|推薦92

◎賞文快樂! 賞文快樂!賞文快樂!◎

                                           (賞荷)清白正直出污泥而不染

  • NOWnews‎ - 38 分鐘前

    此案

    個人看法:

  • 大陣仗若是為公共建設,依法徵收民地,非本文論點。若是人民間的利益平衡問題,當局不宜選邊介入。雖然不涉政治立場鬥爭,但也容易讓有心人見縫插針。 如果是財團挾公制私,以解決人民間利益衝突之問題, 社會大眾可接受嗎?

  • 請教大家:藉多數民意對私有財產採取強制作為並且傷害居住自由是不是形同霸凌?

  • 1、之前,建方與王家尚未協商完成,不該急著動手拆屋、整地、預售,讓我感覺似乎財團有  霸王硬上弓  先斬後奏或強梁壓境或以多暴寡之嫌?

  • 2、事涉人民居住自由權和私有財產權,不該以民主自由為名,立法剝奪,造成多數凌暴少數,公權力霸凌弱勢之遺憾,呼籲當局儘速廢止惡法,以杜重演。(不相信各級民代們會和財團採取對立的立場,所以不訴求修法,釋憲廢止惡法才是正辦!)

  • 3、文林苑案,除非兩造走完司法程序,政府當局不應介入強制拆屋,如今予人有協助財團強制徵收私地之感,事實上,當局應以協助兩造取得利益平衡,才是上策之圖。今非清末民初,公權力強勢呈現,徒令市政當局失分。

  • 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1571 - 頁庫存檔
    台灣房地產已走入三十年來,為期最長的多頭市場。房價飆漲,民眾買不起、換不起房,都更成為解決途徑之一。然而,都更引發金錢遊戲,貪婪與公義的拔河中,得利者 ...
  • 聲援文林苑反都更今明開講| 苦勞網

    www.coolloud.org.tw/node/67457 - 頁庫存檔
    4 天前 – 〔記者黃其豪/台北報導〕士林「文林苑」都更爭議,經過連日來支持、反對都更的地主各自表達訴求,昨天暫時休兵,聲援拒絕都更王家的台灣都更受害 ...
  • 中央社消息http://www.cna.com.tw/Topic/Popular/2816-1.aspx

  • 都更條例修法 陳揆促研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62728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舒大作家
2012/03/30 21:30

Dear uncle 與各位大大

 請至 (15 樓)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6982996.shtml#comments

給予支援

小佩娃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23:11 回覆:
16 snflwrhy 發言於2012-03-30 23:06:34

這類文章 很少注目 既然提到韓國 卻是著墨於 吃什麼 住什麼 穿什麼 不免若有所失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攤開
2012/03/30 19:57
此案眾說紛紜,應該將從一開始的協商全部攤開在陽光下.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21:24 回覆:

完全正確

讓真相完整呈現  將來修法有得參攷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1 08:40 回覆:

文林苑案 郝龍斌:協調解紛爭

 
2012/03/29 19:15:00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9日電)針對文林苑都更案,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說,希望盡可能以協調方式解決紛爭,對於王家權利也會協助爭取,並呼籲內政部邀請學者舉行公聽會,修法解決都市更新條例所引起的問題。

北市府下午針對文林苑都更案舉行記者會,郝龍斌會中表示,昨天執行拆除王家動作,有部分缺失,也就是在都更條例中有關住戶權益,是有討論空間。

他說,因為住戶和建商兩造在資訊和專業上有不對等狀況,所以台北市政府去年所成立財團法人都市更新推動中心,就是希望協助住戶和建商達到對等情形。

郝龍斌指出,昨天拆除王家動作,引起社會大眾關心,但此案法院在去年8月已作出判決,執行拆除過程中,也要求同仁有同理心,但市府角色是兩面不討好。

他也呼籲內政部盡快舉行公聽會,並和學者研議,修法解決都市更新條例所引起的問題。

郝龍斌表示,建商在2年多前申請文林苑案依法代拆,市府希望盡一切可能用協調方式解決,公務員在過程中也承受壓力。

對於王家被拆,郝龍斌指出,他個人很痛苦,但在合法情形下仍要依法執行,未來將盡全力爭取王家應有權利。1010329

http://www.cna.com.tw/Topic/Popular/2816-1/201203290063.aspx

thy:此案法院在去年8月已作出判決

但社會大眾似乎不知 ,媒體也少批露.希望公權力能多站在弱勢一方(被都更者)考量.

 

 


雁~《詩詞習作輯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影響政府公信,影響建商信譽;社會觀感不佳!
2012/03/30 19:56

文林苑案,個人持中庸立場。

我不了解,王家到底要什麼補償?何以非鬧上新聞?
若認為都更不公,應找律師研究爭取權益。

也不了解,郝龍斌為何堅持依法行政?
當依法行政遇到居住正義,政府機關仍須給予適當尊重!

這件事硬性執法,影響政府公信,影響建商信譽;社會觀感不佳!

最近因忙較少上哇新聞,否則我會先開砲提醒避免執法過當!

郝龍斌有心當好市長,給予肯定。
但有時下決定太衝,稍少了沉穩。

建議郝龍斌市長敦聘趙少康、陳文茜等人擔任市政顧問。 Fox三條線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21:22 回覆:

老舊市區    觀瞻不佳  都更也是必要

但時聞糾紛   

住戶彼此間以及住戶和建商之間  利益衝突必然存在

如何取得平衡也實在很困難    唯一確定的是商人之所圖  利不豐厚  不為   一方有利  必然一方有損   如何折衝?  由兩造協談   公權力柔性處理是最好的   粗魯介入  是下策   易生民怨 

至於趙 陳 任市政顧問   相信也是得人 

如今政院已有修法之議   小民期望的是修得周全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愚見
2012/03/30 13:30

公說公有理【依法執行保護自己】

民說民有理【雙方到底誰吃虧還是佔便宜】

法院判決沒人理【社會無端被惹起一個大漣漪】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22:03 回覆:

未談妥卻先預售   是第一步錯誤 

生意人  利字當頭   沒幾個可靠

老舊市區    觀瞻不佳  都更也是必要

但時聞糾紛   

住戶彼此間以及住戶和建商之間  利益衝突必然存在

如何取得平衡也實在很困難    唯一確定的是商人之所圖  利不豐厚  不為   一方有利  必然一方有損   如何折衝?  由兩造協談   公權力柔性處理是最好的   粗魯介入  是下策   易生民怨 

我贊成  都更 更期待修法:都更由地方政府都更局直接承辦    相中必須都更區  即統一徵收  由政府發包統一改建  委售   地主優先購回   或依意願自行遷移  建主就是都更局  此構想也許可行

(純屬探討)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14:20 回覆:

謝謝指教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利字當頭
2012/03/29 23:46

住戶聯合自建不可行嗎?

做了屋奴一輩子 到最後還得被人剝幾層皮

這樣合理嗎?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30 10:04 回覆:

很有同感

強勢罩頂

不知多少人受累  受害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也是都更戶
2012/03/29 21:43

為了都更.鄰居惡目相向.您說可不可憐.

好好的一個居住環境.建商來利誘挑撥.唉!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29 22:27 回覆:

這個我瞭解

祇是一個老舊市區    觀瞻不佳 也是事實   住戶彼此間以及住戶和建商之間  利益衝突必然存在如何取得平衡也實在很困難    唯一確定的是商人之所圖  利不豐厚  不為   一方有利  必然一方有損   如何折衝?  由兩造協談   柔性處理是最好的   公權力粗魯介入  是下策   易生民怨   不然   老舊大樓(比如20樓再建也是20樓)    建商更新意願會高嗎?   若無多少利益  必是否定的答案

我贊成  都更   但由政府統一徵收  由政府發包統一改建委售   地主優先購回   或依意願自行遷移    此構想也許可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中時有兩篇瓶評論
2012/03/29 21:36

Dear uncle :

 這件事我只在電視新聞上看過一下 但沒有時間去瞭解

今日中時有兩篇

文林苑強拆民宅 維護了誰的利益?
白道圍事的都更

今天三二九 請至

以春風春雨遙念黃花崗烈士

如此作家--他們都是林覺民(及回應)

晚安

小佩娃

PS: 我還是不知如何處理回應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29 22:10 回覆:
Dear 小佩娃
妳在yahoo的這兩篇 特別是後面如此作家這篇 讀來 令我發笑 想要按讚 卻非 FB ㄏㄏ 絕 文筆犀利 後勁十足 真棒


如何處理回應 建議向城邦尋求瞭解
晚安

侉子赵兴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流程有問題?
2012/03/29 17:11
我覺得建商還沒取得王家同意前就以建照核發.就預售!這對買預售屋的人根本是開玩笑!有詐欺行為!而政府核發建照也應等都更全部解決後才發.這流程有問題?容易讓人產生連想核照的官員是否拿到建商好處?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29 20:51 回覆:
沒有完全同意  便拆屋整地預售    顯然不把王家尊重   應是程序的嚴重瑕疵   也是事端之重要原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所說甚是
2012/03/29 16:03
路過讀到心有戚戚的文, 附和一下. 許多不管政治的朋友都對市府與建商的做法無法認同.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29 20:48 回覆:
還好大家不會祇掃門前雪   對公共事務並不默然   民主會更臻成熟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何止霸凌
2012/03/29 15:30
恐有侵權之嫌!
thy:對房價的感嘆(snflwrhy) 於 2012-03-29 20:45 回覆:
也許都更法應送釋憲   以確定其效力以及是否侵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