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 地震和海嘯等天災地變的對話
2011/03/14 18:36:13瀏覽1227|回應11|推薦125

圖取自:talk.news.pts.org.tw/2011/03/88-10.html

圖取自:www.chinadaily.com.cn/.../20110311524.html(雲南盈江地震)

圖取自:http://big5.ifeng.com/gate/big5/news.ifeng.com/world/(福島海嘯)


我:人再怎麼偉大,
人再怎麼能幹,
在大自然的面前,人十分卑微渺小,
人力對大自然畢竟仍無法抗衡,
看汶川大地震、八八風災,
天災讓生命瞬間即逝,
此次雲南盈江和日本地震、海嘯、核害,
不知多少生靈消失無影,
日本最近的的天災核禍連連,
多少災損一時尚難評估,
人實在須豁達過日,
凡事勿須斤斤計較,
財富如過眼雲煙,
雖要享受生命,即時行樂,
卻不可做傷天害人之事。
但窮人家的現實畢竟是現實,
柴米油鹽依然讓許多人挺不起腰,
如何能豁達 ?
盡力吧!,
不過,
悲天憫人的心,
人皆有之,
災難無國界,
我人同悲啊!


友:這都是人類自以為 "人定勝天",
想要"開天闢地" 的後果,
高樓、核電、尖端武器、太空科技、手機、華服、
美食....都是天災的由來。
大環境已經如此 個人能改變的很微小,
頂多 只能 調整自已的心靈感受 ,
至於生活形態 如果能盡量簡化,
那麼 災難來臨時 或者 生活型態被迫
改變時,比較不會那麼痛苦吧 ,
世人看到了日本受災,
也看到了日本人默默承受的精神和秩序,
看來日本人的生命教育比較成功,
電視上沒看到呼天搶地慌亂的畫面。


我:正是如此,
地球內部壓力失衡,
正在進行尋求穩定的運動,
它是不會知道會傷損多少生命財產的,
就算知道,
它也不會理會,
地球的運動,
誰能阻止?
至於地球內部壓力為何會失衡?
也許和人類的過度開發和自私,
是大有關連的,
責任是整個地球村的全體居民的,
任何一個地球的角落發生災變 ,
人類就是同條命運 ,
災變就像一個漣漪擴張開來 ,
影響整個人類,
地震引起的海嘯、核災等連鎖反應,
人類應該正視 。
至於災害會是在哪裡出個頭冒出來?
是無法預知的 ,
放下意識形態的對立,
防災、救災、抗災不分國際 。


友:愛護生態環保,
就是要 生活形態盡量簡單化,
生命是大自然養出來的,
大自然是什麼?
大自然是天!
如果有神 ,
天就是神,
人定勝天這話要修正了,
人要敬天 人類不該狂妄!
人要拜天 人類必須謙卑!
為罹難生靈哀悼,
為蒙災眾生祈福,
祝願災區早日復建,
向冒險救災的各路英雄致敬。

我:人再怎麼偉大,
人再怎麼能幹,
在大自然的面前,人十分卑微渺小,
人力對大自然畢竟仍無法抗衡,
看汶川大地震、八八風災,
天災讓生命瞬間即逝,
此次雲南盈江和日本地震、海嘯、核害,
不知多少生靈消失無影,
日本最近的的天災核禍連連,
多少災損一時尚難評估,
人實在須豁達過日,
凡事勿須斤斤計較,
財富如過眼雲煙,
雖要享受生命,即時行樂,
卻不可做傷天害人之事。
但窮人家的現實畢竟是現實,
柴米油鹽依然讓許多人挺不起腰,
如何能豁達 ?
盡力吧!,
不過,
悲天憫人的心,
人皆有之,
災難無國界,
我人同悲啊!


友:這都是人類自以為 "人定勝天",
想要"開天闢地" 的後果,
高樓、核電、手機、華服美食....都是天災的由來。
大環境已經如此 個人能改變的很微小,
頂多 只能 調整自已的心靈感受 ,
至於生活形態 如果能盡量簡化,
那麼 災難來臨時 或者 生活型態被迫
改變時,比較不會那麼痛苦吧 ,
世人看到了日本受災,
也看到了日本人默默承受的精神和秩序,
看來日本人的生命教育比較成功,
電視上沒看到呼天搶地慌亂的畫面。


我:正是如此,
地球內部壓力失衡,
正在進行尋求穩定的運動,
它是不會知道會傷損多少生命財產的,
就算知道,
它也不會理會,
地球的運動,
誰能阻止?
至於地球內部壓力為何會失衡?
也許和人類的過度開發和自私,
是大有關連的,
責任是整個地球村的全體居民的,
任何一個地球的角落發生災變 ,
人類就是同條命運 ,
災變就像一個漣漪擴張開來 ,
影響整個人類,
地震引起的海嘯、核災等連鎖反應,
人類應該正視 。
至於災害會是在哪裡出個頭冒出來?
是無法預知的 ,
放下意識形態的對立,
防災、救災、抗災不分國際 。


友:愛護生態環保,
就是要 生活形態盡量簡單化,
生命是大自然養出來的,
大自然是什麼?
大自然是天!
如果有神 ,
天就是神,
人定勝天這話要修正了,
人要敬天 人類不該狂妄!
人要拜天 人類必須謙卑!
為罹難生靈哀悼,
為蒙災眾生祈福,
祝願災區早日復建,
向冒險救災的各路英雄致敬。


傷心太平洋--古箏

from:http://vlog.xuite.net/play/ZFpQRjVvLTM0NTk0NzEuZmx2

snflwrhy的尋思探討空間的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

像照片等,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497249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畫壞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見官財不掉淚
2011/04/04 20:24


騙你千遍不厭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財?求名?求利?--渺小的人類呀!
2011/03/26 08:10

當大自然災難發生,人類就像小小的螻蟻,瞬間死亡

留下瘡痍滿目,海洋污染

生命的意義何在?真是無語問蒼天· · · ·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26 22:52 回覆:

很有同感

如果生命瞬間消逝

生命的意義何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有戚戚
2011/03/17 16:30

Dear uncle:

歡迎您到我所整理的資料

• 胡晴舫:人在東京大地震--及回應

• 惻隱之心/現代科學對孟夫子的的驗證

• 耐心等不插隊 遇災也要保持先進國尊嚴/冷靜應對…沒朝野互罵、沒哭天搶地

I will be back.

Thank you.

小佩娃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全同意
2011/03/17 12:05

thy 真是有心人,你所收集的觀點我完全同意。

雖然不在台灣,但是對台灣的媒體反應,我想大家心裏有數。

我想台灣的大學裏的新聞科系應該帶頭藉著教學,訓練出新生代有正確新聞紀律理念的未來新聞業者。

現職的人員如果不能改變,也許要準備提早退休,才不會成為台灣社會之害。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2:19 回覆:
好有說得對
不適現狀不能跟著腳布步前進的 要準備提早退休 讓給新血接棒
謝謝妳來回應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沖積地房屋跌價
2011/03/17 00:25
我住在沖積地上蓋的房屋
這兩年來大陸熱錢湧進溫哥華炒地皮
行政單位竟然鬆綁  讓此區域蓋起高樓
日本海嘯發生後 此處房價立跌
我樂見  人真貪財 致人命無視  全世界皆同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0:38 回覆:

人為了錢  對未來短視

危機一旦發生

生命消失

擁有的財富歸零

.

過度開發會自陷險境  旁人受累 

還是少些高樓的純住宅區清靜狀態好些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w:楊照:聽不懂日語都寧可看NHK
2011/03/16 13:14

..........................在這幾天中,台灣有不少人改將電視頻道轉到日本NHK,赫然發現:就算聽不懂日語、看不懂日文,都能夠從NHK的報導中,得到比看台灣電視新聞更豐富的收穫。

那裡沒有大呼小叫,沒有誇張的標題,甚至沒有出現任何「深入現場」的記者身影。有的是第一時間的餘震紀錄,各種避難訊息,來自不同地方的災情畫面,上頭一定標示了拍攝的時間地點。我們安心地接收清楚、可信的事實,呈現的事實不足以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例如核電廠反應爐的狀況),但事實就是事實,中間不會摻雜情緒扭曲。

那麼多新聞台,但碰到天大的事,卻沒有一台能夠讓人信賴,如此狀況真是悲哀啊!

(作者為新新聞副社長兼總主筆)

【2011/03/16 聯合報】http://udn.com/NEWS/OPINION/OPI4/6213953.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3:19 回覆:
  • 撤僑」的新聞搜尋結果


    中央通訊社
    日東北台僑__外交部:600多人還沒聯絡上_ - 8分鐘前
    日本受到核變威脅,外交部堅持還不會全面撤僑,民進黨立委批評政府讓僑胞自生自滅,外交部次長沈呂巡強調,外交部目前會先將日本東北地區653名僑胞往東京撤離,但全面 ...
    中時電子報 - 25 則相關文章 »
    專機撤僑 台灣暫不考慮 - ‎聯合新聞網 - 81 則相關文章 »
    撤僑 中擬派包機、輪船赴日 - ‎中時電子報 - 63 則相關文章 »
  •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3:26 回覆:

    1.大陸在福島核安危機浮現首日撤僑    我注意到台有關單位尚未有撤僑行動與通告

    2 我也從電視看到:昨測到一由日回台人士的 輻射量超標4倍 經 換下乾淨衣物後離去(原著衣服裝袋清洗)畫面

       要說的是穿著原能會背心的施測人員  未見有自身防護的特別穿著   我不知施測人員    是不是 忽視自身安全  一旁還有  原注意到能會技士或技正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3:22 回覆:
    專機撤僑 台灣暫不考慮

    日本福島核能危機仍未解除,外交部昨天呼籲國人「非必要勿前往日本」;交通部表示,已隨時做好撤僑準備,只要僑民或旅客有需要,交通部可在六小時內,調派班機支援。......【2011/03/17 聯合報】全文http://udn.com/NEWS/WORLD/WORS5/6216313.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3:29 回覆:

    核能危機升高 中德法展開撤僑

    華視新聞 - ‎18小時之前‎
    日本歷經強震後,又傳出輻射外洩的危機,引發各國恐慌,其中中國、德國、法國,已經發出撤僑通知,要求在東北重災區的僑民,趕快撤離,中國15號晚間,進行第一批撤僑行動,已經撤離了400人,這波撤僑行動,在日本災情穩定之前,還會繼續進行。接駁公車就等在飯店外。 ...

    外交部:鼓勵僑民撤離災區暫無專機撤僑計畫

    中央廣播電台 - ‎20小時之前‎
    不過,由於台、日正常航班仍有許多空機位,外交部目前沒有派出專機撤僑的計畫。 日本強震引發輻射外洩危機,各國紛紛啟動撤僑行動。外交部也在16日上午舉行跨部會會議,邀請相關單位共同開會研商。 外交部長楊進添下午表示,政府鼓勵僑民撤離災區,也會對有意離開日本的 ...

    籲儘速撤僑 吳清池:若國人受到核害 政府恐難交代!

    NOWnews - ‎2011年3月15日‎
    (圖/取自NHK網頁) 台灣尚未撤居日僑民,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表示,外交部開會商討中。 日本核災危機擴大,立委陳亭妃呼籲撤僑。 中德法急撤旅日僑民,外交部卻遲未動作。 若需從日本撤僑,葉匡時:隨時可增航班。 民眾若有滯日親友訂不到機位、找不到協助,可向亞東關係協會 ...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日本人如何尊嚴面對災難
    2011/03/16 13:05

    日本人在這次地震災難中,以尊嚴與秩序面對慘狀,贏得舉世尊重。台灣要學習的不只是制度問題,還必須注意深層的文化課題。.......http://udn.com/NEWS/OPINION/X1/6213959.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5:41 回覆:
  • 日核災接僑」的新聞搜尋結果


    中國評論
    核災 陸自日4重災區撤僑 - 1 天前
    日本大地震引爆核災,愈來愈像電影情節,大陸駐日本大使館15日已發布緊急公告,保護僑民安全,決定自日本宮城、福島、茨城、岩手4大重災區縣撤僑,各航空公司將配合 ...
    中時電子報 - 155 則相關文章 »
  •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5:39 回覆:
    撤僑!中國帶頭爆撤離潮| 日強震海嘯侵襲| 全球觀察| 聯合新聞網
    2011年3月16日 ... 中國15日開始從日本地震、海嘯與核災最嚴重的地區撤出僑民,成為第一個從日本撤離僑民
    的外國政府。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15日發布消息指出,準備撤離宮城 ...
    udn.com/NEWS/WORLD/WORS2/6214689.shtml - 頁庫存檔 - 類似內容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5:34 回覆:
    中國大陸無償援日兩萬噸最高油品標準汽柴油

    中國大陸政府決定應日本政府要求無償向日援助一萬噸汽油和一萬噸柴油由中石油和中石化組織運抵日本並根據情況提供進一步幫助

    .......【“財經“記者張啟安】據商務部網站3月16日晚間消息中國政府決定應日本政府要求無償向日援助一萬噸汽油和一萬噸柴油由中石油和中石化組織運抵日本並根據情況提供進一步幫助

    .........
    “財經記者了解這次援助日本的兩萬噸汽柴油將是國內最高標準的成品油中石油一位專家表示中石油和中石化出口日本的成品油將會是最高標準油品不過他沒有透露具體的油品標準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6 13:08 回覆:

    轉貼:台灣式災難新聞… 洪水、淚水、口水

    日本震災與海嘯,災難新聞播報的原則—不渲染悲情、不製造恐慌、不穿鑿附會,台灣多數的新聞台幾乎都將其拋諸腦後。許多媒體透過傳統台灣式的災難新聞播報方式來報導日本震災,除了延續以往「洪水、淚水、口水」這「三水」的播報方式之外,亦充滿了濃濃「消費」的感覺;難道媒體無法從更積極的面向來兼顧社會責任嗎?歐.....................http://udn.com/NEWS/OPINION/X1/6213974.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推介格友相關文章
    2011/03/15 13:37

    http://blog.udn.com/hurt633/4978647

    日本大震海嘯、小冰河期將來臨 - 地磁再翻轉早已到期?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4:37 回覆:

    「岩盤上蓋核廠」 原能會:就像菩薩一樣!

    更新日期:2011/03/14 18:13 洪玲明

    日本核災到底會不會影響台灣?原能會副主委面對立委質詢,一再保證輻射塵絕對不會飄來台灣!至於疏散措施就是既定5公里,範圍內也都有避難所,居民都知道怎麼避難!更不會像日本一樣擴大撤離範圍到20公里,原能會強調,因為我國核電廠很安全,當初就建造在堅固岩盤上,就好像菩薩坐在基座上一樣。

    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我先跟各位講一個基本概念,大家只要了解第一個就夠了,以下。」

    台灣核電廠很安全就怕立委、民眾「聽攏嘸」,原能會副主委變身黃老師,手勢超多,還有神明保庇。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基本上它(核電廠)座落在一個非常堅固的岩盤上,很像菩薩坐在一個基座上一樣。」立委劉建國:「那台灣人民不就要常念南無阿彌陀佛?」

    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日本政府很保守,他即時沒有太大,也是會疏散。」立委陳節如:「台灣不保守,是不是要說相當不怕死?」

    保守反映嚴謹,日本核災緊急應變早有規範,第一時間核電廠,3公里內居民全撤離,10公里內居民,先在家中做好掩蔽措施,一旦狀況惡化,疏散範圍再從10公里,擴大到20公里,反觀我國標準5公里,核一核二廠只涵蓋野柳、石門、金山、萬里部分汐止,如果擴大20公里,大台北就得全疏散。

    相對恆春核三廠,範圍放寬,部分高雄縣市也要撤,但原能會強調,5公里內都有集結場所可避難,現階段不考慮擴大範圍,連輻射塵,都不用怕。

    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台語有一句話說,生吃都不夠了,怎麼會飄到台灣來,就是當地擴散完就不見了,不要說我們,連韓國也一點都不在乎。」

    一副胸有成竹,萬一同等規模強震,發生在台灣,核電廠真能安全過關?沒有更確切撤離措施,如今風向暫時沒吹往台灣,是該慶幸還是僥倖。

    轉貼自:http://blog.udn.com/tian543/4986105菩薩坐岩盤60x60

    thy回應:
    核害一旦發生
    2011/03/17 14:34

    犧牲了

    話也說不出來了

    同一條命運

    全部沉寂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7 13:30 回覆:

    台日在野黨,怎麼會差那麼多?
     
    2011/03/16 02:05:53 瀏覽2301|回應14|推薦30
     
     
    日本311地震發生後,台灣媒體基本上沒報過什麼政治新聞,而且地震又不是發生在台灣,沒辦法要執政黨負責,這讓滿身政治細胞的民進黨民代,全都悶壞了。好不容易挖出馬總統十二日的行程,立即由那位曾經把前副總統手炸斷的民進黨「勇士」王幸男首先發難,爆料馬英九在日本發生核能事故時,到台東泡溫泉。............接著是民進黨立委薛凌,要求政府為日本強震「主動」下半旗致哀。我是沒注意日本降沒降半旗,但是,為其它國家降半旗的例子好像沒聽說過。除非薛大立委已經入籍日本,否則這種提議真讓人啼笑皆非。不過,吳敦義大概是太意外了,所以回答的也挺奇怪的,穿西裝跳泳池?

    日本強震引起核電廠爆炸,造成輻射外洩,更是讓民進黨民代突然想起他們很久沒提起的反核四議題。還拿出檢舉錄音帶指證歷歷的說防護牆做得不夠厚之類的,...................
    http://blog.udn.com/amytsai/4982121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5 13:38 回覆:

    日本大震海嘯、小冰河期將來臨 - 地磁再翻轉早已到期?

    日本大震海嘯、小冰河期將來臨 - 地磁再翻轉早已到期?
    2011/03/14 15:17:53 瀏覽49|回應0|推薦9

    8.9大地震加上引發的海嘯襲擊日本,如果再加上近來全球各地的密集大震與北半球寒冬,甚至「小冰河期將來臨」的預言,我們居住的地球是怎麼了?地質專長的淡江大學教授林中斌將這些災變的趨勢指向更深層和更高遠的原因—全球磁變。如果按照科學家計算,平均每20萬年,地球「磁極翻轉」一次,上次「磁極翻轉」是78萬年前,因此許多人認為,地磁再翻轉早已到期,林中斌則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目前出現的狀況可能只是「雛形」。

    林中斌還說,全球磁變也可.........

    ..........林中斌則指出,科學家研究認為,大部分的「磁極翻轉」需要數千年。在那數千年中,地磁弱化,而且地球會有數對南北磁極。今日「南大西洋異常區」內南北「磁極翻轉」,可能是個全球大規模「磁極翻轉」的雛形。 (王宗銘/NOWnews)

    http://blog.udn.com/hurt633/4978647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核能利用與核能安全面臨再思考時刻
    2011/03/14 22:50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208995.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4 22:54 回覆: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208995.shtml

    上修到芮氏規模九的日本東北大地震,眼前的創痛還只是表面;福島核電廠多個機組傳出爐心熔解、輻射外洩、釋出輻射物質,其後果更難估量。福島核電廠危機,必使得世人對核能利用與核能安全,進入再一次的思考與抉擇。

    福島出事的幾個機組都是沸水式反應器,和台灣的核一、核二廠相同,是以水在反應爐當作熱傳導媒介,帶出熱能起動汽輪機後轉換為電能,進而供應需求。這是自一九六○年代後期即已進入核電商轉市場的純熟技術,對各種風險控管應已累積相當成熟的經驗。如今福島核電廠失事,使世人對核電安全再生疑慮。

    核電發展在六○年代商轉後成長迅速,但其安全性一直頗受質疑。..........

    詳全文....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6208995.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轉貼:驚天動地 口水更傷心
    2011/03/14 22:45
    http://udn.com/NEWS/OPINION/X1/6208940.shtml
    thy 20240512 母親節快樂(snflwrhy) 於 2011-03-14 22:47 回覆:
    ..........

    八八水災土石滅村的慘痛畫面仍歷歷如昨,兩國人民同樣承受莫大浩劫,所不同的是土埋水淹後,我們總是多了惡臭的「口水」,有心人總是逮到機會蠱惑脆弱的人心,讓主政者不知道要先搶救災難?還是要先阻止「口水」的氾濫?故災難傷口縱使癒合後,心靈受創永難平復。

    日本發生如此驚天動地的大災難,人民都能以謙卑的態度去面對「天命不可違」的劫數,相信很快就站起來;而我們還在為當天該不該宣布停止上課上班而爭論不已,似乎在埋怨海嘯為何沒如預期的湧進來?

    【2011/03/14 聯合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