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用防疫口罩的相關
2021/03/29 12:09:55瀏覽1146|回應3|推薦69




*賞文快樂!平安吉祥!*賞文快樂!平安吉祥!*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我是名符其實老阿宅,難得出門,即便外出買個東西,很快回到家,這個口罩戴個一個小時左右扔了可惜,把它晾在通風處,或大太陽下曬個一上午,收存在(下圖)的盒子,重複使用個兩三次,或使用四、五個小時後,摺疊妥善,再仍到市售特有的垃圾袋。要說的是口罩收存盒預先噴了香水或花露水,等到香水中的酒精等相關溶劑揮發了,再放置少許新鮮茶葉,這樣收存口罩,戴起來有芳香味道。祇是上班族使用口罩有別於老宅,這個法子可能無須分享。

媒體相關話題一: ........口罩一時之間成了全世界最「時髦」的打扮,但這些一次性的口罩,被大量的任意丟棄,四處飛揚,最後流到大海中,污染了海洋,不但可能造成防疫破口,更將使得海洋魚類誤食,成了致命的凶手。............請詳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408006077-260402?chdtv

媒體相關話題二: ........根據《環境科學與科技(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的報告,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全球人口每個月使用並丟棄的口罩多達1,290億個,塑膠手套則為650億個,成為新的環境亂源。英美各國的環境部門與專家,也開始研擬將廢棄口罩列入廢棄物管理的計畫。(推薦閱讀:減塑陷阱 「麥稈」餐具是真環保?救了海龜卻害慘北極熊?)。............請詳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2906

這兩天空品很差:2021/03/27 空氣品質說明(10:30):今(27)日環境風場為東南風,清晨西半部地區風速弱且有局部霧,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依10時監測結果,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多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高屏空品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https://airtw.epa.gov.tw/CHT/Forecast/Forecast_Alert.aspx

https://airtw.epa.gov.tw/CHT/Default.aspx

圖片摘自https://www.thenewslens.com/article/115229

圖片摘自https://airtw.epa.gov.tw/CHT/Default.aspx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5841104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製造垃圾
2021/04/03 15:45

這場世紀之疫恐怕不是那麼快就結束

每人每天使用的口罩成為垃圾

累積起來實在令人擔憂垃圾量的增加

台灣的疫情受嚴格控制病毒傳播不嚴重我也儘量不出門

所以我不用醫療用口罩而是一般布製的口罩

可清洗再使用較為環保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4-03 20:43 回覆:
沒錯!如果使用者缺乏公德心,的確會造成更多的垃圾。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精彩的分享!
2021/03/30 13:04
字正腔圓 唱得非常動聽!
大概是老外吧 少了蘇芮那種悲情
經改編後 更顯輕快活潑
哈... 街頭賣酒矸的
好像進了酒吧找樂子去了.....
喜歡 謝謝!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3-30 21:59 回覆:
觀點一致,洋人唱華語歌,風味的確是聽來感覺新鮮!

reaizuguo*😻黃陵祭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21/03/29 14:06
這母女倆唱得太好了!~順便聽了女兒唱的《橄欖樹》,真美!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4-01 14:36 回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_l8Qg128fU&list=TLGGPOp2QMxgQjgwMTA0MjAyMQ&t=12s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1-03-30 11:3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