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惜資源,惜物愛物"之自我實踐
2020/10/16 22:57:12瀏覽1550|回應3|推薦133




*賞文快樂!賞文快樂!*賞文快樂!賞文快樂!*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愛惜資源,惜物愛物,資源:水、電、燃料之外,凡一切能供給人類生活之所需的物資,都是資源,現在的地球供給人類的自然資源,由於人口已出七十多億之眾,資源無疑益臨短缺,人人愛惜資源正是時候。比如電器用品年年研發新品,舊品的淘汰量很是驚人,如手機、電視機、音響、收音機等的廢品之處理和更新,全世界數量十分龐大,也形成嚴重的環境保護問題。惜物愛物這方面我做得徹底,經常廢物利用,能修便能用,盡量不丟就是愛惜資源,尤其是退出職場沒能開源,更要節流省用,這些年徹底奉行物盡其用,修了無數東西,就連廚房流理台的oo牌單槍水龍頭的把手的四面內牆崩裂,也是費心思使用細鐵絲和快乾膠修復,這已是五、六年前的事了,買新把手要花250元,這就是節流的一個小例子,再如孩子用過的壞鬧鐘和壞的電子温溼計,也修復使用多年,東西丟棄就是廢物,修後能用就是資源。 特寫文供大家參考,能省就省,用之不竭,也是一種幸福。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51639085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儘量
2020/11/06 10:12
我也是, IPAD十年還在用, 手機還是6S, 能省當省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11-06 10:35 回覆:

現社會能省則省 能用則用的多為 老年人,年輕人很少。

理念相通的"朋友"更少。

謝謝閣下共鳴。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31 02:00

我滿喜歡張碧晨的

她是少數中國好聲音得名~能在歌壇站穩腳跟的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10-31 10:08 回覆:

的確唱得很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6VqGfi65IY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17 00:19

愛惜資源,惜物愛物。

同意!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20-10-17 10:03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