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機票刷富邦「賓果」~~阿水基督城蒙難記14
2012/01/03 01:19:59瀏覽637|回應0|推薦5

上一篇:秘書長救人


當初阿水就是衝著撿便宜而來,基督城-吉隆坡-台北來回買了特廉機票,只要1.9萬台幣,沒想到回程被拒絕登機,機票當場作廢。而今重新購買,光是飛吉隆坡(探姊姊)+轉機台灣,單程就要3萬台幣。乖乖隆的咚,阿水真是偷雞不著蝕把米。

阿水集中所有的旅支、外幣、台幣,總財產列清冊、合併結算之後,最多也只有一萬多元台幣。

喜樂旅行社真是服務周到,派人來旅店接她,到了辦公室,先是刷了花旗卡,宣告失敗。沒關係,還有富邦信用卡,Ya,成功了,第一筆是基督城飛吉隆坡,接著要續刷第二筆吉隆坡-台北,這下了又刷不動了。

原來是富邦銀行接到刷卡指令後,會例行地打電話向消費者確認「是否有刷以上款項?」,阿水啥都沒有,當然接不到電話啦,第二筆刷卡失敗。

經過這幾天的魔鬼訓練,阿水早已隨身備妥好電話卡,她向大陸人借了手機,輸入電話卡的一長串號碼,打電話給台北富邦,富邦小姐大叫:「我正在一直找你呢,你沒手機,家裡也都沒人接。」阿水自動送上門來,也算解決了燃眉之急。

富邦小姐查問阿水身分證與出生年月日確認身分,並考她「扣款日期是哪一天」,天老爺啊,阿水雖有信用卡,根本沒在刷,哪記得啥勞子扣款日期啊(我有刷卡習慣,也壓根兒不知是哪天扣款哩,看來扣款日也是很重要的數字觀念,絕對不輸於身分證字號)。

阿水阿水啊,除了扣款日期要記住,電話號碼也很重要呀。你若是背得起來我的手機號碼,你大可「捨近求遠」向我求援的,我可以在台灣幫你「越洋代刷機票費」。這是小鷹提供的點子與建議~~我和小鷹跨年夜「檢討阿水事件」,一致認為這是「管用、有效率的應變措施」。出外的旅人或許可參考。

阿水是孤身一人過日子,「出外更需靠朋友」,國外落難,除了靠當地建立的短暫友誼之外,其實,台灣的朋友,才是最大的經濟後盾,很可惜,阿水姊姊不懂得善加利用找「住在台灣的朋友調頭寸」。

紅燒鰻廢話連篇,緊急把畫面拉回基督城吧。在華人辦的旅行社,一切好商量,話不說不明,就讓喜樂的羅先生來向富邦小姐證明「阿水目前的情況與悲壯故事」,富邦那一頭掛下電話後,恭喜阿水姊姊,賓果!第二筆也刷卡成功啦。

阿水付了50元紐幣(約台幣1250元)的仲介費給羅先生,他先是客氣地拒絕:「不用,不用,你落難,真的很可憐」,但阿水堅持付費,羅先生便「勉為其難」地收下。

阿水訂的是下周二的班機,足足比原訂時間延遲了一星期,苦盡甘來的阿水表面上雖然很高興,內心最底層還是覺得好痛,3萬元單程機票「真是貴森森」,幾乎等同她4個月的勞退金(每月約八千元),得不吃不喝才攢得下來這筆額外消費。搶便宜反而吃大虧,這倒是始料未及。

都是亞航女督導害的啦,阿水耿耿於懷,想告她~~故事接近尾聲了,即將推出最終回。

下一篇:阿水最終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599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