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龍畫面_馬英九慘輸?_好吃好吃開票趴
2012/01/16 06:47:45瀏覽797|回應1|推薦3

啥米,馬英九得票率0.0%,票數只有34萬7566,而蔡英文已衝到421萬票了?原來是烏龍一場。(翻拍電視畫面/2012年元月14日晚上6點33分)

中天新聞台開票過程,忽高忽低,數字亂亂跳,短短數十秒,票數一下像「沖天炮」往前衝,一下卻又「倒退嚕」急速下降,這個烏龍數字,正巧被我抓包拍下存證。

應該不是灌票,也非玩數字遊戲,而是系統異常,中天嚇死了,第一時間打上跑馬燈向觀眾致歉。

公信力有待評估的電視轉播,還好很快就恢復正常了,之後是否不再有烏龍出現,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我們的開票趴,人多口雜意見很不少,遙控器也是轉來轉去的。

接下來,讓我們來看看人聲鼎沸的「開票轟趴」吧。




01   
高朋滿座。牆上貼著「一人一菜開票趴」,主題非常明確。

人緣好朋友多,加上家裡夠寬敞,更重要的是人美又大方、好客的高姊,三不五時就辦家宴,這一夜很特別,值得記錄一下。

02  
「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很抱歉,我們真的做不到,先給自己信心喊話一下,Oh Ya ! Oh YaYa!


03  
牆上有字,請用公筷母匙,人人身上也黏貼著心形名牌,名字可以一叫就響亮。

家宴現場有如流水席,來來去去,人數難估,不全都是相識的老朋友,還有很多其他領域的新朋友。琦玉妹妹,今天是我第一次真正認識妳,我也可以把妳攬牢牢。

04  
高姊交遊廣闊,桃李滿天下,朋友來自五湖四海。

主人
引見,或自我介紹寒暄真的粉累人,大家腦筋興許聽了就忘,根本記不住對方的名和姓,貼上名牌即可一目瞭然,陌生人很快就混熟。

05  
名曰「一人一菜」,當然不能空手而來。這一天從下午3點到晚上10點,川流不息,不知來了多少人,進貢了多少盤菜,沒簽名、沒入檔、也沒拍照存證,詳細人次無從計算,我想至少有40人以上吧。

建議高姊以後準備一本禮簿,來者簽名以示報到,一則方便統計今次人數,二者留下鐵證如山,「來日和他算總帳」,看看這群「吃定您了」的小(老)兔崽子們,一年四季一共
吃了您幾回合,花了您多少水電費,沖壞了幾次馬桶。


06  
開票了,全體統統各就各位,立正站好坐好,向前~~向前~~看去。

可是小美眉「覺得大人們好無聊」,趴在媽媽身上撒嬌磨蹭,吵著「媽咪~~倫家想回家看卡通啦」!

    

07  
讓她提提神,也寫上自己的大名吧。呵,她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僅一字之差,立倫小妹妹拿著簽單一一唱名,數一數有多少人簽賭。

高姐最會照顧幼小心靈了,掏出200元要小朋友共襄盛舉,也來押它一支,猜猜總統當選人的總得票數。

念小學三年級的小公主哪知什麼政治行情,以為數字越高越好,寫了782萬多票,是參賽20人中的最高標與最高票。說來也真巧,高姐出資贊助的是最高票,而自己名下押的卻是最低票,榜上包辦頭尾,真是厲害。

其實這「最低標」並不是高姊的主意,她廚房忙進忙出的,哪有空思考「國家大事」,先是畫押簽了夫妻倆的名字,再讓老公全權做主填7位數,心思縝密的他足足晾了半小時,
趕在傍晚5點封箱之前填上終極密碼。

賢伉儷配票的結果,她分得630萬票,而定南大哥給自己的是730萬票,一個有點嫌少,一個有點太多,因為贏家只有一個,當然最後都
摃龜了。

08  
4點29分,雙英各開出八萬多票。兩方得票率都是48%,情勢有點緊張,三組侯選人都是笑臉迎人,但是電視機前的我們笑不出來。

09  
得票率0.0%「有木有搞錯?」,天啊,馬英九才34萬票,而蔡英文已衝到421萬票了。

 

10  
馬英九「帳面上輸慘了」,駱成(右二)雙手緊抱胸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羅際夫(右)握著手機,緊盯著螢幕,撥出電話「準備緊急報案」,左後方的黃
秀慧嘴型欲合又開,幾乎快哭出聲來。

前方的銀髮大哥目不轉眼,坐著小板凳,一臉憂心忡忡,一旁蹲跪的高姊卻滿臉燦笑,根本沒在怕:「免驚、免驚」,一定是電視台秀逗啦! 


11  
果然沒多久,馬英九就恢復了該有的票數與水平,足足領先了小英60多萬票(也不知這是金ㄟ還是假的)。

中天新聞趕緊打上跑馬燈,「票數異常……向觀眾致歉」。 

12  
滿桌的佳餚與點心,還沒吃完,新菜再端上桌。

12  

有事先登記的菜色如下:

羅宋湯(馮)、雞湯(羅)、
左宗棠雞(吳)、五花肉燉鹹魚(陳)、肉末酸豇豆(孫)、南村滷菜(林)、私房香腸(高)、墨西哥涼拌菜(楊)、阿玉水餃(章)、烤蔥餅+煎蔥油餅(吳)、炒米粉(蘇) 甜點類:綠豆糕(林)、西式糕點 (金)、燕巢牛奶蜜棗一箱(宋)&小熊森林招牌玫瑰餅乾60、法式料理&甜點、滷味菜、滷雞、滿桌的水果、肯德基炸雞、白菜獅子頭……,太多太多了,不一而足。

Sorry,我的資訊有限,還有很多沒登記的,我就未列表了。

平安米粉照片/摘自臉書,感謝蘇隊長提供

13 
貢品吃都吃不完,食物真的很多,吃進肚裡的更多更多,製造出的垃圾也不少,截至目前為止,至少五大包,垃圾車來了,快點下樓吧。

下一集預告:林青霞來電,待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6035424

 回應文章

瑛瑛美代子
食物讚~~紅燒曼相機也讚
2012/01/16 14:12
好玩又好吃,這回錯過,下次要共襄盛舉!
smile~紅燒鰻(smile888) 於 2012-01-17 02:21 回覆:

群聚看開票,可說頭一遭。
這一晚真的超high的,可惜你要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