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的班長_劉文健
2010/11/04 02:43:30瀏覽574|回應1|推薦5


01  
鐵軌上的男孩,雙手一攤,笑聲爽朗,他是我們的班長劉文健。
念輔大時(1979年12月9日)班上辦了機車郊遊團康活動,地點是濱海公路。
31年前LKK的事,我怎麼可能記得住?以上時間地點,是取自照片背面的鉛筆紀載。

和哪個學校聯誼?多少人的班底?好玩嗎?有趣麼?我全然失憶。

雖然記不住機車旅遊的任何蜘絲馬跡與情節,以我當時的行情與身價,我肯定不是坐他車的女伴,應該只是路邊中途停靠,同班同學互相拉著合影留念而已。
也許這是別人的相機,加洗給我的唯一一張紀念照,
我缺少可以進一步旁敲側擊的證物。


02   

輔大六帥(六壯士、六型男)一字排開,你可曾記得你們身上的球衣號碼?

他(下圖左一)文武全才,會彈吉他、會打球,校園裡的風雲人物,就屬這一號多才多藝的天才型A咖,永遠都是熱門而搶手,一群女生都愛圍繞著他,我敢打包票,我不曾和他有過任何曖昧與私情,但我永遠忘不了他那溫暖、厚實的手。

自少女時代,我的手腳即異常冰冷,不記得在什麼狀況之下,他握了我的手,也許只是提到「手腳冰冷」之類的用語,他就試握了一下,他的手掌好溫暖,我甚至至今都還記得「當時的熱度」。那時應該是冬天酷冷的天氣吧,不然我的記憶不會這麼磨滅不去。

很多同學的名字與容貌,我早都忘得一乾二淨了,唯獨劉文健讓我印象始終深刻,除了「溫暖的手」,還有就是他家住民生東路,「地址的門牌號碼好大好大」,我來自鄉下,從不知門牌號碼,居然累積高達近千號,他家好像七、八百號吧,數字大得嚇人。
(也許我張冠李戴,根本記錯了,歡迎同學不吝指正喔)。

 
03   

中橫公路現在已成大陸同胞的必觀光景點,如果不幸有落石,中獎的大都是陸客。

而1982年元旦的畢業旅行,青春無敵的臉龐與笑靨,集體在中橫的九曲洞口綻放,眾裡尋他千百度,卻沒有他的身影,因為我們最摯愛的班長劉文健,在大三(?)時期就因病離開人世了。

當時大家都是二十出頭的孩子,「劉文健的辭世」,可能是很多同學在自己的人生中碰到的第一樁喪事,折翼的天使,早逝的青春,一群悲悼同聲而泣的學子,我不記得我有沒有哭,或者是怎麼哭的?但我永遠記得他那溫暖的一隻手。

是懦弱害怕面對死別生離,還是狠心如我者,或者是睡過頭了,我竟然沒有去參加他的葬禮,永遠的班長,永遠的懷念,永遠的憾恨。永遠在我的心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4564363

 回應文章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長
2010/11/04 10:05

英才早逝實在可惜~~~

三十年前背著華航的包包很夯耶,肯定很受女生的喜愛...

妳是我大兒子的學姊囉^^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smile~紅燒鰻(smile888) 於 2010-11-13 13:31 回覆:
真的耶,華航包現在看來有點「聳」,當年可是「騷包」到不行,
謝謝有閱歷、帶點老花眼的人「識貨」與鑑賞。

輔大學生滿天下,「我的學弟」~~您的兒子長年都在國外,對不?
您和嫂夫人是「怎麼走過來的」?

天呀,我的兒子下周一就要離我遠去,出國遠行「一長段日子」,
而灑脫如我者,心情到現在還沒調適妥當。
smile~紅燒鰻(smile888) 於 2010-11-13 13:29 回覆:
真的耶,華航包現在看來有點「聳」,當年可是「騷包」到不行,
謝謝有閱歷、帶點老花眼的人「識貨」與鑑賞。

輔大學生滿天下,「我的學弟」~~您的兒子長年都在國外,對不?
您和嫂夫人是「怎麼走過來的」?

天呀,我的兒子下周一就要離我遠去,出國遠行「一長段日子」,
而灑脫如我者,心情到現在還調適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