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癡等郵車懶貓「犯傻」~~阿水基督城蒙難記12
2012/01/01 15:16:31瀏覽352|回應2|推薦3

上一篇:高麗妹全陪

前一回提到:泡菜妹和阿水不是樓台會,就是十八相送,膩在一起足足三天三夜。她是虔誠的基督徒,她笑稱自己是使者,就是「專程」來基督城幫助阿水的,這三天,韓妹餵飽了她胃、養活了她的命,也撫慰了她的心。

韓妹在澳洲讀書期間,曾有位台灣籍閨中好友,後來返台嫁人了,韓妹說,有朝一日若有機會,她來台灣找朋友,三個人若是湊在一起,「阿水就多個人可以翻譯了」,可見得這兩個天涯淪落女,在異鄉的麻吉指數,其實不是太高的,居然可以創造出多元的心領神會,可惜我不在現場親自見證,他們可能全靠眼波流轉在交誼,而不是用口沫橫飛在打交道。

這幾天阿水很少出門,她形容自己就像猴硐的流浪貓一樣,慵懶似地發著懶,也不忘意志堅定地癡癡守著陽光守著門,「專心等信等護照的到來」。

紐西蘭的郵車並非綠色,阿水只要看到黃色郵車就衝出去,郵差已知道她在等什麼,看到她就說:「木有(沒有)!木有」,要她稍安勿噪。

周三才寄出申請表,周四根本不可能急急如律令,明知這是天方夜譚,怎可能像光速一樣「說時遲那時快」咻一下就到了,阿水憨厚癡傻,寧可相信有奇蹟,當然,那是癡人說夢。

大陸目前最夯的流行語之一「有木有?」(有沒有),就是阿水姊姊的等信心情寫照。

周五收到掛號信倒是極有可能,但是阿水望穿秋水,畢竟還是白等一場,和前一天以樣,什麼事都沒轟轟烈烈地做,又送走了個一個白天與一個黑夜。

其實,旅店自然有代收發郵件的機制,阿水大可和韓妹出去走走散散心,回防時「自然而然就可收到該收到的信」,何樂而不為,她真的不需如此引頸期盼。我只能說,阿水被嚇怕了,不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糟糕鳥事,她必須「坐鎮指揮」掌控一切。他們選擇按兵不動,以不變應萬變。

千盼萬盼,周六就是阿水的D Day了,可是,左蹉跎右磨菇,韓妹「啥事都沒幹」,假期也接近尾聲了。周六下午韓妹就要離開基督城搭機回澳洲上班了,阿水好想送她一程陪她去機場,卻又不想錯過這關鍵時刻,好想在「家」專心等信。

陷入兩難的阿水,最終還是聽韓妹的勸:「當然是妳留下來等啦,別送我,我獨來獨往慣了」,末了,還對阿水說Sorry,沒辦法再陪阿水姊姊繼續天荒地老等下去了。

此情此意此情此景,此生真的沒齒難忘,阿水好想當下知恩圖報,卻最終沒能送韓妹去搭機,阿水至今仍耿耿於懷,私下數度對我說「她又做錯了一件事」。

天人交戰之後,選擇未去送機,就是想親自迎接「熱騰騰的、會燙手的新護照」,護照什麼時侯到手,阿水的噩運才算真正終結,她能否苦盡甘來、天從人願?下午近四點時分,巷口轉角處,又出現了黃色的郵車,緩緩而來~~待續~~。

下一篇:秘書長救人

下圖模擬郵差送信,圖/取材自網路_樂高積木  http://tw.myblog.yahoo.com/pockyland/article?mid=12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888&aid=5981381

 回應文章

小鷹
我也來猜
2012/01/01 17:28

應該是郵差來了

故事都寫12篇了

再不來,紅燒鰻故事說不完了....

smile~紅燒鰻(smile888) 於 2012-01-01 18:30 回覆:

本來極度不願意欠過年的,昨天就想推出最終回,

可惜我去當了204萬人次~~的其中一份子(搭捷運去跨年)。 

從去年到今天,前後拖了兩個年頭與年尾,紅燒鰻,動作還真慢啊(掩面丟臉中) 

既然已拖欠,反正「債多不愁」,故事還是可以慢慢說下去。 


老樹
吊人胃口
2012/01/01 16:23
這班黃色郵車應該沒有給阿水送來回家的護照,要不然阿水不會後悔沒去給高麗妹送機.
smile~紅燒鰻(smile888) 於 2012-01-01 16:56 回覆:

哈哈哈,你看得真投入

說不定,你真的猜對了

但我想,你恐怕猜錯嘍